『閒聊』工作雜記(24/3/2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2024/3/23
  • 記錄一下近期的工作雜記
  • 當一個小小的管理階層(leader)也不簡單,除了能夠少值班外,還是要有guts需要去想想怎麼做才能帶領較年輕的後輩,其實這不容易的,有些以前的想當然耳的方式也需要被糾正,除了要從原本職員的角色外,老闆要求你要做的是身為一個資深職員加上一個管理的角度來看事情的面向,這是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練習跟改變觀感,因為組織的快速成長改變,原本前任老闆要讓我盡量練習跟習慣這種方式看事情,沒想到才跟我談完不到3個月,前任老闆轉其他組織,原先的leader迅速往上升老闆,我也算不得不當上原本leader角色,才慢慢去熟悉這種業務跟發包調配大家的工作職責
  • 話說比較辛苦的是我現任老闆(5分老闆,5分leader),原本他步調就比較急(相對於前老闆),我其實覺得我反應不夠快,要跟上他的步伐跟思維得加把勁才行(真的辛苦他急性子),不過另外有幾項煩惱算是他當初升老闆時沒想到的,(不預期的)原先組織人員的調動導致少戰力,新人的訓練,還有一個算是當然沒想到的:前老闆時不時會回來下指導棋
  • 我這是工作快20年來,經過7~8位老闆,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前老闆不知道是基於關心還雞婆的心態(應該2者都是),時不時會回來下指導棋,但這會讓現在組織的人員感覺有時候好像有2位老闆在頭上,這部分其實很不妥,其實應該私底下給現任老闆建議就好,不要直接插手我們現在組織業務➡️經過了2個月的忍受,現任老闆受不了了,把前老闆踢除現在組織的聊天群組,之前沒人敢踢的說(因為他是大學長,現任老闆跟我都很尊敬他,我們沒做動作,其他也沒膽子做這件事情),但我覺得我要好好的糾正我現在的角色,有時候我常被夾在他們2個中間做事情,我當然比較偏向我現任老闆,但他有時候還是會受不了,故意對我發飆給前老闆聽,說先把他交接給我的事情做完,也順便獎給前老闆聽不要直接指揮找我做事情,之後前老闆有稍微收斂一點,但他還是時不時透過我給建議給現任老闆,真的滿煩的。
  • 有時候覺得很奇怪,前任老闆常常自豪他看人的眼光,跟每個人的性格如何相處,他覺得技能可以再訓練就好,但做人處事一定要教好,那他也應該知道當他不再是現任組織的頭,即使要給勸告跟建議,直接跟現在頭就好,還一直把我叫過去甚至指揮其他下面的職員做事情,這其實犯了很多職場大忌,這裡不得不說,難怪之前他當leader要升老闆被擋那麼久,應該是被嫌太囉嗦,多管閒事,結果升老闆後變本加厲......還囉嗦管回之前的組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閒聊]從台灣來的”昆蟲記“一套從台灣來的昆蟲記,一段對童年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2-24
    台北美食|近行天宮站《RACO》不限時咖啡廳|有鹹有甜有插座‧工作放空閒聊好去處 #關鍵女生小K其實台北不限時咖啡廳算多的, 但幾乎每個座位都要有插座,反而選擇蠻少的, 加上K其實是鹹食派,若能選擇,都是以鹹食為主, 但不限時+插座+要有鹹食, 這都符合的台北咖啡廳,就變得屈指可數😂 而《RACO》恰好都符合👍
    Thumbnail
    avatar
    關鍵女生小K Jessie K Wen
    2023-08-23
    #150 講講自己的故事系列||疫情後回到工作後的感想閒聊與留言回覆Money is money. It doesn't matter if I've worked hard or easy for it. I spend it the same. 希望自己在面對每一個來到面前的緣分時 都能面對他們the same 然後期許自己 也不要因為自己與對方因為身處不同的階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3-06-17
    閒聊-我想換工作但都失敗,怎麼解?誒,我想換工作你哪邊有缺嗎? 好煩喔,撐完這個月拿完年終那包我就一定要走。最近缺怎麼那麼少?好焦慮喔。 上面這幾句好像每到年底就會在聚會或聊天對話框裡被提起,你也是曾經到年底就想換工作的人嗎?又或許你也跟我一樣曾經咬牙撐到拿完年終那一包然後走人。 先說這篇文章不會告訴你該怎麼找工作或是寫履歷,而是如
    Thumbnail
    avatar
    Kristy克莉斯蒂
    2022-12-17
    |赫茲卡閒聊|夢幻職業不簡單?如何同時經營自媒體與遠距工作, Dori的斜槓工作經驗分享 ft.《CMYK》創辦人 Do很開心這次可以邀請到CMYK的創辦人Dori,本集內容主要為:給要做自媒體的人建議、Dori的接案經歷、如何開始接案?、怎麼找到遠距正職行銷工作?→本集Dori分享了豐富的經歷,想經營自媒體/遠距工作/接案者十分推薦你收聽本集唷!
    Thumbnail
    avatar
    Helziica
    2022-11-06
    音樂治療工作閒聊如果你想造一艘船,你只要教他們如何渴望大海就夠了-小王子
    Thumbnail
    avatar
    音樂治療 Music Therapy
    2022-03-15
    【閒聊】2021年自由譯者工作回顧年底到了諸事纏身。 不過還是要回顧一下今年的工作情況。
    Thumbnail
    avatar
    pin wen
    2021-12-27
    EP.14|工作雜談,就只是單純的閒聊而已。恭喜?te 壞特得到第32屆金曲獎 · 最佳新人獎,恭喜恭喜! 節目的片頭曲就是來自壞特的歌曲「女士優先」,喜歡這首歌的節奏。今天想聊聊關於工作這幾年的一些看法, 雖然沒有特別顯赫的學經歷,但多少都還是有一些故事和經驗可以聊聊...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8-30
    居家創業者閒聊:如何克服裸辭後沒工作的恐慌感?在 3 個月前,我還是一個對「居家創業者」充滿矛盾及擔憂的人,懷疑自己真的能做到嗎?但現在回頭看,我已經徹底愛上現在的生活了。
    Thumbnail
    avatar
    涼鹿日常大小事
    20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