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 #給你勇氣|夏威夷語言學校遊學分享 語言學校真的有用嗎?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早安,我是Elena ☀️

《給你勇氣》是一個新的企劃,希望可以透過我自己的生命故事分享「勇氣」,並將一個看似龐大的計劃拆分成簡單的行動步驟,帶給讀者多一些去嘗試新事物的勇氣,讓那顆埋藏在心底的夢想種子發芽。

每篇勇氣都將分為動機、收穫和行動方式來介紹,本週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去夏威夷語言學校遊學的勇氣。

夏威夷遊學

夏威夷遊學



夏威夷遊學|行動方式

  1. 確定喜歡的環境與地點(山/海/都市/離島…)
  2. 選擇語言學校與宿舍(CPC/GV.....)
  3. 聯繫學校確認入學
  4. 收拾行李出發! (行李清單參考)

夏威夷遊學|過程

以下我會以當時候應徵的時程一一分享:

下定決心與環境選擇
2023年5月|其實我是很晚才決定要去語言學校遊學,當時的想法是想去一個有海的地方學習英文,因為有之前在小琉球打工換宿的經驗,希望能把握最後一個暑假好好潛水。


學校選擇&聯繫學校
2023年6月|聯繫遊學代辦公司、選擇學校,我選擇的代辦公司是自助家,顧問是Arthur,語言學校是CPC(Central Pacific College),能潛水的英語系語言學校不外乎就是菲律賓、馬爾他、澳洲、夏威夷,但考慮到菲律賓的斯巴達式教育比較不自由、澳洲是冬天的等等因素,最終決定了以陽光沙灘出名的彩虹國度 — — 夏威夷,我們是6/10確定學校,Arthur也非常有效率地幫我們處理完所有的文件!還是會推薦第一次遊學的人可以請代辦公司幫忙,自己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學校選擇的詳細比較可以看School A+的這篇文章:【夏威夷語言學校推薦】TOP5人氣費用、地點、師資比較 Central Pacific College (CPC) · Global Village (GV) · Academia Language School (ALS)等熱門的語言學校!

https://schoolaplus.com/articles-detail.asp?seq=44

收拾行李出發!
2022年7月16號|搭上前往夏威夷的飛機,因為中間到菲律賓轉機,總共花了23小時才抵達,到夏威夷機場後我們是搭計程車直接到宿舍(大概20分鐘車程,費用為70美金,從此之後都只叫Uber),一路上都有先和宿舍的人員聯絡,到宿舍後順利的入住,等待隔天的上課。

2022年7月17號-8月19號|CPC課程開始詳細的生活和課程可以看這篇的分享~夏威夷語言學校遊學經驗分享 Central Pacific College in Hawaii

https://vocus.cc/article/64fac218fd8978000119836b

CPC Hawaii

CPC Hawaii


夏威夷遊學|收穫

🏝️語言學習|為什麼要學英文?連接世界、擴大眼界

以一個英文從小就是弱點科目的學生來說,透過這次的經驗深切感受到學習英文的真正目的:溝通與交流、看到新的觀點,英文只是一個橋樑,讓兩個不同文化脈絡背景的想法得以理解。在我意識到我能用英文跟老師談論政治、社會制度等議題時,或是透過這個語言能與當地人進行訪談時,心裡的感動、喜悅與驕傲是如此的振奮人心,也是21年來終於知道為什麼要讀英文的轉淚點,即使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生澀的單詞、講不口的想法,但這足以給我更多的動力也讓我意識到自己的不足。

Hawaii

Hawaii



🏝️社會氛圍|正向、樂觀、與人為善

對於E型人格來說,真的很喜歡當地的社會氛圍,ALOHA是你好、謝謝、我愛你、與人為善,總之ALOHA能代表所有的正面意義,當地人常說夏威夷是島國,所以包容、友善等特值已經融在當地人的血液中,走在路上、電梯裡、商店店員,即使陌生人都會很自然的跟你打招呼,聊個兩句,然後以Have a nice day結尾。

所有的對話都是如此自然、沒有攻擊性,純粹的問候語純粹的善意,又能在無意間加強整個人與社會間的連結。 對比臺灣,或是整個亞洲,過於含蓄的社會互動,總是害怕給別人添麻煩(就是我)但也因此失去了很多建立連結的機會,回來後曾有幾次衝動想跟在電梯裡的陌生人搭話,但又硬生生地把到口邊的話吞了回去,希望我能多點勇氣,也希望能多點充滿熱情的人在台灣社會。

Hawaii 海邊瑜伽

Hawaii 海邊瑜伽

🏝️生活方式|慢活、休閒活動

在這五週,每天的溫度大概是25–30度,空氣乾燥舒爽,有時下午4點左右可能會有一點太陽雨,隨之而來的是雨過天晴的彩虹,是個一週有三天都能看見彩虹的夢幻國度,合宜的天氣再加上適合衝浪的海灘、不勝枚舉的登山步道、政府對體育活動的支持與當地休閒活動意識興盛,在那邊的人總是在享受生活,自由潛水、沙灘瑜伽、爬山健行,「想留在當地生活」的想法至少出現十次以上。

Flow心流指的是同時具有樂趣與意義的活動,對我來說「瑜伽」、「運動」、「閱讀」是我的心流,但現在的中小學生甚至上班族在空閒時間,不是刷短影片、逛街,就是為了某個考試讀書(有意義但沒有樂趣),我總是在想,如果台灣也能多點海灘瑜伽這種活動就好了,有個想法是把這件事情實行到小琉球,先把這個想法放在潛意識中,希望有一天能夠實行。

海邊瑜伽

海邊瑜伽



夏威夷遊學,在一個新環境生活,一個人去好可怕,有好多的未知。

希望透過這次的分享,可以給你多一些勇氣,也就是《給你勇氣》企劃想做的事情,將一個未知的夢分成簡單的行動步驟,並減少一些未知的迷霧與心理壓力,人生太短,想做的事情就要付出行動!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私訊我!

祝你有美好且有意識生活的一週!

Elena

Instagram @wei__230

訂閱電子報:https://forms.gle/ZFnh6ycygqSmQTjc8

各種閱讀材料的心得,包含電影、文章、期刊、書籍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