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可以讓我們打開心去愛自己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鏡子練習可以讓我們學習愛自己,它是我們送給自己的「最有愛的禮物」。鏡子,總是如實呈現我們對自己,究竟抱持什麼樣的想法。


鏡子練習,有兩個沉浸式練習要點:第一是深深凝視自己的雙眼,第二則是不斷對鏡子裡的自己重複「肯定句」。


肯定句是我們傳訊給潛意識的信息,正向的肯定句,就像心理學上「自證預言」,假如我們相信人生很不幸,不可能成功跟快樂,那麼,我們的人生就會印證「感覺會悲慘」的預期。


我們都在創造自我實現的預言。


一旦我們學會在比過去更深的層次照顧自己,我們和自己的關係就會變得更親密、更深厚。


而我們再也不需要承受多餘的精神內耗,不必期待依賴他人來獲得幸福,事實上,我們就足以讓自己幸福。


以下內容是摘錄自書中的練習,準備好自己後,我們可以用「愛自己」這個最大的橡皮擦,擦去心底最深、最痛的記憶。


*鏡子練習:


1:請說這個肯定句:「我愛我的內在小孩。」


2:凝視鏡子裡你的雙眼


3:花幾分鐘的時間,與內在小孩連結


4:告訴他:「對不起,這麼多年來我都沒有和你說過話,對不起,長久以來我都在責罵你,現在,我想要彌補你,我愛你。」


5:想像自己正在擁抱著內在小孩。


raw-image



往內探索,我們會找到解答,鏡子練習,就是一段愛自己與接納自己的旅程,它讓我們學會放下無用的事物,變得更容易覺察內在的自我對話。


藉由觀察自身情緒,並在做鏡子練習時清理它們,我們終將明白,在愛與恐懼之間,我們永遠都有選擇。


請記得,這世界上所有的關係,都是我們與自己的關係,如果我們都不想跟自己在一起了,那麼,事業、金錢、人際、家庭伴侶又怎麼會跟我們親呢?


#釋放內在的批判者並走進愛裡

19會員
46內容數
閱讀、瑜珈、日記書寫、和大自然接觸,這些都是協助自己靜心,認識自己的方式。當我們沉浸其中時,我們更能在日常生活裡,享受灑落的陽光,和呼吸清爽的微風、清新的空氣。 繼續昂首闊步的走下去,生命一定會開始改變的,即便中途有短暫的停頓,或是倒退,但只要你堅持,足夠相信自己,現在播下的種子,有朝一日肯定會開花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