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換位思考寫履歷,讓人資快速看見你就是他們要找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進行履歷健診時常常收到的提問就是:

「請問我的履歷這樣寫有競爭力嗎?」

「請幫我看看我的履歷是否有什麼需要修改的」


其實不管是到學校分享履歷撰寫技巧或是在諮詢時進行履歷健檢的時候,很常提到一個觀念,那就是「換位思考」。

 

當我們在寫履歷的時候,常常恨不得把自己過往的輝煌事蹟,或是想到什麼有什麼就一股腦地都想呈現在履歷上,就怕自己少寫了什麼遺漏了什麼。擔心人資不知道自己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殊不知資訊太多往往也容易讓人失焦,就像在一片資訊海裡迷失,反而看不見這個人的亮點→也就是為什麼適合擔任這個職務的條件

 

人資在看履歷或搜尋履歷時,常常會希望可以快速找到關鍵字。

這就好比當我們在網路上想要搜尋特定關鍵字或事物時,如果搜尋結果呈現的是一堆不相關的內容,或甚至是你覺得看起來像是你要搜尋的頁面,但點進去才發現藏在很裡面,耗費了很多心力才能找到,往往會覺得很累很煩對吧?何況是負責招募的人資可能每天要看的履歷更是不計其數,而且在看履歷的時候又不像google這麼方便可以使用關鍵字搜尋,那麼在履歷內容的呈現上就得要具備「換位思考」的能力。

 

想像如果你今天是負責招募該職務的HR,你認為這個職務所需要具備的最重要的能力/特質有哪些?這些關鍵資訊是否可以快速讓人資一眼就看見,那就是關鍵了!可以搭配先前分享的「如何善用履歷中的個人簡介欄位,讓人一眼看見履歷重點!」文章搭配服用。

 

祝福大家無論是在寫履歷或面試的時候,都能記得「換位思考」的重要性,了解對方需要什麼資訊,寫對方需要看的、需要知道的;說對方需要了解的,讓履歷幫你取得面試門票,讓面試為你拿下理想職缺的offer!

 

如果有需要履歷健檢歡迎預約諮詢,讓我們協助你優化履歷!


🌿在求職轉職的旅程中,三樓職涯都在這裡,陪伴你走過每一步。如果有任何關於職涯的困擾需要找人聊聊,也歡迎填寫1對1諮詢預約表單,邀你一起來三樓坐坐。

👉 立即預約1對1職涯諮詢:https://bit.ly/45UcGh0

3F代表Facilitate • Find • Fit | 諮・尋・適 透過諮詢協助你探尋適合的職涯道路, 在職涯更上一層樓,邀你一起上樓聊聊。 歡迎預約1對1職涯諮詢,我們將依據您的需求,提供職涯探索/轉職規劃/履歷優化/面試模擬等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育兒路上|當正向教養卡住時:運用衝動行為循環協助父母自我覺察與表達 Part 2在親子互動中, 當覺察到自己的情緒開始出現波動, 就要留意此時已進入了「誘發期」。 當父母情緒進入了誘發期, 可以這樣做來穩定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bby Liu
2024-04-19
育兒路上|當正向教養卡住時:運用衝動行為循環協助父母自我覺察與表達 Part 1若是在親子雙方都處於冷靜期時, 在教養上可以做些什麼,預備未來可能會發生的親子風暴。
Thumbnail
avatar
Abby Liu
2024-04-15
改變並沒有那麼難--運用「目標心理學」給自己最有效的激勵,幫你輕鬆把想法化為實際行動與成果 --《達標》我們常想做出某種改變但未必能達成,多半會認為改變非常困難,但行為科學家告訴我們:問題在於是否用對方法。《達標》作者艾雅雷費雪巴赫研究「目標心理學」長達20年以上時間。她認為要成功地引導與駕馭自己,第一步是「選一個目標」,因為正確的目標就如同影響力強大的咒語一般,能讓人不顧代價盡全力朝目標的方向前進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2-16
如何運用傾聽三步驟,成為具有部屬最受歡迎的主管素質?你聽說過主管最受歡迎的素質嗎?美國有公司做了一項調查,研究了他們的主管。發現最受歡迎的主管素質第一名是善於傾聽。而最讓人討厭的主管素質,第一名是不愛回應的,就是當你跟主管說話時,感覺就像對著木頭說話,什麼反饋都沒有,很痛苦,對吧? 這本書《可複製的領導力》的作者是樊登,他是帆書(原樊登讀書)的創始
Thumbnail
avatar
FB:課長華生
2023-09-11
《從語音到文章: 運用AI工具,激增寫作效率》5:自動化語音日記工作流,遇見過去與未來的自己我從2012年就開始使用Day One日誌了。 今天2023年,翻翻Day One日誌裡面的紀錄,可以看到11年前,大學三年級,還不太會學習的我。可以看到8年前,就讀應用數學所數理統計組,為碩士題目苦惱的我。可以看到4年前,在美國印第安納州西拉法葉,沈思博士研究方向的我。這些我,如果沒有透過寫日誌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9-04
用生命經歷轉化為人生底蘊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年初時,我跟家中大姑因網路發文起了爭執。大姑與我的原生家庭觀念差異極大,原生家庭接受在網路分享各種人事物,但是到了婆家,卻什麼都不能分享。大姑拉了婆婆,站在同一陣線上要說服我,大姑甚至去網路上找尋我的所有發文全部檢視;找完網路發文後,又去跟婆婆投訴,說自家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12-17
Fintech觀點 | 在數位浪潮中,運用「導流思維」幫助我們輕易劃分市場,贏得更多顧客資料科學(Data Science)應該是繼AI之前,大家最關注的議題,如何運用數據分析瞄準目標客群,制定不同的行銷策略,已經是每個產業必備技能。 然而在建立市場行銷模型時,我們大多先以「射飛鏢」的方式,從無數個變數中,挑初一、二個做為初步劃分市場的區隔,經由修正與調整建立市場行銷模型,評估行銷成效
Thumbnail
avatar
Alex Chang
2021-09-20
為什麼別人總是聽不懂我的話?運用「NLP 溝通術」找出共通點、減少誤解什麼是NLP? 老闆沒聽懂我的重點」「同樣的話說了好幾次,員工卻當作耳邊風」「為什麼和客戶總是話不投機半句多?」明明說的是中文,為什麼別人老是聽不懂你說的話?面對這些挫折,你是否懷疑過究竟是自己口才不好,還是不會社交?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愛德曼公關 DATA & INTELLIGENCE 服務全新上線 以人為本 將數據分析化為人性價值與智慧運用 文、圖/愛德曼公關提供   愛德曼公關發表最新的全球性數據智庫服務-Edelman Data & Intelligence(DxI),協助歸類、開發並管理其所累積的研究、數據、分析以及機器學習能力。這項DxI服務由愛德曼全球數據與分析首席執行長Yannis Kotziagkiaouri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0-11-20
運用設計思維進行教學,將學習化為實踐行動斑駁的一磚一瓦、老舊的一面牆、不算寬敞的一條古巷、和霉味稍重的舊舍,如果你已經習慣處都會感濃厚的大樓,這些建築對你來說也許是陌生的,對彰化縣南郭國小的學生而言,這些是富有歷史故事的教材,不只是課本中的知識,歷史遺跡對現代學生而言是另一層面的教育,這也是南郭國小資優班讓學生「有敢擇學」之處。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