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32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計時器的時間,停留在三分鐘的倒數計時。


翠絲達的將一手放在計時器上,另一手拿著哨子,轉頭看了我們兩人後說著:


「請雙方做好準備...」


在雙方和她眼神交流過後,確定了我們的反應後吹下哨音。


這場印能的單挑就此開始。


與和約爾德對練時一面倒的情況完全不一樣,波爾教官並沒有發起任何進攻。


他不斷用著眼神暗示著我,同時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大約1公尺左右的間隔...他是想試探我是哪種類型的嗎?


試著深呼吸後,將頸部的力量縮緊試圖喚醒那天強到離譜的能力。


可在雙方僵持著的時候,我不論怎麼用力,它就是不肯回應我的要求。


也許是覺得,這樣不上不下的局面讓他受不了了。


波爾教官在比賽開始後的 1 分鐘,率先展開了攻勢。


他的周圍並沒有出現任何的煙霧,或者說特殊的氣場。


他所說的「使用印能」的規則,難道僅限於我嗎?


在正思考著的時候,他用了一個跨步朝我靠近。


這跨步踩在了我的前方,後腳踹開了我的左腳使我失去了重心。


頓時失重的我,試著站穩腳步的過程中,感覺到了右臂被緊緊拉住。


並不是他的動作快到我看不到,而是身體在他靠過來時,沒有任何的反應。


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


霎那間,所看到的景物變得上下顛倒,有種身體正懸在空中的感覺。


就在頭部快要著地之前,後頸上的印記莫名其妙地閃爍起來。


全身開始冒起白色煙霧,正違反著重力向上飄起。


有種像是背部有個人在大力地推動著,抑或是火箭噴射背包的感覺。


在我思緒跟上之前,在空中和地面垂直轉了一圈後,竟落地在波爾教官的身後。


不自覺的行動中,右手掌前包覆著氣團向他的背部推去。


而他明明背對著我,卻像是感知到了我的動作一樣蹲下躲避掌擊,一面伸出左腳向著我的小腿。


完了...又是眼睜睜地看著,卻沒辦法做出任何反應...


現在的我,像是操線人偶一般。


又是自發性地跳起後,斜著身體朝著教官的頭部伸出右腳攻擊。


在即將要碰到的一瞬間,他的周遭出現藍色的閃電圍繞著他。


本能告訴著我,那眼神充滿著殺氣,不要靠近。


可現在的我,身體依舊不受控制。


眨了眼睛後,教官的身影消失在我的眼前。


就在徬徨之時,我瞪大了雙眼。


因為我的正背後,可以看到微微閃光,從那寶藍色的瞳孔中直直竄出。


------------------------------------------------------------------------------------


那天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獨自一人走在學校的花圃邊散步著。


抬起手腕看了看手錶,時刻接近著上課時間。


下節課是體育課啊...今天的上課項目是什麼呢?


網球?籃球?還是撞球?


帶著這些疑惑,一步步朝著體育館前進。


當我走到體育館門前時,喧鬧嘈雜的環境中,我注意到了角落裡的兩人。


一人好像是別的班上的男生,而另一人正是伊菲特。


雖然距離遙遠,聽不到兩人的對話。


但是透過男方的動作,大概可以知道他們在幹嘛。


只見男方彎腰伸出自己的右手臂,向伊菲特低著頭。


看來她是被告白了啊...如謠言所說,她真的很受歡迎啊。


正當我打算繼續看著她的應對時,她卻轉頭過來,和我對上了眼。


我和她中間相隔大約 10 公尺左右,旁邊也有不少人三五成群地對話著。


我撇開視線,打算確定她是不是在看其他人的時候。


那桃紅色的眼睛如鉤子般,抓著我不放。


在餘光中注意到這的我,穿過眾多人群,朝其走去。


當我還沒到她身旁時,她不理睬那名男同學。


往我飛撲而來,緊握著我的手臂。


「其實我已經有男朋友了啦~但是,還是很謝謝你喜歡我喔~啾~」


當時我還沒有搞清楚發生什麼事,她將自己的身體貼了上來。


嬌小的胸部在我和我手臂接觸著,我卻沒有感到一絲緊張,只是斜眼地看著她。


而那名男同學,在聽到她的應對後,十分失落地垂著頭走出了體育館。


在確認了他離開之後,她迅速放開手。


用著一臉鄙視的表情,搭配著輕蔑地語氣說道:


「真是噁心...你剛剛在看著我的胸部對吧?」


「我才想問,你剛剛直接飛撲過來,又是什麼意思?」


我一臉疑惑地看著她,茫然地皺起眉頭說著。


而她並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反倒繼續著他的論述:


「先跟你說,我不喜歡你,也請你不要追求我。」


並在說完後,往二樓的室內籃球場移動。


我將手伸入口袋中,尋找著硬幣往販賣機投入。


隨手點了一瓶運動飲料,並將其從出貨口取出。


所以,我現在是被拒絕了嗎?


隨著瓶蓋的咔咔聲,我擰開了瓶蓋。


對於剛剛的事情,感到莫名其妙地緩緩在樓梯上走著。




4會員
47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