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更多的抹茶!不是抹茶控的我也覺得不夠!|全家minimore抹茶可麗露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沒有吃過可麗露不要騙我

大家有吃過號稱「天使之鈴」的可麗露嗎?

就和外表一樣是吸引我的原因,直到現在也是網路上常見的推薦甜食,撇開便利商店出的可麗露,自己還沒有吃過實際出爐的可麗露,大部分的口感資訊也是從別人的試吃影片或文章知道。

最讓人喜愛的可麗露似乎是帶著脆皮焦香的表皮,以及內部濕潤的Q感,不過也是一款評價兩極的甜點,好吃的覺得好吃、不合喜愛的都說很像發糕,看到都讓我不感直視可麗露了。

你覺得最好吃的可麗露是什麼口感,需要可麗露吃貨為我解惑。

raw-image


推疊上抹茶的可麗露

先讓我說說原味的味道

之前看到全家推出可麗露時,就迫不急待想試吃,就是⋯⋯有一點期望上的落空。

由明顯的表皮口感加上內層扎實的糕體,和麵包、蛋糕完全不一樣的構造感,不會乾的質地、但過於札實的口感,原味的整體味道比較欠缺,就是單純的焦香和甜味。

只能說沒對上我的喜好,要說優點就是和外面售價比便宜許多,落在一個 $45 我覺得還行~(可麗露的價格浮動超大的)


抹茶比起原味多一層味道

• 凸顯外皮的抹茶口味

比起原味的焦糖色、抹茶更帶著深褐色,因為裡面的抹茶對比,讓外皮偏甜的焦香味更加明顯,增加一層甜度變化有加分。

• 可麗露的精華是內餡

再拿出包裝時就感覺充滿水氣,咬下一口是濕潤紮實的口感,以及切面迷人的空氣孔洞。有看過別人開箱全家和 7-11 的可麗露:全家的偏Q彈、而 7-11 有脆皮感。

• 這是否是抹茶控可以接受

可以感受到抹茶味道,但不是那麼直接的苦韻,可能是各種材料結合變化、倒是帶點酸酸的味道。反而是點綴在可麗露的抹茶巧克力還比較苦,可能對於抹茶味的還原還差了些什麼。

和原味相比的整體甜度又降低許多,更顯著有味道上的層次變化,烤得焦黃焦香的外皮、不甜不苦帶著微酸的抹茶內餡,如果是抱持著抹茶感~吃這一款,你可能會有點小失望。


raw-image


你也覺得可麗露是騙人妖精嗎

不是你不好,是我不夠好

有什麼食物是明明吃過不覺得怎麼樣,但時間久了之後看到又想吃呢?

可麗露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存在吧,即便我說的好像對它毫無期待感,但下一次再看到類似的產品一定又是二話不說被吸引。

raw-image


31會員
296內容數
食物、甜點、麵包、餅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