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前的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以為我要告訴你裸辭前該做哪些準備嗎?

辭職前我一本書都沒看(我有辦法翹腳看書的話,還需要離職嗎?)

我很討厭別人告訴我離職前應該具備哪些能力、有哪些理財規劃,最好是做好投資分配。不是這些話講的沒道理,而是,錢被我花光了你要我現在該怎麼辦呢?畢竟我原本可是打算死賴在公司退休的人啊(奉勸世人不要像我這樣隨便立下這種懶散的志願)

好險!我做的最好的準備就是我養成買了很多東西的習慣(!?)離職要具備的日常保養品、睡衣、運動服、運動鞋、瑜伽用品、按摩球、運動課程、舒壓精油、電子書、繪畫用品,身心靈相關產品我可是一個都不漏的全部備齊,在退休(?)生活的初期我還可以過著貴婦生活一陣子。


至於這些教人規劃人生的書,等我貴婦生活一陣子後再說吧(手挖鼻孔)

四十三歲的我在什麼都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決定裸辭,展開歐巴桑的新冒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裸辭漂流隱喻敘事】真的沒有一點前進嗎? 離職第18天,已經比較習慣這樣的模式了。經濟上該安排的都在安排中,暫時沒有急錢需要支出。想做的事,也都慢慢起步與規劃方向。這樣的模式,已經習慣了,很安逸,甚至很平淡。 就是這樣的平淡,讓我又開始著急:想寫的文字,為了記憶只先打了標題,好幾篇的標題累積,但沒有一篇寫進內容。
Thumbnail
2024-04-18
裸辭找工作,比起空窗期在做什麼,公司更在意的是有沒有經濟壓力?講到面試的決勝點,大部分的人會想到學歷、經驗、人格特質等各種硬實力&軟實力,但可能還遺漏了一點就是經濟壓力。
Thumbnail
2024-04-11
裸辭不裸辭?在職涯交叉點時,我們常常感到迷茫。除了需要釐清真正重要的事情外,裸辭這一選擇也經常困擾著許多人。讓我們一起來探討裸辭和不裸辭的優劣勢。 裸辭的優勢: 尋找新機會: 裸辭給予你更多的時間和自由,專注於尋找理想的工作機會。 專注於成長: 裸辭讓你有機會專注於自我提升和成長,探索新的技能和機會。
Thumbnail
裸辭高薪去寫書,我寧願向前跌倒2023年夏,當我和身邊人說我要離開新加坡醫療管理顧問的工作去寫書,大家都覺得我瘋了。一來這是一份外人眼光人人欣羨的高薪工作,二來時下經濟環境惡劣,各類大公司裁員消息不斷,按常人思維,我應該好好苟住眼前的工作,而我居然選擇反其道而行。看似魯莽的行為,卻是深思熟慮的決策。
Thumbnail
裸辭後,我破解「不可替代性」的迷思每個人對公司而言,都是可替代的,除非是這兩種人。
Thumbnail
2024-02-08
裸辭後,我發現上班是人類版的永世不得超生社會制約、成功定義、虛榮頭銜都是緊箍咒!
Thumbnail
2024-02-07
「老闆我想離職!」到底該不該裸辭呢?裸辭前後該做的五件事。我到底該不該裸辭呢? 這篇文章將跟你分享裸辭的優缺點,還有裸辭前跟後必須要做的五件事情。
Thumbnail
2024-01-05
[35歲主管裸辭筆記] 辭職前要做什麼? 被PUA患者,練習大肆做自己吧!我是資深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工作狂,離職前練習鬆綁自己。
Thumbnail
2023-12-29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裸辭界前輩與占星師 –Tatiana & 爆哭的我「Amy,妳只是在過渡期當中。妳一定要相信宇宙會引導妳。」Tatiana
Thumbnail
2023-12-19
裸辭。記得從小到大,感覺腦袋空空的,只有依循父母的要求,上學下課補習,畢業後找工作存錢,就這樣過到現在,原本只以為自己沒腦袋,現在又加上感到內心空洞,一股聲音告訴我是時候要改變了。 聽從自己的心聲,離開最後服務近10年的公司,遠離偏激的職場人際,現在的我...
Thumbnail
2023-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