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置負心人的決定|觀點小品 Ep.40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段時間我怨氣很重,持續大半年有

這集就是要在沉澱一段時間之後,說說我怎麼把這東西排泄掉。

大約這個月來,都在統整過去人際事情給我帶來的感受,每每想起就相當煩躁,我記憶力十分清晰,人際面總是在向這個世界輸出後討不到好,惱羞就一再重演,而套上這陣子暢銷書內容,他們都會說:

因為我沒有把自己的感受照顧好

不得不說,對於這種必須在經歷事件後,就要沖刷掉不再續用的療癒感是會感到抗拒,然後希望以後的自己就不再需要;只是說對於當下覺得不甘的人來說,還是挺有效果,畢竟自己付出的很多,要不情願就止損吧。

時機到就把堆積久了的心靈垃圾掃出去了,一直顧慮別人太辛苦

raw-image


...


結算?

每個人人生的轉折方向不一樣,壞消息是大部分人正在變差的路上。

raw-image


這題寫了好久,不太知道怎麼呈現內心最深沉的一面。

在拜拜以前,本來不知道自己在面對過去十多年數個階段累積下來的事件,居然會有這麼多的怨氣:我以為我其實忘記了、過去了,好像身體在提醒我不要去揭開些什麼,維持平和才不會不適,但其實生活面早就在化膿,都是些不合常理又怪異的人事物。

面對不知好歹的人,基本的溫良恭儉讓過後,我決定算總帳

原本有所顧慮,在提交神明以前,本來還想再默默把爛事往肚裡吞;不僅是因為生活逼人,加上社會觀感對生理男的期待,軟弱的仰賴別人前進不被允許,在必須挺直腰桿前進的前提下,沒有多少計較停留的空間,然後這一過就是二十年。

直到身體、情緒一再提醒我傷痕的存在,焦慮與停滯就是最佳的清掃時機



本人並不支持吃虧動私刑

正經思考後,我一度在臉書發文表明:有什麼話,我們神明面前再說

「人群是地獄」這點沒變,所以我不覺得當人群面前公開處刑正確,因為大趨勢下我有能耐隱瞞對自己立場不利的消息,迫使對方因過去的錯誤低頭,但這無疑是解了對方過去的業,轉移到我身上來,怎麼想都不划算

以及人心隔肚皮,誅人得誅心。

仰賴神明的理由很簡單:我也想知道自己在別人眼中到底錯在哪,為什麼我的付出可以長久以來被視為理所當然,或者說清楚為什麼要隨隨便便剝奪別人的人生;人群是愚鈍的,但凡沒有人願意理解自己的前提下,說什麼都是白搭,我不想費這勁。

有錯我認栽無妨,可要是我沒有,該歸還我人生的人,就會是你


...


創作約定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餘下的空間你可以透過方格子既有功能,與我的內容互動:

  • 追蹤我」或「加入沙龍」,即時收信閱讀出爐創作
  • 點「愛心」或下方「留言」,討論供應更多寫作靈感
  • 提供外部平台「內容轉載」,下方資訊欄來信再授權,引用內文請註明出處
13會員
193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