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生活雜記(24/5/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24/5/6
  • 分享一些生活心得
  • 創作是一個能將心思整個抽離出來的好方法,工作再怎麼忙碌,即使回家看影音,運動,做自己有趣的閒事,還是會時不時陷入一種焦慮感,好像需要隨時去看公司群組是否有新的狀況,我真的是太有毛病了。
  • 但唯有創作,比較能夠讓自己的情緒跟心思集中在其中,不過是寫認真的看書線上課程的心得感想,還是寫這種工作生活的小體悟,創作很能夠平靜我焦躁的心,讓我專注文字的感覺跟流暢度,慢慢思索。
  • 感覺有時候夫妻在一起久了,加上工作忙碌,及老婆總是跟小朋友一起行動,彼此夫妻之間的對話交談跟親密感儀式,都有所下降跟疏離,前幾年因為人生狀況很不理想,沒什麼目標也不想做什麼,當然也沒特意去培養夫妻間的相處,有段時間就像同屋簷下的陌生人那樣,她那時覺得我們只是同屋子下的室友而已,最多小孩繳學費的時候會多說一點話,那種狀態跟關係真的很糟也很不舒服。
  • 反正後來經過一些體悟跟心思上的改變,因為後來看了、聽了、了解了些東西,領悟到一些感想,人生稍微比較積極,也才真正把家裡跟生活目標比重經營的比較認真,夫妻間關係雖然不可能像熱戀期那樣如膠似漆,(話說我這種年紀也不太適合,吃太甜對身體不好),但彼此間相處也比較回溫。
  • 後來回頭想想也許前幾年疫情的壓抑跟不自在感,有一定程度改變我對人生的看法跟態度,我覺得那時我比較冷漠跟想要在自我的世界好好待著,誰都不要來煩我,後來疫情結束,開放了,加上一些心理上的轉變,經營人生的目標才變得比較實在,跟家庭的互動也比以前熱絡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閑聊|生活是什麼?日子是什麼?偏偏在台灣不做,來這裡才做! 我就是任性萬歲、傲慢有理的叛逆小孩。
    Thumbnail
    avatar
    nana
    2024-01-08
    肆零的生活雜記-1011.原來關聖帝君會連線前些日子公司公佈了晉升名單,果然我沒有晉升,同期的同事獲得晉升,心裡是有些失望的,雖然原本就打算明年要換工作,但沒有被promote還是很洩氣,所以當天晚上就到新莊頗負盛名的武聖廟拜拜,想祈求一隻找工作的籤。 到了武聖廟跟關帝君說我的工作不順,祈求保佑我工作順利,也請關帝君給我一隻未來找工作的籤,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10-11
    生活閒聊-違反常理的觀念-3我一開始沒想過 有那麼多事情違反常理 我會發現是因為 我每次無聊在思考事情邏輯的時候 我發現...我好像 跟其他人想法 不是略有不同 是...不同 所以 我想來一項一項列出來 記錄下來 到底有多少邏輯 跟一般"常理"不同 我自己也很好奇 1. 想提升工作技能 未必代表"只"提升工作能力 我覺得這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23-05-06
    生活閒聊-違反常理的觀念-2以為自己可以日更 然後馬上失敗 所以 我只好又嘗試再度逼耍廢的自己至少... 完成一篇文章吧? 食言而肥應該可以打點折 我一直都相信 能量不滅定律 類似..."錢沒有不見 只是變成喜歡的東西"這種概念?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23-04-30
    生活閒聊-違反常理的觀念我想要挑戰日更 雖然我這容易半途而廢的廢廢 不知道可以堅持多久? 但是我還是想挑戰看看 反正輸了也不會變瘦 就沒什麼好怕的 贅肉就是不離不棄 去年年底 跟規劃師聊天關於職涯規劃 他建議我 去學習行銷跟品牌經營 關於行銷跟品牌經營 真的很不簡單 因為知識是一回事 執行品牌經營又是一回事 尤其是 如何經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23-04-03
    生活閒聊-回顧出社會到現在如果我大學畢業的時候 你問我 之後出社會會發生什麼事? 我絕對猜不出來 即便是現在 我也無法想像之後的狀況 我每一年的年度計劃 最後一定可以成功失敗 圓滿的失敗 我以為我最多換2-3份工作吧 結果到目前為止 我已經換了8間公司了 待過6個產業 剛剛 自己看 幾年前打的文章 覺得很開心有留下文章 因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23-04-01
    閒下來就焦慮、滑手機?為什麼抱著手機卻感到無聊呢?︱小K生活之路無可否認的是,我們的生活的確需要有意義的連結。可是,即使是不斷地滑手機,看看有多少人為自己點讚、有多少訂閱數、有多少留言,我們在現實世界當中,可能只會為我們帶來一點點的優越感,對於我們的個人成長並沒有太多的好處。 自從手機出現了之後,有一個現象越來越明顯,那就是不少人在與別人相處的時候,對方找到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9-30
    【前山報第十二期】閑情生活懂得山林療癒|從圓山到劍潭山近年台灣登百岳成為顯學,行政院宣布國家山林解禁政策,以「開放山林」、「資訊透明」、「便民服務」、「教育普及」及「明確責任」等5項政策主軸推動山林開放,鬆綁全台81處林道,全面優化森林步道。年輕登山客正磨拳擦掌挑戰百岳,「17Jump旅遊攝」小皮與小蛙兩位登山部落客老師帶領還沒勇氣登上百岳之路者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12
    生活閒聊-誤入一間奇妙的美髮店那天周日在家沒事,全家決定一起出門晃晃,去朋友家聊了一下,吃完晚餐然後再帶哥哥去撿他那一頭亂髮,就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日常生活。 原本常去的理髮店沒開,加上晚上七點多很多店都快打烊了,我也急著想把我兩天沒洗的油頭,洗個清爽一下。終於找到一間店,不過他們只願意收一位,那就哥哥先吧!老公和女兒去停車,我在
    Thumbnail
    avatar
    小女子LILY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