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於現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跑步時看到個和我一樣一個人來運動的女孩,我不斷觀察她,看著看著頓時有種在她身上看見自己的感覺,不禁打從心底的認同和欣賞像我們這樣一群默默努力的人,因為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誘惑,也有太多太多的困境曾經使我們感到迷茫和無力,的確有蠻多人抵擋不住而離開,但是有這麼一群人卻是願意堅持到最後的,他們不會在乎旁人的眼光也不會因為碰到困境就停下來,那是如此的有決心啊!

在這個短暫獨處的過程,我的腦袋也開始出現一些問題,是什麼原因促使我們走上這條路?又是什麼讓我們能堅定的走下去?思考著,我發現共同的原因或許就是我們都不甘於現狀!這個想法是行動很重要的起頭,我們知道自己的不足,也知道想改變就必須有行動,若自己安於現狀那隨之而來的就會是墮落、自爆自棄,想必就更沒有改變的想法和行動。至於是什麼能讓我們堅持走下去,最大的應該就是有不怕失敗的勇氣!和不怕吃苦、不計較代價的心態!光是這兩點就足以讓我們向前,即使有時也會感到無力和迷茫

當我們守著初心、勇敢的相信自己,我們就確信這條路不會白走!

我知道這個過程對很多人來說不容易,當初我也這麼覺得,總覺得自己資質沒有別人好,也害怕自己費盡心力卻沒有結果,但是…老話一句:不試試怎麼知道!!! 如果要等到準備好了再出發,那就永遠也沒機會上門;如果總是想著怎麼樣才能不吃苦,那就永遠無法改變。

不管你是否有勇氣開始行動,邀請你 我們一起走上努力的路。

7會員
25內容數
嗨嗨這裡是 慧慧 小天地,我喜歡透過不同的角度來觀察和思考生命的價值與世界的變化,也喜歡透過文字來紀錄生活中的小確幸和回憶,更喜歡和大家分享我的日常,希望能藉由寫作給予自己更多機會反思,也能給予大家新的想法和微小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慧慧 小天地 的其他內容
遺書 - 對於生命的渴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特別的禮物 - 高敏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事其實不需用有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與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手日記-海線火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冰山和大洞-思考的益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嚮往平淡,不甘於平凡-從素食先生到自我探索者的轉變這篇文章討論了從追求被注意到到嚮往平淡生活的轉變,並表達了對於未來的理想和行動。透過自己的經歷,素食先生希望能啟發他人,成為一個不穩定而穩定的體現。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4-02-18
Ep42【進擊巨人|王政篇】一些關於巨人世界觀以及國家組織結構的延伸→內憂外患!不敢信熱血漫畫會出現宮鬥劇情,真女王悲慘王政篇情報公開 人類歷史之謎揭曉?!  真正的王室血統另有其人! 接連經歷幾次戰役後,潛藏在王都深處的貴族勢力終於也浮出水面,同時,不僅止於希斯特莉亞的貴族血統曝光,甚至就連里維不可告人的過去也一同在此公開!於是,當眾人從大戰後歸來,隨著艾連、阿爾敏、米卡莎、約翰、柯尼、希斯特莉亞等人被編列至新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11-17
約翰聶夫談投資—不甘於平凡(下) 月光覺得,就算是許久以前的選股經驗,對於現在的投資策略還是有幫助的。因為歷史總是一再的重演,即使是現在,股市還是會因為一時的消息面影響(例如戰爭和疫情)而做出過大的反應,這時正是入場的好時機,這一點跟以前一樣,沒有任何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5-01
約翰聶夫談投資—不甘於平凡(上) 雖然,每個人為自己所設定的投報率多寡,這沒有對錯之分。人各有志,想要設定賺多賺少都行,但是如果想要擁有自己的投資策略,就不能不去主動測試市場,以證明自己的理論是否有用。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4-30
不丹助學|終於我們重返校園疫情日漸趨緩,德內ㄦ長期助學的不丹學校已經開放。小朋友們各個神采奕奕、穿戴整齊地回到教室。 位在半山腰上的Olathang 小學,在近14個月封鎖的這段時間,學校對校舍和校園進行了整修和整理。這裡的操場原先佈滿沙石,遇到下雨天滿是泥濘。小朋友進教室時也都會帶著泥巴和沙石。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1-11-05
【以母愛之名 Ch.3】一種母親的失落:不甘於發現「孩子真的長大了」 在母親的白日夢或幻想中,她可以看到小孩子未來的工作成就。她以「母愛」去照顧眼前的小孩,但以某種「愛」去愛他的未來。同樣,她也可以享受自己每一天的「母愛」,如餵飽了小孩、換好尿布、準時把他送上床,然後,又準時接送上下課——她以為這一切不過是「母愛」,但事實上,她也從中以瑣碎的工作成就來實現了自我理想。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4-22
《鬼滅之刃》第一季動畫:不甘於平凡的你,必學三大人生啟示!【《鬼滅之刃》第一季動畫:不甘於平凡的你,必學三大人生啟示!】 ⚠提醒大家以下內容會劇透⚠:本篇文章涉及動畫的橋段,若你尚未看過動畫,可以先將本篇文章收藏起來,待你看完電畫後,再記得回來收看與複習,以免影響觀感。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1/20(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1-17
致H:因為前任男友偷吃的關係,使我對於現任男朋友隱瞞與他前任女友聯繫一事感到非常不安與懷疑H你好:我跟我男朋友是經由朋友介紹而認識的,在一起也一年多了,一開始的時候我因為前任男朋友的關係,讓我非常沒有安全感,覺得男生都會背著偷吃,所以跟現任在一起的時候也會有不安的感覺,因為我們不常見面,一個禮拜一次吧,但他會一直跟我說不是所有的男生都是這樣的(偷吃的行為),要相信他,所以慢慢地我選擇相信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8-23
《馴龍高手3》—如果說放不下是對於自身的不安,那放得下便是尊重對方成為一個主體放棄是一種本能的話,不放棄大概是一種人性。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知道自己有多少斤兩,在能力可及的範圍內,本能的去掠食與獲取資源,是懂得放棄的本能。但人類在某些時刻,即使認定自身的能力無法企及,仍會對這樣的現況懷有一絲希冀。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2-21
文字慾忘: 在現實與夢想中籌措/盤旋於婚禮上升氣流/不安於適的女子結束了1095個日子,突來的周六早晨 身穿及膝黑色小禮服 裹著外套,踩著球鞋 拎著白色跟鞋與名為晚餐的早點 大包小包,快步朝往紅色殿堂前行 對於一般上班族,周六是癱瘓放縱日
Thumbnail
avatar
BILL STYLE
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