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患者看過來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發突然,其實也不能說是事發突然。

畢竟拖延症就是要等到看見棺材才捨得淚珠掉落

人生中發生這事大概是見怪不怪

從小時候的暑假作業剩下最後五天開始每天邊哭邊寫

到現在尾牙前夕才在趕主持稿,如果要說有什麼變化

頂多就是我那個眼淚變成叫喊聲。

一邊寫一邊告誡自己不要犯口業,

然後一直聽著不同頻道的解說

收取不同資訊,壓縮,改編,再壓縮再改編。

直到老高的「這是一部今天你得看完的影片」

內容主要是 :拖延症形成原因 解決辦法 。

我看完了嗎,答案是我花了兩天才看完

其實這部分我還去思考了網路成癮

為什麼我可以拖延我的工作

但卻在某天晚上確確實實看了幹片2個小時呢?

後來我去想老高影片所說的


「制定計劃想像過程不去思考結果

告知他人、設定目標、宣告他人」


幹片為什麼會好看,就是因為他一直在拖

一直在把爽點放到最後面

大小姐的身份就是會一直被誤會

然後你又很想看到壞人被打臉

就這樣我就花了2個小時在這個浪費時間的影片

(我真的想打我自己的臉。)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24小時

當別人用這個時間看了一本書的時候

我確確實實就輸給對方,這時候我又想到

如果用這個方式去給自己的拖延症找處方簽呢


如果我今天是想要減重,

我就應該要持續記錄自己

然後去設想自己每天都在努力

拿減重的影片想要去打臉

那些看不起自己的人因為瘦下來好看

只有自己看到太可惜

讓全部的人都知道自己是潛力股。


如果我今天想學語言

不去思考最後會怎樣而是要去假設自己每日學的語言可以做成一本書籍

想像著自己變成暢銷作家兼即時翻譯家然後

突然有一天別人在跟你問路,

你說的一口好外語別人看待崇拜的眼神。


如果我今天想做好任何事

應該都要有一套幹片劇本來解決拖延不學習不重訓的理由。

一旦享受到這種美好是不是就會難以忘懷

這就是動力呀,順便也用了顯化法則

模擬場景,吸引頻率,準備實現。

每日圖文寫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