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讀不回,該重複投履歷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有趣,最近剛好刷到幾則關於「求職者重複投履歷表」的短文,那麼,我也來分享拙見。

首先,無論是否你已經進入職場,應該都會經歷過這樣一個情況:今天A告訴你對於某件事的看法,一陣子後他的想法卻可能會變成完全相反。

我就印象深刻,念書時期認識的一位長輩,當時正準備買車,然後跟我分析許多他對車的理解及保養、價格等等因素後,說他已經看好了某品牌的車準備下周要去簽約。結果之後再遇到他,卻發現他買的是當時他確切萬分地說絕不可能買的那台!

拉回職場,有一個常見的情況或許你也遇過:同樣一件事情 (或同一份資料),你今天跟主管報告他可能有很多意見,但過幾天你再提一次相同的事情,可能他就覺得OK了。

這邊想先點出的是:人,都是會改變的。而造成「改變」可能的原因不勝枚舉:心情好壞、忙碌與否、專心度、思考角度、旁人意見 ....... 等。


那進入正題,當你投出履歷,卻遲遲沒有收到回應的時候,該再投一次嗎?

這並沒有標準答案。因為多數時候,你並無法得知被已讀不回 (有時甚至還未讀) 的原因為何。當然我們可以預想,若你的條件越高度符合職缺需求時,理當對方會越盡快地聯繫你,不太可能音訊全無。

從這個「傳統」的角度來看,當你投出履歷的同時,就應該繼續尋找其他機會。若收到面試邀請,恭喜你;若一直沒有音訊,很大的原因是你的履歷並未在第一時間受到青睞,那麼在短時間內重複投履歷能過關的機會,其實也是渺茫的。


然而,都沒收到回覆,就只能繼續等待嗎?

我認為,最主要的因素,取決於你有多想要這份工作?

如果你真的很想得到這份工作,那麼重複投遞履歷也許是一個值得再嘗試的積極方式之一。

想到我一位前同事,跳槽到新東家升任主管後,也協助剛成立的部門招募人手。他分享過,有一位他想招募的人選,當他第一次將履歷表送給老闆推薦時,老闆看完後說這人選不OK,但幾周後他再次找到機會將履歷表給老闆看,這次老闆卻說可以約來談談,最後也順利錄取。

當前同事跟我說這段經驗時,也提到在老闆錄取人選的當下,有跟老闆說其實同樣一份履歷表不久前他才拒絕過,而老闆對此履歷居然一點印象都沒有!

同樣一份履歷表、同樣一個決定者,在不同的時間卻有截然不同的選擇;無論原因為何,但你也無法否認,這樣的情況確實也是存在著!

就算這個只是少數特例,你又怎麼知道,你那石沈大海的履歷表,一定不會在第二次投遞時因為某些原因被選上呢?

但仍建議,若重新投遞履歷時,也可以檢視自我推薦信(cover letter) 或履歷表的內容是否需要再調整,試著重新包裝自己,增加被選中的機率。

最後,自身的經驗是,重複投遞履歷表,其實絕大多數也都沒有因此收到面試通知;但,我其中一份工作,卻也是因為重複投遞履歷而獲得面試機會,最終錄取。

你沒試過,怎麼知道會如何呢?


踏入職場已十多年,從最初懵懵懂懂的菜鳥開始,藉由經歷許多酸、甜、苦、辣的那些事兒,漸漸的從這堂社會學中找到因應不同情境的為人處事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總被已讀不回?相信人性本善,自己也會好過一點的方法在Line或群組中被已讀不回,感覺總是很差。不回的原因有很多,想太多負面的答案也讓自己太累,不如就相信人性本善,自己會好過點。但是,善良也要有點鋒芒,一昧鄉愿也是太累。這次讓中年婦女分享能讓自己好過一點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筆記魂
2024-02-21
被已讀不回幾次,這段時間,讓我省思很多,就不會有所期待。我學到的是,珍惜自己。 我希望你讓別人來做 我不願意與你有交集 該給我就要給我。
avatar
黃梁
2023-05-08
已讀不回早知沒有機會了卻仍默守群組的已讀不回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1-02
已讀不回關上門 拉上窗簾 今天的天氣適合躲起來聽歌寫字 今天的節奏必須忽略那些重要與不重要的一切 餓一下肚子又何妨 即使你是我最親愛的家人 我知道你會懂得我需要一個人獨自對話的渴切 心的飢餓往往被身體的飢餓打敗 大腦不停帶領我往前衝 心卻已經斷食了36個小時 我沒有遺忘 只是沒有力氣與時間餵養我的心 比貧窮
Thumbnail
avatar
寧兒
2022-10-23
已讀不回真無禮?關於禮貌的大哉問不回應我的人在顧忌些什麼?他們未必是傲慢端架子,是默默承受了那些很白目很擾人的請求,即使他們不認同,還是尊重我對於事物重要性的排序,不回應已經是最大的溫柔。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2-09-23
已讀不回Less is more. Less is more. Less is more. 每天念三次。
Thumbnail
avatar
海18
2022-05-31
已讀不回早知沒有機會了 卻仍默守群組的 已讀不回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1-20
被已讀不回,焦慮上身!3招教你調適愛情裡的不安,避免被當成恐怖情人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眼睜睜看著你傳給曖昧對象或情人的訊息,然後,就再也沒有然後。「明明標示已讀訊息,怎麼隻字片語都沒回呢?」,懸著的一顆心,搞得自己揪心又焦慮。 如果你非常在意對方很慢已讀或不回,而不安痛苦,應該怎麼辦呢? 這篇文章解析到底為什麼「被已讀不回」心情會鬱悶的原因,並提供因應已讀不回
Thumbnail
avatar
艾秘密
2020-10-19
【「已讀不回」就是沒戲唱了嗎?】「他總是在晚上12點後才回訊息,我等到快上床就寢…,一看到他的訊息跳出來,忍不住就回覆了…。他明明工作不算忙碌、回家也有閒暇去喝酒,明明有很多空閒可以回我訊息,可就非得已讀不回到晚上才回覆…。」
Thumbnail
avatar
Grace Chiu
2019-08-25
【分享】已讀不悔或已讀不回,就看你怎麼讀 來源:先覺出版 發表日期:2019/04/23 發表於Pubu書評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人生的不悔,大約就是一種認真當下的心態,已經發生,其實容不得任何後悔,因為沒有時空回朔的可能與意義。悔否用之於閱讀,則是種分享與回饋,如果與某本書的「相處」是毫無收穫的,大概也難以「一路相伴同行」,反之,如果文字
Thumbnail
avatar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2019-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