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她(2)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這樣不好嗎?」

「原本那樣不好嗎?」這次她看著他,認認真真不閃躲的看著他。

「不好,一點都不好。」他沒有說出後面那句,因為時間已經不多了。

「靜靜的感受彼此的愛不好嗎?有想過小孩們要怎麼辦嗎?」她拉著他的衣角。

這麼多年了,從沒想過與他有任何一起的可能。或許時間久了,也或許習慣了這樣的模式。靜靜的,靜靜的愛。她認為沒什麼不好,她認為他會懂彼此的心在一起就足夠了。現在他打破了這樣寂靜的愛,彼此想愛的兩人卻成了扼殺孩子們童年的劊子手。「為什麼不說話?剛剛說最小的已經國中了,所以沒關係嗎?不能這麼自私,不能。」

他望著忠孝東路上來來往往的車子,不想回頭看她「自私,這次就想為自己自私一次。自私最後一次,願意陪我嗎?」

「發生什麼事了?」她知道他不對勁,他的身體在顫抖。

他轉身緊緊抱住她,害怕幾乎要吞噬他聲音「腦癌三期,存活率五成。」

呼嘯而過的車子彷彿都被噤聲了,車燈一閃一閃的,這刻怎麼就成了悲劇主角了「到底在說什麼,好好說話,不要再像小時候作弄我。」

「上個月知道的,想把婚姻裡的事情處理一個段落後再來跟妳說的。今天同學會本來也不打算說的,但看到妳我就忍不住。」

「現在要怎麼辦?」

他從口袋裡拿出準備了15年的戒指「願意讓我真正自私一次嗎?願意以妻子的身份陪我一起治療嗎?」

等了整個青春,等到了浪漫悲劇式求婚也算特別,伸出左手無名指「面對你,拒絕得了嗎?」

「這是15年前就準備好的,希望戒圍還是一樣。」鑽戒套上的瞬間,兩人手都在顫抖,連呼吸都很小聲,很怕打破這悲淒的美。


<她的15年前>

第五段戀情一樣以分手告終,戀愛的對象都很好,但只要對方透露出想結婚的感覺,我就會開始計劃分手。或許是從沒結束過那份寂靜的愛情,從愛戀、迷戀、痴戀,就是無法讓他從心上移除。即便從老同學口中得知他又當爸爸了,依然無法捨棄這段畸戀。對!畸戀,這些年我總是在部落格裡抒發著自己的一切,真實的也好,虛構的也罷。他都能輕易的看出文字裡的真假,當然我也知道某個固定會來觀看的讀者就是他,彼此也從未說破,就這樣靜靜愛著。為什麼會讓生活變成這樣,沒什麼特別的,老套到不能再老套的劇碼『他與他太太兩家是世交,建築業與營造業聯姻很正常。』要說他沒得選嗎?其實是有的,不止一次的覺得他懦弱,也不只一次覺得自己在陪他活在深淵裡。


未完待續......

1會員
6內容數
“La vida es o una gran aventura o nada.” 為自己添增新的世界,或許是孤獨 或許是安靜 或許會更悲傷,也或許找到內心的真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