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催眠腦波狀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人的4種腦波狀態,催眠的潛意識在第3層θ波

第1層,β波(貝塔波Beta),是人們清醒時大部分的腦波,在大腦高度集中、專注狀態下,不走神。對內及對外都需要維持高度警覺的反應,若持續高壓得不進入休息放鬆,容易產生緊張、焦慮及壓力,會造成精氣神高度消耗,可能影響身心靈的狀態。

第2層,α波(阿爾法波Alpha), 此腦波為意識清醒及專注,身體是放鬆的狀態,表意識進入潛意識前的過程。全神貫注於正在做的事情(例如專心運動、拼圖、畫畫等),關閉所有周圍其他的噪音,大腦運作就會更加快速、順暢,靈感和直覺敏銳起來,且身心能量消耗較少。

第3層,θ波(西塔波Theta),每天睡覺和起床前都要經歷θ波,當你在θ 波狀態時,身體進入深層的放鬆。這是人們靜心打坐冥想”入定”的腦波狀態,θ波是我們催眠的狀態,在催眠下透過與潛意識合作,以更高的維度或智慧看待所有的人事物,並溝通、學習或調整,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成果。

第4層,δ波(德爾塔波Delta),睡著了處在無意識、深度睡眠的狀態。

 

二、θ波狀態練習

1. 請你想像在草原上有一隻斑馬,粉紅色及黑色相間的外表,然後關閉畫面,不要再想像斑馬,這時,你的腦袋中會一直浮現粉黑相間的斑馬。

2. 想像你喜歡的食物,例如我喜歡吃披薩及炸雞,當食物出現後關閉畫面,不要在想像,你的腦袋中仍會一直食物的畫面(色香味),可能同時也將你帶回歡樂的場景及人事物

3. 想像你在戶外的大自然風景裡,可以是海邊、森林或草原,可以是一個人或跟朋友,回憶在那舒服的場景的景色、感覺、氣氛,然後在畫面裡停留放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何謂量子催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量子催眠訪談及流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量子催眠Q&A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訪談問題清單範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催眠是什麼?十種常見的催眠理論催眠的理論有很多種,還沒有一種明確的定義,不同的理論也不夠完全的來解釋催眠,但認識這些理論都可以幫助我們更理解催眠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米爾貓(Mir Cat)
2024-01-29
前世回溯催眠是什麼⁉️前世回溯催眠是觀落陰嗎?🤔 前世回溯催眠是真的嗎?😨 真的能夠看到自己的前世嗎? 前世回溯催眠到底怎麼進行呢? 每個人都能夠看見自己的前世, 由催眠教練進行引導, 進入催眠態,看見自己的前世, 並從中學習到前世沒有學會的議題, 圓滿、和解, 解決今生莫名被牽引的困擾, 並重新找到生活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小嵐*NLP教練.前世回溯催眠教練
2023-08-28
什麼是催眠?催眠是一種形式,用以帶領人進入放鬆的狀態。能夠使案主在一個完全放鬆而又高度集中的狀態下,與自己的潛意識對話。而催眠治療師則是協助和帶領,帶領找出真正深因,協助解決根源。 意識是我們現在清醒溝通的意識狀態。 而潛意識卻24/7的在運行,它儲存了你一直以來的回憶和能量。它甚至有防禦系統,如果你的潛意
Thumbnail
avatar
蘇澆靈 Soulhealing
2023-07-13
催眠是什麼感覺?這個問題其實有點廣泛,生活中無處不是催眠的痕跡,這裡就簡單的講一下在一般做傳統的催眠療癒時的感覺吧! 說到人在進行催眠療癒在催眠狀態時,其實每個人的感覺也會有所不同的,概括來說,會有點像我們在做夢的感覺。 不過還是要看每個人對於哪個感官較為敏銳,如果有人的視覺是比較敏銳的,在催眠狀態時可能可以看
Thumbnail
avatar
太陽
2023-05-31
什麼是催眠?催眠是一種形式,用以帶領人進入放鬆的狀態。能夠使案主在一個完全放鬆而又高度集中的狀態下,與自己的潛意識對話。而催眠治療師則是協助和帶領,帶領找出真正深因,協助解決根源。 催眠就好比駕駛一樣,催眠師是掌控方向盤的角色,負責帶領你在潛意識四處穿梭。 而你,卻是那位腳踏油門和煞車制,控制著催眠的前進和
Thumbnail
avatar
蘇澆靈 Soulhealing
2023-04-25
【你不可不知的催眠小知識】~什麼是催眠呢Hi~大家好! 我是催眠師,簡堉溱,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什麼是催眠呢? 很多人聽到我是催眠師的職業都會問我: 「催眠是真的嗎?」 「催眠會不會有什麼負面影響!」 「我會不會被你控制啊?」 「我可不可以像電視節目一樣,讓我騰空飛起來了?」 其實催眠是有科學根據,甚至西方國家已應用在醫療上,但大多人還是對
Thumbnail
avatar
簡堉溱催眠療癒師
2023-03-13
【SN-0035】什麼是催眠?大家認為的催眠就是一個催眠師,引導個案,然後對個案下指令,然後對方無法拒絕,其實這是個謬誤!!其實催眠沒有大家想的這麼恐怖!!這是為什麼呢?這裡就由我的專業來告訴大家,這邊將以NLP心理學,以級催眠理論,來告訴大家催眠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Yee👉催眠諮詢x心理諮詢x健康管理
2022-06-26
什麼是催眠?▎什麼是催眠?  嗨!我是催眠師-夏米爾,今天我們要跟你分享一下,什麼是催眠?很多人聽到催眠都會問到「我會不會被你控制啊?」或「我可不可以像電視節目般,你讓我騰空飛起來了?」但這些都不是對催眠的真正認識,我會用幾分鐘的時間,跟你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1-08-20
什麼是催眠?催眠跟我有何關係?|卞子康博士#子康學院很多人講到催眠,就會想到前世回溯、觀元辰宮、動物溝通、靈性溝通、瞬間催眠等,有些催眠師會表演搭人橋、忘掉數字、其實這些都只是催眠的技術,目的都是用於療癒的,當然,這些技術真的很炫,不過並非催眠的主要目的。 催眠其實是一個很科學的東西,他結合了心理學、心理治療、腦神經學,有許多重要的學術理論,曾有許多
Thumbnail
avatar
卞博士-專業心靈課程導師
2021-06-25
什麼是催眠催眠的原理 關於催眠,可以歸納出一些結論,那就是「一般人對於催眠的觀念,大部份是錯的。」 其一,催眠雖然有個眠字,但催眠過程中人是清醒的,並沒有睡著。 其二,沒有所謂「我意志力很強,所以不容易被
Thumbnail
avatar
蘇逸平
201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