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型人格:遇到這型人格,這樣做最有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職場上會有種人,他常常會在你講出你的想法和建議之後,否定你的發言,一進入新的環境的時候你可能不會有任何想法但當你熟悉過後就會開始對這種人產生反感,怎麼會有人開口閉口都是「我覺得不好」、「不行」、「我不同意」 我相信這種人格其實普遍存在於這社會,有些人就事而論但有些人是慣性否定

而且說不定你自己就是,但你沒有覺察而已。


我們來做個檢查你,是否有否定型人格吧

(本篇傾向於自己遇到的人還有網路的文章,如果有相反意見可以討論)


1️⃣ 未曾思考別人的話語後就下意識地說出「不對」這個關鍵字呢?


2️⃣承認自己錯了,承認自己不如別人 說不出口。


3️⃣贊同別人會不有一種不愉悅的心情

反之否定他人時會感覺到快樂。


4️⃣不曾自己給予自信,聊天時總會因為被冒犯想要反駁而不是理解別人的話。


5️⃣原生家庭被肯定的機會較少,產生的嫉妒心態進而否定他人。


我在第二個職場工作的時候,遇過一個主管他平常講話其實就是蠻客氣蠻正常的人但開始在討論的時候,常常我提完一件事他就會說

「不是,我覺得應該要這樣說」

然後又重複把我剛剛講的話全部重新講了一次其實當下我很想說

「這不就我剛剛說的話嗎?」

但為了保持我當個笨下屬的角色

我還是會一如既往地應聲 「沒錯」

大部分文章常有說到的,如果遇到這種個性的人就請你逃之夭夭盡量不要跟他們來往。我個人的想法是,這種人的負面情緒往往比別人還要高出很多,你跟他們是無法討論事情的,有時候還會讓你升起《戰與逃》的反應,當你心中有這個反應的時候代表你的核心價值正在受到挑戰,除非你是個可以邏輯性,完整性講出你的想法的人

不然很多時候都會被這些否定人格的人

言語攻擊到心絞痛,我的建議就是離開。


「紛爭開始如水決堤而出,爭吵爆發之前就應離開。」(箴言17:14

而你要做的除了理解這些人為什麼會有這種心態外還要給自己一個信念。


“人總是喜歡貶低比自己厲害的人,這是人的天性,就像天生喜歡好看的人一樣”— 《人性的弱點》


#每日文章

每日圖文寫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