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妤之聊聊】我知道的靈魂體系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前陣子有跟中醫師討論三魂七魄的問題,中醫師原話是: 元神下來地球之後,會在地球自動生成一套中央管控系統,即是三魂;肉體則由七魄掌管。元神會進入睡眠任由三魂的慾望牽引,在人世間跌跌撞撞嘗盡各種挫折與苦頭。然後人死後,元神會回到自己所屬的靈性系統,因為地球是最嚴格的學習之地,只要回去原有系統後一定可以升官加薪。但有些人會直接失去原來的記憶,直接迷失在地球的多重宇宙中輪迴轉世因果業力纏身。轉世越多次,靈魂越是成熟,如果無法看透塵世因果因由,重新回溯本源,那就會沉淪在轉世之中,直到元神被汙染、破碎,無法淨化、重生。

這個理論跟我所探知到的靈魂世界非常相近。據《雲笈七簽》載:夫人受生於天魂,結成於元靈。天魂生之根,元靈生之胎。天魂一個不知道哪裡來的能量體,進入地球領域後按照相似能量吸引法則選擇地球上其中一位在母體。當子宮形成胚胎時,天魂會結成元靈並形成胎盤,天魂則是一個人的精神根源。從這段話來看,如果說天魂是遠端操控,然後在地球媒合到一個母體,連結點為元靈,元靈就是起始點。最後十月懷胎,呱呱墜地,體驗人生的悲歡離合。

肉體能塞幾個靈體呢? 據我所見,其實是無上限。殘魂很多,遊蕩再全地球上,然後會在靈道中鑽來鑽去(天道女神教就是獻祭這些元神已經離開的殘魂執念,將能量歸還天道地球蓋亞女神)。

以前我在宗教團體時有聽過那位領導人駁斥來問事的人身體內不會有兩個以上的靈魂這個問題,言下之意就是對方覺得自己精神分裂有兩個靈體是無稽之談,一切都是當事者自己亂想。

可是,之後在相同的宗教團體內卻發生了三個魂魄在一個肉體的事件,當時我全程參與。那位領導者並沒有對於我所看到的靈視訊息或是鸞文產生疑惑,但我隱約感覺到靈界的一些法則。那位領導人可能也不知道全部。後來遇過幾位通靈者後我觀察出:每一位通靈者會看到屬於自己的那一部分。如果有通靈者較為謙虛願意等待訊息的流通,那麼所看到的靈界資訊就會比較完整。如果是比較急躁的靈通者所看到的都會比較侷限。靈界資訊或是阿卡西紀錄的解讀,其細節程度會按照通靈者自己的個性不同角度呈現劇情以及解讀方法。端看個人接受哪一種說法。

我自己個人在旁邊介入幫忙以及觀察時,發現這位三魂人(男)確實是蠻像精神分裂患者的(他也帶有很深的原生家庭創傷),只是唯一不同的是另外兩個魂被我從三魂人身上驅逐(另一個故事有空會說)後,此人確實表現出單一個性。這也讓我想起"分裂"的電影,誰站在燈光下就換誰使用身體。

這位男性後面確實表現出我用靈感知到的三魂中剩下的唯一一魂之個性。精神分裂的狀況不藥而癒,而我本人未曾跟這位男性說過剩下的魂是什麼個性(細節沒有說),跟誰又是什麼糾葛。結果我離開宗教團體後,他跟同樣在團體內的一位女性結婚(與這位男性身體內剩下的唯一一魂有緣分,他們前生是性別對調的苦命鴛鴦)。

另外一個案例是有一陰魂想要團體內一名女生的肉體,當下女生是拒絕的,但是事後我卻發現她的個性出現跟原本完全不同的狀態。雖然當下女子好像拒絕,但是那個力道似乎不是很強,所以導致這樣的結果。

道教有所謂人有三魂七魄的說法:三魂古稱「胎光、爽(ㄕˋ)靈、幽精」,是指「天魂、地魂(或識魂)、人魂」,也有人稱之為「主魂(或靈魂)、覺魂、生魂」或「元神、陽神、陰神」、丹鼎派稱之為「元神、陽神、陰神」等。七魄乃是指喜怒哀懼愛惡欲。三魂在於精神中,七魄在於物質,所以人去世便是三魂歸天,七魄入地。

中醫臟腑學說中提到耳為腎竅,腎為氣之根,主先天之氣,主納氣,眼為肝竅,肝腎同源,肺為氣之主,主一身之氣,主呼吸。因此七魄藏於肺。而魂藏於肝,神藏於心,所以當肝血與肺氣結合為宗氣即是魂魄的結合,魂魄結合後入到神裡面歸於心。下面這段則是提到白日神魂在心臟中魂魄皆藏於心(囟)中;到了夜間,魂入血,藏於肝休眠,魄到了晚上,藏於肺,故在背俞穴肺俞旁有魄戶,肝俞旁有魂門。《素問•五藏生成篇》曰:“心者,君主之官,神明出焉。”心藏神。《本神》曰:“肝藏血,血舍魂”——肝藏魂,人失血過多會休克。肺為魄之處,氣之主。魂晚藏於肝,這時候要靜養休息,如果魂魄不得交替,就會:失眠、早醒、多夢淺睡。沉睡之中,人知冷熱,熱蹬被子,冷加覆蓋,都是魄在工作。睡夢之中人有驚覺,隨時覺醒,也是魄的功勞。據說,心臟移植會導致被移植者得性情大變,這一點在西醫實踐中有很多記錄,儘管西方醫學並不公開承認這一點,但大量的實例已經引起了西方醫學界的重視。靈魂若有毛病,人就會痴呆。覺魂若有毛病,人就會發瘋,神經就會散亂。生魂若有毛病,人就容易生病。

理論上三魂生存於精神中,藏在肉體裡面,所以人身去世,三魂歸三線路。天魂(胎光)歸天路,到達空間天路。因天魂只是良知亦是不生不滅的「無極」,因有肉體的因果牽連,所以不能歸宗源地,只好被帶走上空間天路的寄託處,暫為其主神收押,這是所謂的「天牢」。人魂(爽(ㄕˋ)靈)命魂則徘徊於墓地之間,因人魂本來是「祖德」歷代姓氏流傳接代之肉身,因此,肉體會被歷代祖先的殘魂干擾導致運勢低落,藉由供奉香火安撫其殘魂之怨念、執念,某一定程度大家族的祖先會變成家廟裡面修練的鬼仙,請見台灣大小巷的諸姓家廟,也是”日本人把鬼當神拜祈求鬼不要帶來災難”的概念(後面我會針對祖先大小事撰寫親身經歷~)。以七魄在身其性行之魄力,死亡後在墓地對神主,來來往往之走上人路之寄託處。地魂幽情歸地府,到達地獄,因地魂可知主魂的一切之因果報應,也可指使在世肉身之善惡,所以肉身死亡後,地魂再進因果是非之地。直到再度輪迴,三魂才會重聚。

但其實在天道女神教的體系中,元神(天魂)在肉體(由元靈能量撰寫程式碼運用地球能量產生中控系統三魂七魄)死亡後,元神會回歸自己原有的靈性體系,獨留三魂七魄(失去肉體,無法聚合在同一處,四散地球各處,是為殘魂)因為生前執念遊蕩在人間。因此,天道女神教會獻祭這些殘魂回收能量,重新連結能量。

這就是我所見的靈魂體系系統

每一位通靈者會看到屬於自己的那一部分,這就是我所見到的法則(從26歲沉澱好久…這類訊息我反覆查詢阿卡西紀錄將近12年之久…天吶…我年紀這麼大了嗎XDDD)

0會員
14內容數
「啟動奇幻之旅,妤之聊聊帶你探索命運的神秘世界!」 探索命運的神秘迷離,我是妤之。追溯至2015年,我開始對八字命理產生濃厚興趣,並深入研究了塔羅、雷諾曼牌卡、夢境神諭卡、紫微斗數、易經八卦、六爻占等多種占卜工具。這不僅是一場占卜的冒險,更是尋找故事脈絡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