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適合發展副業?」的關鍵核心問題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個命主提問她適不適合發展副業,看了一下命盤,滿適合的。

但其實這是個表層的命題,是或否,其實對命主本人沒什麼幫助,就是個廉價的占卜。

而且會這麼問的人就一定是有這個念頭,通常回答「是」,對方就開心了,取到一個安慰劑價值,銀貨兩訖。

不不不不不,我不會這樣答,即便她是用促銷價買到我的諮詢服務,而這錢只能在外面買到一個是或否的廉價占卜,但我促銷價可不是降低服務品質的理由,還是要給出價值三千塊以上的命盤分析才行。

要從命盤中看出問題的關鍵,不是順著命主的心意猜來騙錢。

「問適不適合做副業,根本問題就在於:你為什麼要做副業?」我說。

因為這句很關鍵,所以我停頓了兩秒。

「嗯...問我嗎?」

一時沒注意到我的停頓是停在一個問句,她便以為我是直接在問她,於是向我確認。

我趕緊打斷她,要是讓你直接講,我就不厲害了,呵呵。

「不用問你,我就直接講啦,是為了錢吧。」

「嘿對啦!」她說。

(篇幅不小心過長我就把我怎麼看的技術性細節刪掉了。)

想發展副業的問題核心

問出「為什麼要」的問題核心很重要

如果是為了錢,本業不行嗎?其實也可以。

那如果本業夠賺錢,其實根本就不需要發展副業。

本業不賺錢,所以想發展副業,那就還要看發展的副業賺不賺錢。

如果副業也不賺錢,命主也是會覺得這副業做的悲催,那還不如不要。

所以重點不是副業,重點是錢。

另外,有些人發展副業只是想從副業得到成就感,有些人是為了看起來很光鮮亮麗,有些人是想靠副業產生另一個生活重心,有些人是為了興趣,那賺不賺錢,又不重要了。

而「為了錢」又分為很多種,我副業也好幾個,我也是為了錢;但我其實不缺錢,我是喜歡「賺錢時帶來的多巴胺」以及「沒賺錢時會覺得很焦慮」,於是會希望把所有空檔時間都兌在「有在賺錢」的感覺上。

所以我本業很賺錢,我還是要發展副業;

命主的本業其實也很賺錢,但她還是想要讓錢再更多一點。

我們的目的類似,更細膩地說,卻又不同,這就是命盤中精細的地方。

若要賺錢,則適合發展什麼副業

抓出核心問題後,才從命盤去分析怎麼達到命主的期望:

第一,要適合的

命主的優勢在於很懂得規劃,做事很堅持,甚至個性有一點點硬。所以說,這可能會造成一點人際上的衝突。

我建議她去做一個專業技術型的工作。

這種個性拿去做人,別人就會覺得命主固執;

這種個性拿去做事,事情不會說她固執,事情只會被做完。

別賣人際,賣技術,就適合。

第二,要賺錢的

「你有什麼興趣是比較偏技術型的然後可以變現的?」

「我之前就一直在想,後來是有想做手工藝之類的。」

「這不行。」

因為它不賺錢啊!扣掉頂流特例不說,這玩意的需求量就是沒那麼大,你要真的做興趣的就算了,你要錢,就不該選這個。

如果做這個慢慢地命主就會發現,我他媽賣一條手工編繩,花的時間心力物力人力等等,遠不如我本業上班一小時,編繩還不一定賣得掉。

我舉了另一個例子,比如做烘焙、做蛋糕等。

命主可以靠自身特質研究做蛋糕的方式,可以改良食譜,可以比別人更有心力去設計出更優良的商業模式,把堅持用在這裡,也不得罪人。

同時,這玩意需求量就是夠大。

蛋糕沒有特定客群問題,有多數不特定人只要他今天想吃個蛋糕,他就會買;

蛋糕是消耗品,好吃他就會再買;

蛋糕可以賦予高附加價值,甚至情感溢價。

這就是以商業邏輯去看要賣什麼,包含但不限於蛋糕,就是有符合上述兩項條件的就適合,就達得到命主真正想要的核心。

---

最近幫太多人算了,有一大堆命盤案例的靈感,於是最近應該滿滿命理文章,尚請知悉。

其餘命盤筆記請點此

預約算命或諮詢請點此





407會員
297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