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關係|當伴侶掉進憂鬱的洞時,該怎麼辦?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文靈感發想源自於:周慕姿【當我掉進憂鬱的洞時,該怎麼辦?】

遍體鱗傷的心

當伴侶在憂鬱狀態時,你是否手足無措?她因為課業上的不如意、工作上遭遇到挫折、生活上小小的失敗、天氣的影響,甚至沒有任何預兆地掉進憂鬱的洞裡面,這個洞裡面吞噬掉所有的希望,一次一次反覆著,想要用力的好起來,總是爬到一半,摔得遍體麟傷,身為伴侶也要小心翼翼的不要被黑洞吞噬,堅定的信念撫摸受傷的愛人。

煎熬的暖陽

掉進去黑洞的他們,總是覺得自己是最糟糕的一份子,無時無刻地唱哀自己,對未來沒有任何的憧憬,以伴侶的角度來看,內心也會十分心疼,其實寶貝並沒有做錯,寶貝已經很努力往目標邁進了,可是再多的呼喚,內心也有不同面向的煎熬,內心脆弱時,也會思考著自己能不能往下走?我可以代替她受苦嗎?總總疑問,很愛著寶貝,暖暖的被窩裡有她的味道,我喜歡她,我的人生想要帶著他看見更美好的自己,做得到嗎?

擁抱與凝視

其實,對方也會感受的到微弱的斜陽,可是也會產生更自責的心靈,常常說“寶貝我是不是拖累了你” “你可以走沒關係” 在這當下我更想安慰她,說說對方過去做得很好的地方,過去的難題是如何解決的,也不會急於叫她趕快好起來,擁抱著彼此、凝視淚眼汪汪的雙眸,確認彼此的心還在一起。

或許妳累了

過度痙攣的肌肉,全身用盡力氣對抗情緒的低谷,分泌著胃酸早晨的隱隱作嘔,卻必須要上班,同時也伴隨著無意識地自責或傷害、貶低自己的話,我不爭氣與我不努力的標籤如同緊箍咒般烙印在腦海中。

“或許妳已經累了寶貝”

“寶貝現在心情不好沒關係,我陪妳一起度過”

“我能夠理解妳的困境”

“那些貶低妳自己的話不是真的”

(To be continue....)

6會員
44內容數
遵循生命週期投資法為圭臬,實測槓桿投資效益,透過有效的資金配比,達成理想的生活樣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