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求學番外篇 - 腸胃炎時期的食物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台灣讀大學的時候腸胃炎頻繁的發作,一直到現在,我簡直是腸胃炎老手了。

在德國,我們都知道看醫生很麻煩,所以我就會吃德國人腸胃炎時期會吃的Zwieback。其實就是烤到乾掉的白吐司。這個東西雖然不能治療腸胃炎,但是在急性期吃,可以補充體力又不增加腸胃負擔。

德國超市有很多品牌,但我個人在家裡常備的是這個牌子,封面有個小孩,很顯眼很好認。

raw-image

拆開來是一條一條的,一餐兩片配一杯菊花茶,腸胃炎時期也不會覺得自己淒慘了。

raw-image

其實造型也蠻可愛的,不論造型和口感真的就是烤到乾掉的吐司。

raw-image

非腸胃炎時期,我有時候就拿來夾奶油,果醬,或自製鷹嘴豆泥(如圖),這樣也是一個快速的一餐喔!

raw-image

其實,如果是遇到那種會拉肚子拉不停的腸胃炎,我會去買益生菌來吃,以菌攻菌,效果還行。但最好,還是去看個醫生吧!

這篇算是一種在異國的求生教戰文,我希望讀者們身體超健康,完全不用用到這點冷知識!

當初扛著一咖浪跡天涯行李箱隻身到德國,想著應該讀完書就會回家的孩子,八年之後竟然在德國生根發芽! 這幾年的流浪,高興,難過,生氣都有經歷,希望能夠將我的經歷一點一滴的分享出去,希望有興趣來德國讀書與工作的朋友們能夠從中擷取一些有用的資訊,或是跟已經在德國落地生根的各位互相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