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幸福的道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清晨的一場大雨讓我從夢境裡醒來。撥放自己喜歡的音樂做了伸展運動。今天的我不知道為何如此喜歡著下雨天?

 回想起經追逐一個看似遙不可及的幸福夢想,原以為只要一旦擁有我將能拿到永恆的幸福。曾經看過亞里斯多德的一段話:“幸福並不在於生活中擁有的一切,而在於你內心的狀態"。我細細體會這句話的意思,是甚麼讓我們感到幸福? 僅僅是外在的條件或是內在的心靈狀態呢?

 於是我推開大門漫步在雨中,享受著雨水給我的洗滌和這般的空氣。這一刻寧靜的美好,讓我感到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 而幸福是甚麼? 它就藏在如此這樣的平凡生活中,只是漸漸的被我們忽略了。願你我都可以追尋幸福的道路。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過年過節奇文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長者相處的眉眉角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擺脫週一症候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抗失眠的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有一個"女 子"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人生中的小確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劇透人性 》x 日劇《月薪嬌妻》 摒除性別刻板印象與偏見,追尋最大幸福人生《劇透人性 》作者 林孟皇。現任職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在作者序中第一句就寫到:這不是一本看電影學法律的書,而是期盼藉由書中許多吸睛電影、戲劇的賞析,讓人們在思辨其中蘊含的意義時,能對民主、法治與人權理念有所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凱特
2024-04-11
為什麼你老是不快樂?被社群媒體和資本主義荼毒的時代《滿足:與其追尋幸福,不如學習如何知足》一位有名的心理學家菲利普.梅林(Philipp Mayring)說過 「滿足就是自我認知的結果」 既然這是一個主張自我成長的頻道,或許我們該來談談,幸福和滿足有什麼不同之處了。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3-25
和合術~友情的指引,尋找勇氣追尋幸福在我正式告白之前,我決定先和我的其他出櫃朋友進行一次討論,聽聽她們的經驗和建議,我的朋友,讓我稱她為小蘭吧,和我分享了她出櫃時所遇到的麻煩和困難,以及她是如何克服這些困境的。我們在一家溫馨的咖啡廳見面,我對小蘭敞開心扉,向她坦誠地講述了我自己對這段感情的疑惑和困惑,她耐心地聆聽著,並給予我鼓勵和支持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6-24
追尋林口茶葉的歷史記憶-戴嘉琦專員(社團法人新北市愛鄉協會)臺灣茶業於清領時期後期為重要的產業,在日治時期轉為工業化經營,而隨著中華民國政府來臺後,政府亦積極發展茶業,成為外銷產業重要的一部份。本篇專訪新北市愛鄉協會的戴嘉琦,新北市愛鄉協會透過深入的田野調查一探茶農的故事,並交叉比對臺灣總督府、中研院的文獻資料…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1-12-01
追尋知識的快樂除了賺錢以外,我認為追求知識本身就是件快樂的事,而興趣就是我們持續進步的最大動力。
Thumbnail
avatar
狂徒
2021-02-23
追尋1~老人的出現一個被困在小城裡的年輕人,遇見了一個歷經風霜的神祕老人,這個老人會為年輕人帶來什麼改變的契機呢?
Thumbnail
avatar
溫柔時光
2020-11-28
所謂的等待,是給了勇氣去追尋愛情,還是為了成全那個自以為是的幸福曾經何時, 等待已經成了感情中最大的傷害呢?  在感情中,多少人用時間去等待一段或許還有機會開花結果的戀情, 但這個開花結果的戀情會不會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呢!  談了幾年感情的一對情侶,男孩在南部,女孩在中部,距離及環境確實給了他們很大的困難,女孩嚮往著婚姻,希望有天男孩會開口和她求婚,但卻遲遲不見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19-08-22
追尋那摘不到的星星 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那顆值得我們一輩子追尋的星星?  在我長長的學生時代,書桌案頭始終貼著一張「夢幻騎士」主題曲的歌詞: 「去做一個不可能實現的夢,去打一個不可能打敗的敵人,去忍受無法忍受的哀傷,去改正無法改正的錯誤,去追求貞潔完美,不管相距多遠,即使雙手筋疲力盡,仍要盡力去摘那摘不到的星星……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07-02
追尋夢想的路途永無止盡:讀《邁向目的之路》許多朋友難免困惑,為什麼年輕人成長於物質最豐盛、生活最便利,訊息流通最快速的時代,應該能夠在這優渥的基礎上一展長才,怎麼反而出現了一大堆疏離甚至憤世嫉俗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