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看起來沒內容,但其實隨時可以拿出來提醒自己的書 - 讀喬可‧威林克《自律就是自由》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亂吃一通,睡眠不足,意志力薄弱,做事「拖、懶、慢」。天啊,我難道就這樣過完一生嗎?

這本書很特別,作者喬可‧威林克(Jocko Willink)是前美國海豹部隊的軍官,自伊拉克戰爭歸國後晉升為訓練官,負責訓練海豹部隊;退伍後,致力於自我管理與團隊管理,協助團隊培養領導力。這本書雖然被歸類在健身訓練書籍,但其實作者所提到的很多觀點,適用在生活的各方面,包括職場、自我成長、甚至人際關係經營。


乍看之下沒什麼內容,不太像在讀書的感覺,認真看完文字不花一小時,書的最後還附了一些健身菜單(所以也不算是"閱讀"的內容),但是很顯然作者希望傳達的效果,不是這樣看完一次就能達成的,而是當自己開始覺得怠惰、沒幹勁、安排的計畫無法遵循(不管是健身計劃或其他計畫)的時候,需要再拿出來重新提醒自己的文字。


簡單的說,這本書很像一個有點嚴肅的私人健身教練在對讀者精神喊話,當你想喝含糖飲料、吃甜點的時候拿出來讀,「好吧,我不吃就是了!」;當你想賴床的時候,腦中也會浮現教練的話,「好吧,我馬上起床!」


自律就是自由, The title says it all.



喜歡以上的心得分享嗎?歡迎透過以下連結購書,同時也能支持我繼續創作:

樂天kobo讀冊TAAZE金石堂讀墨Readmoo

3會員
44內容數
我的書櫃堆了太多買來沒看的書,看書的速度永遠跟不上買書的速度,實行書櫃斷捨離之際也想用寫作的方式,重新挖掘這些塵封在書櫃深處的文字價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