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做自己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想要的愛情是什麼?我適合什麼樣的人?

經過了幾天的思維,我認為至少當彼此確立了關係之後,我在對方的心中,是唯一的,對我是忠誠的,這是最重要的。同樣地,我也會這麼要求自己。


換個卡通人物的造型,挺有趣的。

AI生成圖片

AI生成圖片


真實人物的造型,也不錯。

AI生成圖片

AI生成圖片


之前的幾段感情,最後我會選擇離開,就是因為一直委屈自己,接受對方腳踏兩條船。

當同時存在另一個對象,就表示這個人並不適合我,不是真正欣賞和愛惜我的人。

或許,我有吸引對方的條件,但我不是對方願意用一生去經營的對象,才會在確立了關係之後,又發展出另一個人存在的可能。

一段可以長久走下去的關係,是自然而然的,不勉強對方,接受對方的一切優缺點,但是,忠誠度是我最在意的,無法包容的,在彼此選擇對方之後,經過理性思考,相處之後,心靈溝通,以及各種的試探了解,最後做了決定,就算有外來的誘惑,也不會輕易變心。

因為彼此的內心都知道,是經過風風雨雨,各種挑戰,仍然感受到,不管對方做什麼,彼此都會感到安心,不會一直傷害對方,都會以理解和包容去接納對方的一切。

但,背叛是唯一不能接受的,一旦發生了,就表示彼此之間的信任感被破壞了,不可能修補,永遠有了陰影,也會成為心理的障礙。

然而,各自擁有各自的生活圈,有熟悉的異性朋友,心裡很清楚那個界限,就是不會把彼此綁在身邊,而是各自擁有各自的朋友,都是可以接受的。

在對方的心中,彼此是最重要的,無可取代的,經歷了一切的考驗,最終依然選擇了彼此,這才是適合我的人。

不是出於委屈求全,而是可以安心做自己,不要求彼此改變,可以追求各自想要過的生活,找到彼此相處的模式,是最自然,最舒服,最放鬆,不必相互猜忌,就是最安心,不會想太多,讓彼此患得患失的人。

我知道你心中有我,你知道我心中有你,當然,有時候,會有點情緒,但都可以接受,因為都是平凡人,總是會有些誤會,會有些想法,會有些堅持己見,而有了衝突,可是,靜下心來,都會明白對方的心情,是願意理解和包容。

我想要的關係,就是忠誠,有了忠誠,就會產生信任。

我的要求不多,重視的還是心靈的共振,就是一顆平靜的心,可以安心做自己,彼此不會想太多,知道有個人一直都在,不會離開,就是默默地陪伴,用心去愛。

這樣的關係,時間越久,內心就越安定,越專一,就越深情,但沒有束縛。

不管現實如何,心底永遠有一個位置是屬於對方,無可取代的。就算是一個人生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但心是知道的,是甜蜜的,因為那是任何的人事物都無法切開的心靈連結。

這樣的愛情,不必承諾,只要忠誠,就能建立信任感,而信任感是愛情裡,最重要的元素,失去了信任,就無法建立長久的關係。

還有,你的出現,讓我懂得什麼是愛情,想要維繫下去,更加了解自己,更加愛護自己,因此,也就懂得去了解對方,愛護對方。

所以,就不想輕易放開對方,也不想控制對方,就不想放棄自己,也不想控制自己一樣,就是怎麼對待自己,就怎麼對待對方。

成長,是在這段關係裡,很重要的因素,能夠使自己不斷成長,就會想要跟對方一起成長。

不只是心靈的成長,包括現實生活的種種考驗,都會想要一起跨越,讓彼此的相處更加自在,更加輕鬆。

如果兩個人能夠做到忠誠與信任,對我來說,就是適合的人。這是需要彼此的肯定與接納,而不是強求來的,是真正意識到對方的與眾不同,是能夠讓自己想要一直陪伴的人,值得付出的人。

因為對方也是有這樣的共識,不必用盡心力去抓取,而是能夠安心做自己,能夠彼此理解和接納對方所做的一切,感受到對方的心意,珍惜彼此的關係,不輕易去破壞,也就是忠誠與信任維繫彼此的關係,達到平靜自在的心境,順其自然,不去控制與猜忌,就是安心做自己,保持和諧的相處之道。


夏天快到了,即將迎來滿園子的蝴蝶飛舞,安心做自己,自在飛翔。


AI生成四格圖片

AI生成四格圖片



33會員
148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