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妙犬布麗Bluey: 在平凡日子中尋找幸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吃完晚餐陪小孩看妙妙犬布麗Bluey。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人在看這一套卡通,本人覺得這是全世界最好看的卡通。一集通常就七分鐘,很適合小孩看,我常常看完都有點感動。

Bluey

Bluey


我們昨天看的那一集,Bluey跟妹妹Bingo下課了,爸媽也下班了,全家似乎都很累了,Bingo 哀怨地說「什麼時候才是周末啊~好希望可以永遠都是周末喔~」

媽媽打開冰箱正在看要煮什麼當晚餐,問他們要吃什麼。 Bluey煩躁地跟媽媽說,「我不想吃這個,我不想吃那個,我不知道我想要吃什麼。」

媽媽看到這樣,就召集全家到客廳,然後玩起小遊戲musical statues。基本上就是播放音樂然後大家跳舞,音樂一停就要靜止不動,動的人就出局。Bluey一開始沒有很想跳,因為沒什麼心情,然後媽媽就故意播放Bluey最愛的歌,終於讓他忍不住跳起舞來。

大家跳開了,沒有人想要負責顧音樂按暫停,所以媽媽就改變遊戲規則,讓全家都可以一起玩。媽媽說:

「在這個版本,沒有輸家或是贏家。我們的目的不是看結局怎樣,或者是要如何撐到周末。我們只需要在音樂還在播放時,專心享受跳舞就是了。」

此刻畫面是全家盡情跳舞,有人跳出耍白癡的動作,有人被這些動作逗笑的鏡頭。

全家這樣跳了幾分鐘,最後集體累倒,躺在地上哈哈大笑。最後媽媽說,「好啦!今天晚餐我們吃穀片配牛奶就好了!」小朋友聽到之後大聲歡呼。

這麼有寓意的卡通是怎樣!


有多少人每天活著,盼的就是那短暫的休假來臨。我們每天盯著月曆,倒數還有多少天才能放假,恨不得能夠按快轉鍵直接跳到那一天。很久以前有一部電影[一路玩到掛Click],裡面的主角就是有這樣的一個遙控器,所有不喜歡的單調的日常他都可以一鍵跳過,直接跳到人生重要的片段,或是享樂的時刻,結果他最終發現生命活得毫無滋味,與身邊的人關係非常疏離,與幸福非常遙遠。

為什麼會這樣呢?

最近在IG(@a_day_mag)上面看到一個貼文,上面摘錄了小朋友們被採訪,要他們闡述對於「愛」的理解。一個七歲小朋友說「我媽咪為我爸比煮咖啡的時候,她會先喝一口,確定味道不錯,再給他喝。這就是愛。」,另一位六歲小朋友說「愛是,媽咪看到爸比上廁所時,也不覺得噁心。」 這些小朋友眼裡的愛,不見得只出現在那些必須裱起來掛在牆上的高光時刻,更多時候,它是如此純樸的,默默的。

每天上班下班,買菜做家事,接送孩子上下學,提醒他們上完廁所屁股要擦乾淨,跟老公鬥鬥嘴,然後互相妥協。

我們的生活是這些細碎的片段所堆疊起來的。這些平凡生活片段,不是配角,是主角;它們不是過場畫面,而是鏡頭焦點。生活的目的地不是周末,不是偶爾的假期,也不是久久一次的出國旅遊。在柴米油鹽當中,我們彼此如何共處,用怎樣的心態度過當下,就決定我們的人生會是什麼樣貌。

如果我覺得每天日子像牢籠,是不是應該按暫停,而不是快轉。暫停一切,思考怎樣可以更輕鬆一點,更開心一點,而不是以「熬」的心態去過日子。按暫停,讓工廠裡的輸送帶停下來,重新索回我們對生活的專注力,我們才更能傾聽彼此的想法,感受彼此的心情,愛得更完整。

生活中最重要的時刻,就是我們所處的現在。




內容總結
妙妙犬布麗Bluey
5
/5
14會員
35內容數
老派的人研究流行文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轉職不順利? 先重新梳理你的履歷|《掌握主動權的Highlight面試法》履歷不僅是對企業提出的需求進行回應,還需要根據業務邏輯梳理經歷,從職位角度定位自身價值。本文介紹了客製履歷的三大步驟,並透過一個案例進一步說明:如何透過客製履歷的方式,獲得心目中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寶鼎出版
2024-04-27
南港不限時咖啡廳|書與咖啡&喵甜圈台北咖啡廳推薦|研究院附近|南港不限時咖啡廳|這裡是在地人經常光顧的咖啡廳,推薦給喜歡貓咪、漫畫和咖啡的朋友來書與咖啡&喵甜圈!書與咖啡&喵甜圈位於板南線與文湖線的捷運交界站-南港展覽館捷運站,走路需要15分鐘。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3-10-27
全台十間最靈驗廟宇 不拿香的行天宮奪冠全台十間最靈驗廟宇 不拿香的行天宮奪冠 有拜有保庇!廟裡祈福還願的文化已成為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在網友心中,全台廟宇何其多?究竟哪間廟宇是網友們口耳相傳相當靈驗,有求必應的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網路大數據調查,票選出全台最靈驗的10大廟宇,其中奪冠的是去年
Thumbnail
avatar
陳珍淵
2023-07-18
貼著盤面走,讓選擇權不歸零,迴避風險就能創造更大的機會,答案就是試單今天有新讀者加入,也問我選擇權歸零怎麼辦?問我就對了XD林杯就是剛開始交易的時候搞不清楚遊戲規則,曾經一晚賺爆300萬,隔一天全部歸零,這個痛我永遠記得,現在我交易選擇權都會很小心,不會讓自己面臨歸零的風險。我們的交易策略與核心在於如何處理每週三選擇權的大小結算日,現在每週三都有選擇權要結算,每個月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4-24
書與咖啡&喵甜圈 南港甜甜圈/不限時/貓咪咖啡廳推薦書與咖啡&喵甜圈 是一家有小說漫畫的咖啡店,這裡提供咖啡、早午餐、輕食、甜甜圈,然後還有可愛店貓作伴。最棒的是這裡不限時,早上點餐後一路坐到中午也沒人管。店內書籍很多,漫畫、文創小說、文學叢書、雜誌都有,想在這裡看書、讀書、筆電工作都可以喔。
Thumbnail
avatar
佐伊
2022-11-18
﹝工作分享﹞東南亞外派儲備幹部面試全過程此篇文章會以我成功拿到offer的公司進行面試全過程分享,包括面試過程、問題及一些面試心得與叮嚀。
Thumbnail
avatar
林溫|Wen
2022-10-24
遊戲文—「面對權威說不出話來」前註: 有人提到她有「面對權威說不出話來」的情況,所以我們先來將這情況會出現的詞寫下來,好像10分鐘吧!   寫好後,圈10個詞,用這10個詞寫一篇短文。括號(「」)起來的,是我使用的10個詞。 「他什麼都做得到」,是個萬應先生,什麼「他都懂」,他說他「是領導者,不是獨裁者」,但是每個人都「要給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11
疫起在家新選擇--淺談《不見面•在一起》直播馬拉松《不見面•在一起》為微軟旗下「工作生活家」社群自五月底開始實行的企劃,活動源起參見下方連結(需登入FB帳號)。 從上方貼文內容可以看到,《不見面•在一起》其實是非常臨時趕出來的企劃,所以在宣傳上可能來不及跟上,儘管一開始特別請到了大咖--佼哥當第一棒,之後在工作生活家的社群也每天都會Po文告訴大家隔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6-13
2017大陸劇【守衛者-浮出水面 Head Above Water】不懂得冒險,是人生最大的風險(靳東 韓雨芹 劉立 吳謹言 王梓權 蕭浩冉) ●2017大陸劇【守衛者-浮出水面 Head Above Water】不懂得冒險,是人生最大的風險(靳東 韓雨芹 劉立 吳謹言 王梓權 蕭浩冉) ◎相信靳東挑戲的水準,我看了大陸電視劇【守衛者-浮出水面 Head Above Water】。這是現代時裝的諜戰劇,以前我看的多是民國初年劇,有點新鮮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