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他選擇離開這樣的公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共事的前同事到了一家新公司,他因發燒而病懨懨地上班,老闆很快就注意到了他的不適。在會議上,老闆透過訊息關心地建議他去醫院檢查。前同事突然意識到,原來職場中生病休息是被允許的。

-

這種關懷是他在之前的投行工作中從未感受過的。在那裡,他下意識地不敢生病,即使真的生病了,也不敢說出來,更不敢請假。投行的工作壓力是眾所周知的,他所在的組別更是工作量巨大,常常因為過度勞累而生病。

-

有時候,他早上醒來感到身體無法負荷,就會告訴上司需要休息一天,但上司總是通過電話來關心,詢問他的工作進度,並催促他下午或隔天能否上班。甚至在他住院期間,也要求他在病床上繼續工作。

-

前同最初感到非常委屈,從未經歷過這樣的苦楚。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他逐漸明白,在這個行業中,像他這樣年輕、有能力、學歷高的人,不過是被消耗的資源。在這些公司的眼中,員工沒有情感價值,只是工具人。

-

並且在一次生病的經歷中,他終於明白,與這樣的公司共事毫無意義。他萬分慶幸自己已經清醒地選擇離開,追尋一個更加關懷員工的工作環境。

-----

親愛的讀者,感謝您耐心閱讀本篇文章。在接近閱讀結束之際,我誠摯邀請您繼續探索更多我之前所撰寫的文章,相信這些內容將為您帶來更多啟發和收穫。在下方,您可以找到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每篇都充滿了精彩的知識和見解。

我深知您抽出寶貴時間閱讀這些文字,對我來說是非常暖心的支持和鼓勵。您的關注是我創作的動力,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更有動力將更多的內容呈現給您。為使我們更靠近,一些交流互動的方式:

❤️點愛表心|💬留言相伴|✏️追蹤大叔|🔗分享此文|☕贊助咖啡

投行大叔想告訴你的一些事是一個以分享業內觀點和實際工作狀況為主題的專欄。希望透過投行大叔碎碎念,你可以獲得寶貴的行業內幕,了解投資銀行的實際運作方式和挑戰,並提供了深入的分析和洞察力,涵蓋了企業融資、併購和重組、資本市場交易等各個方面。這些業內觀點和實際案例將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投資銀行業務,從而在自己的工作中更具競爭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什麼他都聽不進我說的話或只想聽他想聽的話?我相信大家在人際關係中一定有遇到一件很煩人的事。 「為什麼他都聽不進我說的話或只想聽他想聽的話?」 不管是誰對於自己喜愛的人事物資訊本來接收度就會大了,所以本質上並沒有錯。 但真正的問題是無法溝通,所以在需要溝通、交流、討論的情況下,應該先試著接收對方給予的資訊,思考、消化再做回應。而不是一直
Thumbnail
avatar
DUO天使塔羅占卜
2023-09-21
為什麼他們的日語進步這麼快?吳氏日文告訴你答案摘要: 該網頁是吳氏日文學友的學習心得分享。多數學友表示,僅用短短的時間(如10天或45天)就能明顯提升日語能力,並且非常享受學習過程。學習吳氏日文不僅讓他們學到了語言,還改變了他們的學習方法和心態。一些學友更進一步分享了他們在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上取得的高分。網頁也提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09-18
為什麼他擔任計畫領導人❓最近一直打廣告的一部電影... 奧本海默(Oppenheimer) 這部電影拍沒有原著來的精彩......🤔 想想看.....這位沒有獲得科學大獎的科學家,為什麼可以擔任計畫領導人 當科學技術發展到一個境界時
Thumbnail
avatar
zebra
2023-07-26
台劇《親愛壞蛋》解析|從愛侶到怨偶:為什麼他選擇外遇?你明明就很愛他,而且也對他萬般的好,然而為什麼他就不領情呢?你明明把自己的一切,全都獻給對方了,為什麼到頭來他的心卻給了別人了?從台劇《親愛壞蛋》解析婚姻裡的外遇歷程,找回關係裡的信任感。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7-23
台劇《她和她的她》:為什麼愛你的家人,會選擇不相信你受到的傷害呢?當你提起勇氣選擇metoo時,愛你的父母或你深愛的人不願相信你,甚至否認事實帶來的傷害嗎?為此,你一定感到極大的痛苦。透過臺劇《她和她的她》的故事,心理師帶你看見不同的觀點,承認否認的存在,才有機會接納事實!(內有劇透,請斟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7-13
為什麼他不喜歡我這是一個深奧的問題,一段關係之間的主動跟被動,誰掌握著主導權、誰是棋盤上的將軍。 要想勝出,最好的方法是克制、保持腦袋清醒。超難的。每次回頭都是因為你,要怎麼讓你知道卻又表現的漫不經心?那種未知的感覺,我們這次會不會對到眼呢?每一次的試探,你知道我為了煮你,特別只用小火慢燉,你就跟那顆床下的豌豆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5-16
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很神奇的是所有的事都是我的選擇。 當我把這句話記下來後,選擇權既然在我手上,我就似乎有能力來改變。賽斯也說當下即是威力之點。那麼我現在這個當下就可以改變! 可能真的是我當了爸媽,才能開始想這種感覺。 我們也不是他們,不知道他們到底經歷過了什麼,但我自己是爸媽我知道什麼東西是我想給我小孩以及不想給我小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3-05-11
為什麼他們「肇事逃逸」鬧上法院,被判無罪?我們常聽過一句話說「法律是保障懂法律的人」。我常覺得這句話的另外一個意思是:法律也可以嚇唬不懂法律的人。分享幾個「肇事逃逸」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2-04-20
為什麼他的人生會歪掉?「他明明從小都很乖,怎麼會做出這種事?」「他明明一直都很聽話,怎麼會突然變成這麼叛逆?」類似的話語相信大家都常聽到,尤其在近年來許多社會事件發生後。今天,就讓我們從「需求層次理論」切入,試著討論、釐清可能的原因,以及解決之道。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11-22
我機車有投保第三人責任險,為什麼理賠人員說他們沒有義務幫你出面求償?        常常會造成誤解的地方就是如標題所寫的,產險
Thumbnail
avatar
BEN大
201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