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山王詳細解說! 馬來西亞榴槤進口來到台灣為什麼要冷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我們在台灣能吃到常溫的泰國榴槤跟越南榴槤,但馬來西亞榴槤卻只能吃冷凍的?


泰國和越南的榴槤基本上是等到榴槤長到7分熟左右就進行採摘,

然後在運輸的過程中進行人工催熟,同時也方便運輸,將保存時間拉長。

 而馬來西亞的頂級品種都是等其自然熟透後自己掉下來的,難以進行長途運輸,

因此馬來西亞榴槤在產地之外的世界市場出現的,都是冷凍的果肉。


馬來西亞榴槤為什麼一定要冷凍宅配? 不能常溫宅配或冷藏宅配就好嗎?

馬來西亞榴槤的收成方法與泰國及越南大不相同。馬來西亞榴槤只在果實成熟、自然從果樹落下時採收,這代表賞味期限縮短,常溫下只有1-2天。基於此原因,為保持馬來西亞榴槤果肉到您口中的這一刻為『最保留原產地剛落果的新鮮美味狀態』,馬來西亞榴槤會以液態氮急速冷凍以後,全程保持冷凍的狀態進口台灣 (冷凍的榴槤果肉對溫度非常敏感,只要放在正常室溫下,不到30分鐘就會解凍)。


馬來西亞榴槤冷凍進口以後是不會退冰來銷售的,因為退冰會無法保鮮且會出水,美味也會大打折扣。我們提供的馬來西亞榴槤,全數符合政府法規規定「液態氮急速冷凍進口」,另有詳細的賠付規則,售後服務免擔心噢💕  


冷凍的馬來西亞榴槤會比不冷凍的不新鮮嗎?

馬來西亞榴槤以「液態氮急速冷凍進口」,全程冷凍運送,確保馬來西亞榴槤果肉到您口中的這一刻為『最保留原產地剛落果的新鮮美味狀態』。



凍肉退冰之後的口感和未凍過的差距大嗎?退冰後跟吃一般榴槤的口感一樣嗎?


貓山王中王榴槤已於樹上熟成,無須再退冰,從冷凍庫拿出即可直接食用,不會硬喲。

另外如果退冰放久,有過熟之可能。

馬來西亞榴槤氣味及口感與一般街道攤位上販售的泰國榴槤截然不同,別有洞天喲~!

→了解更多

3會員
48內容數
萬物皆空.. 需要的 只是一個乾淨明亮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直都放在房間 的其他內容
眼睛之都:Sibi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逃兵仔前線戰記|翻轉大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參數|rap歌詞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名來看 貓不是中原物種 黑黃雜的毛色 像極了苗疆衣服的用色
avatar
香孫
2023-11-06
PIZZA HUT 貓山王榴槤迷你必勝批 8球馬來西亞D197香濃貓山王果肉球配搭榴槤吉士醬 透心涼「貓山王榴槤麻糬」果王快閃出巡!為造福一眾榴槤迷,Pizza Hut由8月31日起於全線分店推出全新年度限定「貓山王榴槤迷你必勝批」*及 「貓山王榴槤麻糬」,誓要令全城再次掀起榴槤熱潮,數量有限,售完即止!趁本次機會抓緊榴槤季節的尾巴,跟Pizza Hut一起迎接貓山王登陸!   「貓山王榴槤迷你必勝批」*8球貓
Thumbnail
avatar
HK Lifestyle
2023-09-05
幼貓衰亡症候群幼貓衰亡症候群是指從出生到斷奶期間的新生小貓死亡 可能會在出現症狀後的幾小時到幾天內發生
avatar
興旺動物醫院
2023-08-22
我是隻貓(翻肚肚),過著每日有定時投喂,不用顧慮三餐的生活(但是不能挑菜色),而從今天起,我要開始美食旅遊!!誰叫那傢伙不給我加菜(氣氣氣) 首先的今天的早餐,我決定去魚市場視察!早市非常的熱鬧,叫價聲不斷,有個魚販看到有東張西望的我,他的嗓門很大,他笑著遞給我一條鮭魚,這條鮭魚還有點海水的鹹味和
avatar
憨貓
2023-07-30
來吧,我美麗的貓,來到我愛戀的心上,隱藏妳的指爪吧! 讓我沉浸妳美麗的雙目,他們是金屬和瑪瑙的混合物。 當我的手指隨意的愛撫妳的頭,你有彈性的背,當我的手指陶醉於撫摸妳荷電的悅樂,我便想起我的女人,妳的目光,一如妳的,可愛動物,深沉而冷峻,割截如投槍。 從頭顱直道腳趾,一縷危險的幽香,遊走於他棕色
avatar
楊家耀
2023-06-24
來到身旁如貓 閱讀夢的情書 一種超現實的膚觸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11-15
幼龍認貓作父 山洞裡關冰箱睡覺身為多夢體質,從小就做各式各樣亂七八糟的夢,好的例如我曾夢過好幾次本命SMAP,夢裡的我跟他們聊起天來日文超溜的!都不想醒了我!壞的通常占比較大而且多數很誇張很戲劇很電影。
Thumbnail
avatar
Eileen's
2022-09-08
avatar
erisny
2022-07-25
弓之形 無聲旋律
avatar
阿福小詩
2022-04-30
[旅遊]《山伯伯的下午茶》繪本旅行:拜訪「貓妮妮的石頭屋」&金瓜石的山景 國慶連假,我們跟著繪本《山伯伯的下午茶》遊金瓜石,拜訪位於金瓜石的「貓妮妮的石頭屋」。「貓妮妮的石頭屋」是繪本《山伯伯的下午茶》作者崔麗君老師的家,《山伯伯的下午茶》的故事就是在這個石頭屋裡誕生的,場景的取材就是石頭屋周遭的小溪、三層橋、大肚美人山、茶壺山,還有故事裡的容容是老師的女兒,也是這次教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