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心理學_07_相關可能的應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功德轉讓(想對某人道歉或補償,但又找不到他)

 

在書寫自已情緒的過程,有時後會覺得做錯了某些事情,然後產生自責的情緒,就像我有時後會想到我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後,因為很討厭隔壁同學,就趁放學時,把他的帽子丟掉,害他隔天升旗時出糗。

 

但我長大後覺得很內疚,有時還會想起這件事,但再也找不到該同學,沒有辦法道歉。

 

但我不希望這件事一直跟著我,偶然我聽到功德迴向這個名詞,我覺得就特別適合解決這個問題。

 

透過功德迴向,你將自己所積累的功德或善行,以心念的方式轉向他人,讓他人也因此受益。

 

我後來只要想起這件事,我覺得有點虧欠,我就會到便利商店去捐一些錢(其實也就捐五元、十元),希望把這功德轉給那個我忘記名字的同學。捐完錢後,心情就變的比較平靜了。

 

其實你只要試著做一些事情,就會讓事情變好一點。

 

 


 

2.和朋友聊聊

書寫後,可以把書寫後的結論與朋友聊聊。但你要曉得書寫後的結論,通常會比書寫誰的結論好很多。

-       就好像你被女人甩了,你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很壞,沒有人對你好。

但書寫後,你可能覺得女人都很賤。這結論是怪怪的,但會好一點。

-       再次釋放負荷後,你可能覺得只有那一個女人不好。

-       多次釋放負荷後,你可能會發現那個女生說:「我不適合你,你值得更好的。」也許只是你的條件不符合她的需求,或是他有更好的選擇。

 

所以也可以依賴朋友,把你的心情及故事講給朋友聽,做情緒的第二次釋放。

 

但和朋友聊聊時,要找不同圈子的人,如果你在公司,想抱怨主管,儘可能和不會接觸到該公司的人抱怨。不要讓抱怨的人與聽你抱怨的人是在同一個環境。這樣事情會變的很麻煩。而且你的朋友還要守口如瓶。那就很辛苦了。

 

和朋友抱怨時,最好一個主題抱怨一次就好了。不要同樣的內容講太多次,朋友很容易離你而去。朋友們喜歡聽連續劇,所以有更新進度,他們都常會接受。

 

同樣的內容,若和一個講完還是不爽可以可以多找幾個朋友抱怨,抱怨到滿足了,就可以繼續做別的事了。

 

有些交友軟體就還不錯,可以打電話上去和那邊的人抱怨。可以和別人聊天,又可以抱怨,這樣很好。

    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暗黑心理學】互惠原則: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軟 八○年代,世上還沒有洗髮精、沐浴乳這類產品,因此當全球最大日用品生產商之一的美國寶鹼公司(Procter & Gamble,簡稱P&G)剛推出洗護髮產品時,一直無法打開市場。後來公司高層經過討論研究,決定將滯銷的產品做成小袋的試用包,挨家挨戶地發送,讓住戶們免費試用。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10-05
    【暗黑心理學】漸層法+反漸層法:結論先說後說無所謂,投了對方所好就是對開會時,李經理問小黃:「新品何時可以上市?」 小黃慌忙起身:「經理,我們這次新品的研發進度有點落後,大概還要兩個月才能完成,安全測試要一個月,上生產線要……」 聽到這裡,做事一向雷厲風行的李經理已面露不耐,小楊更是汗如雨下。 李經理聽完滿意地點點頭,小黃也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9-14
    【暗黑心理學】單純曝光效應:不能一見鍾情,也會日久生情從前從前,有個男孩愛上了一位美麗的女孩,男孩為了女孩茶不思、飯不想,寢食難安數十日,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寫信向女孩表達愛慕之意,並請求女孩嫁給他。結果情書一寫就寫了500封信,終於打動女孩的心而同意出嫁,但對象卻是天天送信的──郵差!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9-10
    【暗黑心理學】Yes心理定向+低飛球詐術要你往東不敢往西,跟我一路Yes到底! 一對男女正在逛街。 女子:「親愛的,氣象不是說今天天氣會回溫嗎?」 男子:「對啊。」 女子:「可是感覺還是好冷哦!」 男子:「對啊。」 女子:「哈啾!親愛的~我好像應該加件外套后?」 男子:「對耶。」 女子:「那我把這件貂皮大衣拿去結帳囉?」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8-22
    【暗黑心理學】裹著「Yes」糖衣的「No」——Yes技巧/but, and, if如果你發現對方的觀點和你不一樣,別急著說服對方,而要善用心理學上的「Yes, but」、「Yes, and」、「Yes, if」等技巧,先肯定、接受對方的意見,然後利用「但是」、「而且」、「如果」等連接詞,再否定或拒絕,進而提出自己的主張。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7-15
    【暗黑心理學】錯誤的前提暗示像美美這樣,繞開了「買與不買」的前提,讓兩位客人接受她的暗示,將焦點放在顏色的決定,這種只提示「選A或選B」,讓對方一心想著只能選A或選B,完全忘了他也可以「都不選」。心理學稱這種現象為「錯誤的前提暗示」。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7-07
    暗黑心理學(三):容易被催眠的人,小腦某些協調功能可能較差這些科學發現,對「想比較多」的人來說,是會讓人不寒而慄。原來催眠、被催眠的能力,已經寫在我們的基因裡面。當我們「被啟動」,進入「容易接受暗示」狀態,我們的腦神經活動也會變得不一樣。但這些能力畢竟是經由演化而來,在有限的大腦資源底下,發展一種能力往往也就代表犧牲另一種能力。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8-15
    暗黑心理學(二):被忽視的催眠力科學研究已經證實,如果善用催眠與暗示的技巧,可以減少疼痛、噁心、焦慮與其他身體不適,改善認知功能。有三分之二的人被歸為「可催眠的」,這種大腦特質會長期存在、不易改變、但有時可以透過一些方法臨時增加「可催眠性」。而催眠狀態的大腦,運作的方式跟平時不太一樣,自我意識會減弱,可暗示性會被強化。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8-10
    暗黑心理學(一):容易被催眠的體質「可催眠性」意思是指容易接受暗示、從而造成生理、感覺、情緒、思想、行為的改變。這裡說的「催眠」,不一定是正式的治療,也不一定要經過催眠的儀式,被催眠者未必能察覺,催眠別人的也未必有明確的意圖。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演講,就曾被研究、認為有廣義的催眠的魔力。在影音傳播的時代,具有「催眠力」的人,毫無疑問會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