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慶生月,換第三本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聽到觀世音菩薩要大家也用同樣慶賀的心情,來祝福自己生日快樂。

又再次想把整個五月當成慶生月。

結果5月第一天睡得很飽,搞笑地起床後發現右腳跟踝痛到無法下床,展開我的慶生月。

5/1,這天右腳踝跟痛到幾乎無法下床。查些尿酸的資料。後來以多喝水(如廁)、打坐(聆聽身體的聲音、睡覺度過一天。然後逐步改善疼痛面積(其實是體積)。

禮物是更感謝身體。在每日清晨的感謝中,有對身體的加深感謝。

也暗想若能走路,要每天出去走走,若能走個步道更好。

每天都寫札記,在5/1剛好換新的一本。

5/2,腳痛改善,可以出門。搭捷運在丸龜與媽享用當月壽星的優惠。也買菜逛一下廣場。看到喜歡的甜點,媽跟我卻決定下次來再買。

5/3,騎車去菜園放堆肥,還走路去圖書館借預約書與蝦皮店到店取貨。吃「如意甜品」的嫩仙草加圖書館換的美食券,原三樣料再加一。

5/4,還書,並在夜市獨自吃晚餐。又吃「如意甜品」的嫩仙草。每次都會點地瓜圓與芋圓。我吃第一次時就跟商家聊說,怎麼那麼好吃。才知是跟特別的手工製作者買的食材。商家也很認真煮其它料。腳痛剩下5%。

清理,換床包。還練吉它練得很起勁,這讓我自己很開心。

5/5,立夏。感覺還是頗疲倦,決定去蝦皮店到店取黃金蕎麥波浪麵,當此日外出行程。

⋯⋯⋯

5/13~16台南行,看奇美博物館的英國國家藝廊特展。

5/16咳嗽至6/2都未痊癒,我遇上挑戰。

「跟身體溝通」開始,還在初學者狀態。


曾暗想若腳好,要每天出去走走,也沒完全實踐。

我已從每天在部落格分享的那個自己,變成手寫札記的這個自己。

目前也換了第三本日記,這本較厚,會維持比較久吧。

我大致有慶祝五月生日,享用幾個生日優惠,更多間餐廳沒去。在大坪林站的「原粹蔬食作」及天仁喫茶趣中山店(士林站),雖無生日優惠但每年生日期間都會愛店古亭站「ooh cha cha自然食」享用美味餐飲。跟兩個朋友見到面聚餐。收到家人禮物及紅包。我也送我自己柯南的鉛筆、袋子⋯。

名偵探柯南拉鍊提袋

名偵探柯南拉鍊提袋



憂傷肺。

早睡、多喝水、做讓自己快樂的事。

但是,我忽然雖然領悟13年前我沒做自己,反而導致延遲,是的,甚至要重來。

重新啟動的動力,卻還在摸索中。

剛讀完加藤俊德醫師的某本書。

於是我正在訓練自己腦區更成熟。煩惱就是使用不成熟的腦區的說法,合乎我修行的啊哈,原來如此。

大腦1000億個細胞簡略分8大腦區

大腦1000億個細胞簡略分8大腦區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感恩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志在吃喝玩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享有民主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末感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黑暗的推理與火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五月-慶祝母親節月-part 5媽媽專用冊 看完好感動喔~~
Thumbnail
avatar
ケイコ
2024-05-12
至五月第三周(至5/19)更新進度報告~中國環台軍演~願祝一花添一歲,年年長慶賞花時~萱草亦無憂草,高堂白髮盼你一世無憂僅以周華健《忘憂草》,祝願天下母親忘憂無憂 萱草又叫忘憂草、無憂草,因此金針花海旁都有忘憂亭、無憂亭,曾想過母親都這麼嘮叨、碎念,天天擔心子女餓了、冷了、不如意了,說她們忘憂、無憂,那不是諷刺嗎?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原來那一根根母親染黑的白髮背後,都是她想讓子女忘憂、無憂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12
五月-慶祝母親節月-part 4(莫凡彼)莫凡彼餐廳 我們又來捧場囉⋯⋯
Thumbnail
avatar
ケイコ
2024-05-07
五月-慶祝母親節月-part 3小J送我的第二個禮物-玩偶-卡皮巴拉(水豚)🧸 真是可愛☺️⋯⋯
Thumbnail
avatar
ケイコ
2024-05-06
五月-慶祝母親節月-part 2(西堤)母親節月怎麼可能少了大餐呢⋯⋯ 吃西堤 獎勵小J,順便慶祝母親節! 用餐後的感想: 只能說每次來王品集
Thumbnail
avatar
ケイコ
2024-05-05
五月-慶祝母親節月-part 1五月最重點節日就是:母親節 第一個收到的禮物🎁:小J親自製做的禮盒!
Thumbnail
avatar
ケイコ
2024-05-04
午夜鐘聲敲響之那一年代的愛情(四)完 爺爺抱著奶奶棺木痛哭,所有的人都動容了!也讓姐弟的我們回想起了爺爺奶奶的互動了!原來這是最平凡不過的長情陪伴,這就是最美的愛情,片段的回憶瞬間湧上心頭上了!家裏是務農的,爺爺一大早出門,中午在回家用餐,到了下午再去田巡邏,小時候的我們,常跑到田幫忙,說好聽是幫忙,說白點是去玩而已,爸媽去隔壁村裏
Thumbnail
avatar
冰心
2023-12-13
【電影首映會】兩大奧斯卡影后同台飆戲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備受爭議禁忌戀情掀起家庭風爆 【電影欣賞】【電影推薦】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 劇情:好萊塢明星伊莉莎白(娜塔莉波曼 飾)為飾演二十年前,時年36歲的人妻葛蕾西(茱莉安摩爾 飾)劈腿13歲的中學生喬(查爾斯梅爾頓 飾)備受爭議禁忌戀情,而成為全國人民焦點,兩人幾經波折後,最終順利走向婚姻。伊莉莎白前往拜訪這對夫婦,卻意外掀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3-11-15
釀影評|《往影裏去》、《午夜節拍》與《送行》──2023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入圍劇情片選評凡是年輕人都會拍片。曾幾何時,拍影片已經變成跟作文一樣的當代必備技能,只不過從影片變成電影,在故事上需做影像文學性的堆昇、在技術上有攝影美學與演員演技和美術、造型、燈光乃至動線⋯⋯等等環節的並具齊需門檻,形式上則仰賴著創作者的才華有無,作品能不能迷人是鐵錚錚立見的,一切環節皆能打磨、也需要打磨。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