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中醫師問我說我的短期記憶怎麼樣?

我回答他說我的短期記憶力變得比較好1點,

然後他就問我說那你記得你昨天做了什麼嗎?

我說我不記得,

然後他就說那妳的短期記憶根本就是沒有啊,

那我就說我有啊!

我可以記得我今天掛幾號誒,

之前常常忘記的,

我之前記憶力最差的時候,

左耳進右耳出右耳進左耳出,

根本記不了一個字,


我現在至少還可以幾個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很不錯了,

我感覺中醫師的嘴角有一點小抖,

我說至少有進步,

昨天的事情也記得1點點,

前天就不要問了,不記得,


他就說摸我的頭可以感覺到我的失憶症應該是有進步,

可是為什麼會這麼差呢?

這個我恐怕就沒有辦法回答了,

我要記的東西全部記在手機裡面,

手機要是出錯就代表我的記憶出錯,

馬上看錯馬上出錯,

這個也是沒有辦法解決的,


往樂觀的方向去想至少可以記得點點點的事情,

雖然還沒有連成一條線,

或者是一個圖片,

但是至少有點點點就夠了,

至少有進步,

不然像之前一樣,

左耳進右耳出右耳進左耳出,

這樣子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只要有一丁點的進步我都開心。

    2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奧麗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中醫生問我失憶症病情如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死亡到底要花多少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沒有後悔生下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心的過自己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金魚的記憶只有七秒?|秒忘|短期記憶|Short—term memory為什麼有人說吃魚會聰明,但卻有人說金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2-21
    《習慣の力量》28|從長計議:為何我們不應過度憂慮短期狀況?在當代社會,我們經常面臨各式各樣的挑戰和不確定性,導致許多人常常陷入過度擔憂的狀態。然而,如果我們能夠學會放下那些無法控制或無法影響的短期擔憂,並專注於長期的目標和計劃,我們的生活必然會更充實和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1-13
    關於部分星星兒的短期記憶差,可以在睡前,照顧者陪星星兒寫下至少一件事,進行記錄今天,我特地關心阿靜的立場,沒想到,阿靜的星星兒無法記住昨天的事。 所以,我最後的調整,是提供睡前刷牙前,要引導阿靜的星星兒,至少寫下一件事在本子裡。 所以,阿靜就採納了。 照顧者務必注意:一旦進行,要有始有終 簡單說,不是溺愛。 要我舉例,就是,目前的同志結婚,甚至有組成家庭,這部分,必
    avatar
    宋雲燕
    2023-12-11
    【日更的技術:不再為短期結果焦慮,轉向長期主義,你需要這3個規律寫作者的核心心態】我在文章【日更的技術:不再等待靈感,而是每天鍛鍊寫作肌肉,你需要這3個關鍵步驟】提到了像上健身房一樣鍛鍊每天寫作的三個步驟。 而要持續維持寫作的習慣,還需要有正確的心態。 剛開始寫作,總是希望快速看到結果, 但你要記得,寫作其實是持久戰。 這裡是三個成為規律寫作者需要的寫作心態: 心態1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1-20
    用音樂填滿空罐頭 | 「歌單週記」短期復活:遇上房屋供應問題而流浪著的神上一篇一口氣推介了三首近期很喜歡的廣東歌,今天接著記錄一下餘下幾首在歌單上的廣東歌,《流離者的海》,《神的不在場証明》和《房屋供應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3-11-08
    用音樂填滿空罐頭 | 「歌單週記」短期復活:在巴黎的列車上跟自己對著坐有好一陣子,迷上在 youtube 點播別的人音樂歌單,英文歌、韓文歌、純音樂,原來已經好久沒有聽廣東歌,才發現最近有太多好聽的廣東歌了, 這次先分享一下這三首,隔過幾天再來繼續,好讓「歌單週記」能夠短期復活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3-11-01
    【MU財報解析】2024 記憶體大年?短期 NAND 優於 DRAM?一、財報整理: 美光(MU)公布最新一季財報(截至8/31): 營收達到 40.1 億美元,年減 40%,優於市場預期的 39.3 億美元 毛利率也從上一季的 -16% 回升到 -9%,高於公司預期的-10.5% 每股盈餘 -1.07 美元也優於於預期的 -1.18 美元 整體而言公司表現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3-10-02
    關於我到東京經濟大學留學這檔事-役男出境&緩徵申請、簽證申請、學海飛颺請領手續&台日交協短期獎學金&jasco申請步驟雖然在我上篇文章的後記中寫道要寫我申請的兩個獎學金事情,不過日前我順利的把標題上也記載的重要事項給完成了,比起獎學金的事情這兩個對留學能否成功進行的影響更大,而最後會在提及前文所說的獎學金適宜。
    Thumbnail
    avatar
    艾瑞克的箱庭世界|目前正在準備日本留學計畫中
    2023-08-22
    【短期記憶】"你我如此相同 用歌聲傾訴悲歡感動 就算有苦衷 點滴盡在不言中 請看那時間如風 告訴我們人生太匆匆 不在乎是否活在掌聲中 願從此心裡輕鬆" 2022歲末,得空撥冗處理有形無形的身家瑣事 雖言事瑣,順利地辦妥,也就兩個字,感謝。 去年這個時候,逼自己卸下一切,休息。 沒有預期地,不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12-31
    自行車展記者會 逐字稿:疫後商機;低價品砍單、高階/電動自行車需求持續;供應鏈混亂是短期、發展短鏈;BAS聯盟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逐字稿 疫情永久改變生活型態,民眾騎乘自行車、電動自行車的生活已回不去。雖然目前自行車面臨低階通勤產品砍單,但業界普遍看好高階、運動休閒、電動自行車需求持續上揚。 供應鏈混亂只是短期,業界現在積極投入三大方向,分別是短鏈供應、數位轉型(雲端聯網、虛實整合)、以及淨零碳排。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