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障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注意!本文絕對沒有要攻擊情緒障礙者,只是對事情做出看法,如有不當言論,請告訴我,我會改善的!

最近,學校發生一件事,就是我們班的學生在經過走廊時,被一個學生(b)罵,但那個學生本身有一些不良行為,也是令師長相當頭疼的少年。老師對我們班學生(a)說,要去學務處處理,然後回來的時候,卻看見a情緒崩潰,待在廁所哭。事後了解原因為,因為b有情緒障礙的證明,所以無法處理相關事件,我想,a應該是因為自己被欺負,可是欺負的人卻沒有接受處罰,而感到委屈。

而且,a其實也有情緒方面的問題,實際上兩人應該是平等的,並且校方至少也應對b進行教育,或者更加嚴厲的管控。而且b的行為讓我覺得他不像情緒障礙的人,可以跟同學嬉戲打鬧,情緒也沒有不穩的跡象,更像 …假裝。

我的觀點是,情緒障礙不代表可以隨意傷人,雖然在法庭上,精神疾病可以減輕刑責,但就論b的一切行為來說,包括抽菸、霸凌…,是不能就這樣算了,如果今天他可以以情緒障礙為由,免掉一切懲罰,那,對被欺負的人,是否不太公平呢?

情緒障礙,不是智力障礙,是可以規勸的、引導的。

情緒,不該是無罪的理由

可能有點過激,不過我只是表達自身看法,如有冒犯,還請見諒!


這裏是我個人的原創小說 烏喵的由來 是因為我很喜歡如果歷史是一群喵的烏龍 所以成為我的筆名 也希望大家能夠支持我的小作家的夢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情緒障礙四類】需求不滿足、受傷難撫平情緒障礙,可以比喻為「有情緒,但出不來」 而出不來(沒有出現)自然就無法辨識、接納、理解、調適 一般講「述情障礙」是統稱,同樣症狀但肇因不同,解決之道也不同   第一類:能量太大堵住(突發事件) 如親人過世大驚嚇,悲傷程度(能量太大) 因為出口太小,讓人一時無法表達,於是悶著,令人不舒服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3-11-07
雙相情緒障礙症(bipolar disorder)今天要來介紹雙相情緒障礙症(bipolar disorder),也是大家俗稱的「躁鬱症」。 在DSM-5雙相情緒障礙症及相關障礙症章節中,涵蓋了三種心理疾患,包括:第一型雙相情緒障礙症、第二型雙相情緒障礙症以及循環型情緒障礙症,而三種心理疾患有其各自需要符合的準則,以下分別就三種疾患進行說明。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2023-10-20
關於那一段情緒障礙的日子 #8 - 後記自從我從情緒障礙的困擾中脫離已經過了一年了。 至今我仍非常感謝曾經幫助過我的人。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9-16
關於那一段情緒障礙的日子 #7那段時間我很捨得花錢,只要有機會可以改善我的狀況,我都願意嘗試。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9-15
關於那一段情緒障礙的日子 #6轉機是在我自己一個人鼓起勇氣,跑去百貨公司買眼鏡。 明明是看起來這麼簡單的事,我卻花了很多力氣才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踏上路途。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9-14
關於那一段情緒障礙的日子 #5回到家後,我陷入了憂鬱。 很深很深的憂鬱。 深不見底的那種。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9-13
關於那一段情緒障礙的日子 #4走進身心科診所的我,搭配著中研院院區的心理諮商服務,努力地想處理我眼前的痛苦。 在諮商的過程中,我開始思考職場的去或留。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9-12
關於那一段情緒障礙的日子 #3時好時壞的睡眠與心理,折磨著我。 終於,三級警戒解除了。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9-11
【情緒教育課】01-有關「情緒障礙」的思考情緒障礙:兩大類的困難 1.情緒過量、阻塞、飽滿 系統正常發展,但缺乏應用程式,導致情緒過量、阻塞及飽滿。 2.情緒空乏 另一種極端是「空空的沒有情緒」,這類表現傾向亞斯伯格症的解釋,個體生理受限,無法自然發展情緒理解能力,而生理受限也影響後續社會心理發展,因此表現出情緒障礙。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1-12-14
情緒障礙這件難事 人生其實有很多事是學校來不及教的(也可能是過去的學校沒教的)。關於情緒的表達,對我來說一直是很難的一塊。有些人可能會說,怎麼可能,你還滿好相處的。曾經,我也以為自己算是好相處的人,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我無法相處的人,很多人所堅持的點,對我來講其實無傷大雅,所以通常可以想別的方式去應對。 但是,隨著年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