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去吧/在我們出生之前

前圖紙
發佈於前圖紙2024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去吧/在我們出生之前〉2024-05-31


  我們出生,自我們出生之前。或者,其實是自我們出生之後。在那裡,一切事物都是新鮮的。它們不見得無比美好,但令人好奇。我們沒見過這一切、沒想過自己可能擁有,先是稀奇、然後緊緊抓牢,直到一切事物如沙一般從指縫滑落。


  光線從指縫穿過,就像它們從枝葉的間隙照射在地上。那裡出現某種紋路,讓我們小小的腳步可以沿著邊緣移動。「地板是岩漿」、不能踩到磁磚的縫縫。我們創造了世界的規則,正如世界的規則創造了我。


  床鋪是我們最初與最終的居所,醫院也是。戶政事務所、家屋、文件。靈魂被以如斯無干係的中立語句書寫在繁華世界裡。我們是是玫瑰花園中那些本來沒什麼特別的一束。但有人悉心照料,所以長出仙人掌果,我們稱之為「心靈」。



  脫離了肉體的心靈存在嗎?脫離了心靈的肉體存在嗎?我們首先是土壤,而後是枝幹。我們在還不知道自己會成長成什麼樣子的時候就一直在喝水,吸收空氣裡和大地裡的餽贈。我們以為我們沒忘記,畢竟呼吸、每天都要呼吸,怎麼有時間忘記?


  但我們確實是忘記了。或者說我們從來沒有認識過。我們沒有認識過沒有眼睛可以觀看的世界是何面貌、沒有認識過自己不以一個認知者、存有者存在的方式時的那個世界。世界就其本身地存在嗎?你就其本身地存在嗎?


  我們回去了。我們回去成為世界裡的一部分了。這是一點辦法也沒有的事。所以也沒關係。我們熙熙攘攘、每一個瞬間的我們,在時間裡面築起一座又一座的城鎮。我們是鎮長、是鎮民、我們是我們,是其他人、是所有人。


  回去吧,不必再擔心。沒有人離開、我們都在。最初與最終,謝謝你,從出生以前、至出生以後。

24會員
358內容數
一個寫作實踐,關於我看到和思考中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想回去上班,卻又寫了工作規劃?為什麼明明很不想回去上班,卻又寫了關於工作的規劃?
avatar
王翰元
2024-04-25
最近回去看了《童話》這首歌的MV來寫一下我的感覺這個MV的結尾雖然看起來是回憶甜美,悲劇收尾,但最後的歌詞卻與bad ending的MV相違背,最後那句「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似乎希望讓聽眾譜寫自己的結局,不論怎麼樣都要懷抱著希望。
avatar
玖玥雪落
2024-03-30
花店的花回去還會一樣美嗎?路過花店有感今日,領了文化券後興高采烈的到了信義誠品,想要大肆揮霍這快樂的購書基金。雖然已經來過無數次了,但這次一樓的高級花店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也促使我寫出這篇文,跟大家分享花店的小秘密。
Thumbnail
avatar
Hung Ting
2023-06-13
你回去上團課了嗎?年假近尾聲了!健身工廠的團課也在昨天(初五)開始了!你回去上課了嗎? 今天早上有兩堂我最愛的課--武力對決(杰克森)和勁量槓鈴(小風),所以我一早就排除萬難去博愛廠上課。原本以為大家應該都還在放假,想不到到教室時已經滿滿都是人了!跟旁邊的同學聊天,她說她昨天就回來上課了,昨天一早小羽老師的樂活極球也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3-01-27
《兄弟》第9章﹕回去9.1慶功 過了中秋的晚上仍是炎熱,但還是阻止不了他們在大排檔中這頓火鍋慶功宴。雖然文斯穿上的是一身白色的紗裙,卻不怕弄髒裙子,伸出那戴上手鐲與指環的手,和大家碰杯。 坐下後,俊傑脫下外套,蓋在文斯的膝上﹕「白色容易弄髒。」 「謝謝。」文斯整理一下衣飾﹕「最重要還是這些首飾,要歸還給柏然。」
Thumbnail
avatar
青藍
2022-09-12
永福,我會再回去的(2019.06.27)這陣子每天回家之後,幾乎都會想著:「唉明天還要上課…」殊不知到今天,我心裡想的是:「蛤,我已經不用去上課了…」 明天結業式,但因為一件要事使得我把明天請掉了,所以今天算是結束了所有代課的事情。很碰巧的,跟當替代役那時候一樣,做好做滿,今天也從一大早待到放學,回家時,好好地跟遇到的所有人說再見。
Thumbnail
avatar
艾卡嵐斯
2022-07-07
回去的城市城市仍願意等你
avatar
Beck
2022-02-28
靠實力輸回去2022/02/17 【今日交易】 昨天買的隔日沖,有得到不錯的回報+5000左右 但還是靠著當沖的實力,把獲利全數回吐 後面就也沒有膽子在下單了! 真的有很久沒有遇到這種不知道要怎麼做的時候 大概就是做好停損,其餘的就聽天由命吧! 當沖含退:+300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2-02-17
遇到很難回答的問題時,就拿同樣的問題問回去吧!過年到了,我知道許多長輩都很愛問東問西,但身為晚輩的總不能嗆回去,甚至端出一張臭臉,因為將來的我們也很可能端出那副嘴臉,總是『出於關心』的哪壺不開提哪壺,明明餐桌上有火鍋沸騰,但環境氣氛卻降到冰點。   如果你正面臨這種尷尬,先別急著動怒,因為這就是兩個世代、兩種觀念的落差,所以遇到很難回答的問題時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0-01-25
年輕人你行不行?─「回去練練再來吧」中我學到的事「年輕人」這個符號對我們來說,既是一個「招牌」、也是一個「標籤」──有時它代表你有熱情、有跨領域學習的能力;有時則根本就是在説「你沒有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果殼 Mr. Shell
2018-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