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事事的大衛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工作公司的營業表現不錯,去年第四季做的一個重要決策正在發酵,財務數字過去幾個月持續創高,還需要大約兩個季度來讓一切更好、更快、更上軌道;另一方面,個人的體脂也來到歷史新低。

狀態不錯,但工作強度頗高,強度更勝 996,用腦跟決策過度,一整天忙完回家後只想躺著。

端午連假,原本打算連續兩天找個咖啡廳加班,工作完後再去看電影或外食犒賞自己,結果一直下雨,所以打消了原本的念頭,索性待在家裡。結果這一待,就像張力過頭的橡皮筋一樣,連續兩天的端午連假週末只想發懶,或許梅雨只是一個自己用來解套的藉口?(但台北的天氣很爛是事實)

這兩天早餐後還是有乖乖上健身房報到,其餘的時間讀了兩本書,一本商管工具書《OGSM打造高敏捷團隊》,一本波登的《廚房機密檔案》新譯本,聽了超過 5 小時的音樂,追劇什麼的則是完全沒有動力。

趁機清了冰箱,把所有看來快要不行的舊蒜頭、新鮮蒜頭摻一起做了油封蒜,但不是用烤箱溫柔地低溫加熱烘烤,而是偷懶,直接用平底鍋。

raw-image


一開始只是打算把蒜頭處理掉,後來想一想,就改成弄頓晚餐吧。舞菇、逢喜菇仔細煎到焦化,再將冰箱還有的原直義大利麵(本來以為是細扁麵)跟油封蒜、乾辣椒片、煮麵水一起清炒,最後擠上一點檸檬,把陽台自己種的紫蘇切絲灑上去,和舞菇、逢喜菇一起拌勻。

raw-image


冰箱也還剩下半顆高麗菜,對半切,直接放平底鍋一樣仔細油煎至梅納反應出現,等到兩面微焦上色後,再倒入一點水蒸煮(若有高湯更好),快起鍋時補塊奶油,反覆用湯匙澆淋增加香味,呈盤淋上橄欖油,灑粗鹽、黑胡椒,用刀叉享用。

用對待牛排的方式來對待高麗菜,成品也非常讓人滿意,完全沒有輸給肉類,若能補上現刨的帕瑪森,就是一道有份量的菜了。

raw-image


還是需要點蛋白質,台南老家寄來的小卷鳔在冷凍庫還剩下最後一份,把蒜油跟草蝦頭一起炒,煉出類似大蒜蝦的油,最後一樣將草蝦、小卷鳔、燙熟的花椰菜全部一股腦丟到平底鍋拌炒。

沒什麼仔細的擺盤,但信手拈來蠻能做出這種邪門歪道、不三不四的料理,對自己頗感得意,重點是好吃。料理終究有魔法的,在什麼都不想做的時候,為自己或是身邊的人動手做點什麼,總還是有「至少完成了個什麼」的定錨作用。


---

吃飽後又繼續發懶(咦),然後告訴自己明天會開始認真了。

11.2K會員
105內容數
這裡主要會用來分享和紀錄不正經的東西,有時候也可能是關於內容產業的觀點(我的觀察啦)、工作的心得,不過,說不定大多時候都還是亂七八糟的東西和雜談。總之,不正經跟業餘的就在「下班剝洋蔥」,正經的東西會在「上班剝洋蔥」,歡迎付費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無所事事的美好通過兩部經典電影,我們可以看到女主角離婚後的旅程,重新找到自己的故事。這兩位女主角選擇到義大利旅行,這次旅程不僅改變了她們對生活的看法,也讓她們明白了人生需要懂得如何享受自己和獨處。
Thumbnail
avatar
咪談
2024-03-10
無所事事的生活哲學今天來分享 Doing nothing 養成計畫,在2019年之前,當時我很熱衷於理財,直到投資陸續翻船後,我又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了。焦慮的腦袋總覺得自己應該得做些什麼,腦袋就是無法安靜下來。這讓我更焦慮了,我發現小我似乎想藉由不讓自己安靜下來,這樣就能避免自己去向內在探索"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4-02-27
無所事事的哲學這是一本書名很吸引人,想像起來生活中很難實踐,但這本書的目標就是要告訴你沒這麼難的一本書。頁數不多,屬於輕閱讀,插圖很多,所以字相對的又更少了,一天可以看完,頗符合摯友想要當石頭的心願,以及想要放空自存於小世界,又與這大環境互不干擾之類。 Niksen就是無所事事的荷語,說起來應該是荷蘭文化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07-07
無所事事的難度出國有時像去別的星球,人家的日常,那麼理所當然,那麼不同尋常
Thumbnail
avatar
m vier
2023-04-16
無所事事的罪惡忙碌的時候,總會嘆息著沒有喘口氣的休息時間;悠閒的時候,卻又想著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才不會浪費時間。我想這就是無所事事的罪惡吧?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03-24
無所事事的美好一天長大後的無所事事,總是帶著一點負面意涵,我們會對無所事事感到不安,更害怕別人覺得我們無所事事。想要重新感受無所事事的美好需要十足勇氣,最棒的回報便是再度聽見心中跳動的咚咚鼓聲。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3-02-25
比起無所事事,很多人的努力工作對世界的危害反而更大「白吃白喝的社會,誰還願意工作?」 每次回到有人在家,我都會去翻翻空屋筆記後面的留言,很久沒收到質疑聲了。 如果不用工作,不用賺錢就有辦法活下去,如果每個人都這樣,一個白吃白喝的社會,誰還願意工作? 嗯....我啊。 為什麼要做這些不會賺錢的事? 因為很有趣啊。 這個問題可能更需要被討論吧。 畢竟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2-06-20
無所事事的美好北京因為疫情關係,我們住的這一區(朝陽區)宣布居家上班,然後幾個附近的捷運也不開放,因此這幾天,我們附近的路上,幾乎是既沒有車,也沒有人,這種機會難得,我跟老吳把握機會,騎單車出門運動逛街,然後,又順便帶上了點點。 託疫情的福(?),點點終於有了人生第一次的騎車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5-06
無所事事的一年,我學到的6件小事。去年我離開了從大學時期就打工的職場、離開了北部,回到了家鄉。 從大學時期就把這個打工當成正職在做,每天下課後就是上班,每次上班就是七到八小時,連續了四年。畢業後承接不同職位也是如此地過了兩年。 至於為什麼要離開這個我又愛又恨的職場,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Thumbnail
avatar
瑞克許
2022-05-03
░ 6/2是大雄制定的「無所事事節」░​在「無所事事節」這一天,法律規定所有人都不准工作。究竟會不會世界大亂呢?
Thumbnail
avatar
不偏食的日語
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