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關節痛、腰痠、肩頸酸竟是更年期症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更年期前後將近50- 60%的女性會有關節痠痛的困擾。

體型肥胖、膽固醇高、高血壓、憂鬱症的女性,出現停經前後關節痛的機率更高。

這類型的痛好發在肩頸、頭痛、腰痛、手指關節、手腕痛,表現為灼熱刺痛、晨僵、關節局部腫脹,若嚴重起來可能連手指彎曲、打直都有困難。


更年期關節痛:

台灣地區骨質疏鬆症罹患率65歲以上人口中,每每10人即有3人罹患骨質疏鬆症,其中女性多於男性,65歲以上女性每4人當中即有1人發生骨質疏鬆症,其中又以停經更年期後佔大多數。


什麼人容易得到骨質疏鬆症?

體型瘦小女性、抽菸、過量飲用含咖啡因飲料、鈣攝取不足、缺乏運動、停經後、卵巢切除、糖尿病、肝病、腎臟病、長期服用類固醇藥物



女生更年期心悸、胸悶要小心

心臟病成女性死因第2位,女性受到年齡及更年期、停經等荷爾蒙變化影響,容易使罹患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代謝症候群的發生率增加,導致罹患如缺血性心臟病、中風等心血管問題風險隨之上升。



更年期症狀:

關節痛

頭痛

眼睛乾

眼油多

健忘、

皮膚乾癢

心悸

疲倦、

皮膚乾燥

陰道乾澀

皺紋增加、

失眠、

沮喪

憂鬱

生氣

注意力不集中、


臉書:林沛勳中醫師

Ig: linpei2022




#林沛勳中醫師

#凱璿中醫

#凱璿中醫診所

#鳳山凱璿中醫

#鳳山凱璿中醫診所

#更年期

#女生更年期

#心悸

#骨質疏鬆

#針灸

#高雄中醫

#鳳山中醫

#頭痛

#關節痛

#腰痛

#骨折

#中醫眼科

#中醫減肥


218會員
161內容數
中醫師衛教、疾病治療、書籍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蚊子特別喜歡叮什麼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白內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腸病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立夏的時令水果吃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什麼是腎臟功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卡西紀錄學習手札-關於今天4/3台灣的地震想帶給我們什麼教導?親愛的孩子們,每一次巨大的天災人禍,都是一次深刻的覺醒、啟迪與淨化。 為在災變中的平安獻上感恩;為受創的人們與土地祈禱,以思想和行動展現仁愛。 停下無謂的批判和紛爭,為有願意用愛去看待的人,才能夠收穫這股巨大能量中為你們帶來的揚升禮物。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03
阿卡西紀錄學習手札-關於今天的提點,使我更加接近我的目標創傷的歷程是靈魂愛與智慧的選擇,為其療癒則是身而為人的你對自己人生的負責。 藉由療癒打開內在愛的視野,逐漸接近靈魂層次的意識高度。 最終,你會領悟到,所謂的創傷也僅是見證偉大之愛旅程的一部分,從未離開過愛的懷抱。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02
阿卡西紀錄學習手札-關於「金錢與我的關係」「兩袖清風不能證明你的高潔,握有財富與權力也不等於濫用。」 「當人們質疑你時,要記得看向擁有這些財富權力的你能夠為世界貢獻多大的愛與幫助。」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01
3284太普高-觀察股-強壯手指之應用大家好我是威力Willy。 今天要來介紹3284太普高-觀察股-強壯手指之應用。 圖上可以看見大約18元左右,有一條多空交戰位的存在,在2023/12/28未知原因直接下殺出一根大陰並且帶量,讓多空交戰位上的股票套牢(12月的)。   通常在12/7~12/27有買進
Thumbnail
avatar
股票虎鵝
2024-01-17
豆漿改善了因更年期所造成的手指關節痛大約三年前開始,手指關節常常會痛,症狀由輕至漸漸嚴重,有時候晚上睡覺,半醒之間手指自動微微彎起時都會痛到想叫出聲來,總在起床活動後才會好多了,心裏大概知道是身體荷爾蒙在變化,因為已屆更年期,所以最有可能就是這原因,但我也放著沒管它,只是睡覺成了壓力,醒來的時候還得記得手指不要立刻去動它,當然很難
Thumbnail
avatar
曼蒂
2023-11-19
[桃園旅遊]永安漁港觀海橋結合藍衫與灰白色等元素,劃成一道對稱的彎曲弧線、凸顯全國首座客家漁港特色地標​ 走遍台灣各地漁港都有許多漁港觀海橋。這些景觀橋不只是成為一個漁港地標、更是一個漁港最佳景觀點。像是之前小編去過基隆市望海巷漁港景觀橋就是一個例子。這篇介紹桃園市永安漁港觀海橋則是另一個例子。 永安漁港觀海橋相關資訊:: ​地址: 桃園市新屋鄉中山西路三段與新港路之間 (永安漁港內)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9-17
只關於吐槽|勇士11連敗讓強迫症舒服了;克萊再比四根手指;狄龍的複仇濃眉接受了記者採訪。他說歐文的假動作導致自己想去搶籃板,他本以為歐文會自己出手,但這給了克勒貝爾投三分的機會。 lakers daily統計了本賽季湖人球員關鍵時刻(比賽最後一分鐘內)的罰球命中率,詳情如下: 邁克-布朗是國王隊史第二位率隊取得40勝以上戰績的教練,此前僅有前主帥阿德爾曼達到此項成績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3-19
腦袋跑在手指之前是文字創作獲利關鍵(上)去年夏天,因為我在臉書上發表幾篇關於讀書考試的文章,之後我接到讀享出版社的邀請,想跟我討論出版一本關於讀書考試方面的書。到了出版社後,發現原來出版上百本法律和考試類書籍大型出版社的辦公室,也只是幾個小小的開放辦公桌拼湊,真是了不起。 後來在會議室中,編輯問我:「關於這本書,您的企劃和大綱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陳昭仁律師
2022-01-02
[宜蘭旅遊]菌寶貝博物館一座化學工廠、觀光商店結合,全台彎首座以細菌微生物為主體的教育博物館台灣有許多非常特別博物館,這些博物館存在不只是唯一、更是專業之單一。菌寶貝博物館也是其中一個專業又單一博物館,菌寶貝博物館(英文名稱:JUNBABY),這是全台彎首座以微生物為主體的教育博物館。這裡如同橘之鄉形象館更是來到觀光工廠、博物館、旅遊點,在園區內彷彿一座化學工廠、觀光商店結合。 地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2-26
墨西哥手札|關於我們那個藝術之家他說:「你可不可在我的畫上寫幾個中文字?」「要寫什麼呢?」我問,他遞給我一隻蘸了黑色水彩顏料的畫筆。 「隨便你,髒話也可以,反正也看不懂。」 我想像外國人看中文字的感覺,是否就形狀他們能了解意思,而文字的意思是否會影響一幅畫的質感。當我在畫上寫好了幾個字,他又拿了一張白紙來「這邊也幫我寫一些。沿著這
Thumbnail
avatar
好玩書寫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