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急轉彎2 雷 觀影後衝擊

Hazel
發佈於小慮和小憂與我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做一些心理準備再開始看這篇文章,我不確定你是否也會這樣衝擊。


《雷》

前面新的情緒出現在預告已經可以看到,也知道焦焦會是這一集的主角,也知道原本單純的情緒會被壓抑,這個壓抑的表達方式已經很衝擊我,真的就像被塞在瓶子裡一樣,而且是羞羞抱起所有基礎情緒(或許對我來說,或許就是避免丟臉,想要隱藏自己,所以才會壓抑自己的情緒感受)。

接下來又是大家知道的,被壓抑的動畫、電玩遊戲的角色、還有傳說中的色色。這段真的是很尷尬很搞笑但是又是真的很簡單「我」是那麼努力的要拯救自己,即便沒有更好的辦法,但是「我」一直一直很努力,所以會一直很複雜很難很難說清楚但是又很難說沒有什麼,因為「我」一直很努力。

關於丟掉的意識,炸藥炸開,讓他一切都流到記憶流到自主意識中心,這一段是我非常衝擊的一段,雖然有國外心理師說這是心理治療的示現,我不否認,但我更覺得這有可能會是「自我整合」的一個過程,可能自主可能被迫,但是你會知道曾經的某些事情其實影響你的意識想法,它可能無法控制的出現甚至讓你深信不移。

(補一個可愛的憂憂躲在床上好可愛)

再來一個讓我特別衝擊的是焦焦生成的信念是『我不夠好』這個真的好衝擊我,因為我也覺得我做了一切的準備但是現實還是告訴我,我不夠好,這段時間的調整我其實好想擁抱焦焦,你辛苦了,後面恐嚇發作的過程,我也體驗過了,那種無助也不知道該如何放手的無助,可能如果只靠樂樂是救不了我的,不過確實我們的人生現實可能沒辦法這麼快可以撫平,所以這也是我覺得這部動畫已經夠好了(因為有人說缺點是只聚焦在友情,你是不是忘了你青春期也是最注意友情?),當然我知道還有很多肯定會交互影響,這是很難在一個動畫片裡完全展現的。


我覺得還有好多細節沒看到,期待有時間二刷。

歡迎分享!( ´▽` )ノ

內容總結
腦筋急轉彎2
5
/5
5會員
82內容數
紀錄 痕跡 學習享受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腦筋急轉彎 2》我們從小到大所攜帶的情緒記憶及社會的集體意識形塑了我們內在的信念,而這些信念影響了我們投射於外境的思想與言行,也逐步影響我們對內在自我的認知。
Thumbnail
avatar
解靈
2024-06-27
《腦筋急轉彎2》—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應該決定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第一集萊莉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的巨變,搬離家鄉、與青梅竹馬分離並展開新的校園生活,樂樂、憂憂、怒怒、厭厭及驚驚同樣感到措手不及,卻也在過程中陪著萊莉一同學習一同成長。第二集更是迎接了青春期,阿焦、阿慕、阿廢以及阿羞的出現,更多複雜的情緒隨之而來,看似災難,卻也暗示著萊莉逐漸成長著一個更完整的個體。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阿曾
2024-06-26
《腦筋急轉彎2》心得(下)—統整那些新奇華麗的美術設計,深入討論劇情:原始情緒的團隊感超溫馨!這電影是濃縮超現實體驗?腦筋急轉彎2充滿許多新鮮的設定,本篇列出第二集的新穎設計,透過文字再回顧這部視覺感受滿分、內涵豐富的療癒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大四生的心情隨筆
2024-06-25
《腦筋急轉彎2》心得(上)—深入劇情討論:機車谷翻得不好?厭怒驚都有正向一面!紅色本子前為何流淚?為什麼樂樂要划動記憶球這篇會分享一些值得深入探討的情節: 機車谷翻得不好? 未來想像情境工作坊/厭厭、怒怒、驚驚都有正向的一面! 萊莉在紅色筆記本前為何流淚? 法官職業氣球/頭腦風暴—最好的點子是挑染!? 為什麼樂樂要划動記憶球?
Thumbnail
avatar
大四生的心情隨筆
2024-06-24
「我們是被壓抑的情緒。」 -腦筋急轉彎2觀影心得 有雷「我們是被壓抑的情緒。」 -腦筋急轉彎2觀影心得 有雷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4-06-23
【有雷心得】《腦筋急轉彎2》|青春期的情緒探索與信念重建《腦筋急轉彎2》透過角色萊莉的故事,觀眾可以感受到每個情緒都不可或缺,並瞭解到情緒的影響。歡迎大家一同進入電影院體驗這段青春期的情感與成長之旅,並一起享受片中的腦內風暴唷!
Thumbnail
avatar
假假
2024-06-23
《腦筋急轉彎 2》你是哪種情緒主角,你是哪一種情緒主角,佩佩是樂樂,我的朋友中有的人是阿廢,有的人是厭厭,有的人是怒怒,你,是哪一種?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4-06-20
【腦筋急轉彎2】2024—HELLO,焦慮!你要放手了嗎?我直接說結論:【腦筋急轉彎2】是一部沒有給前作丟臉的作品!延續著【腦筋總動員】將情緒被擬人化、成長被視覺化,充滿想像力的視覺,呼應共通成長經驗,【腦筋總動員2】的觀影過程,讓人看到久違的皮克斯「Make Me care」的說故事技法及精神。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4-06-19
(無雷)【口碑推薦】《腦筋急轉彎2.0》Inside Out 2 — 進擊的頭腦風暴,我還是那個我...?時隔9年,眾所期待,一場關於成長的腦內大戲。最不複雜的角色設定,講一個最複雜的心理搏鬥!
Thumbnail
avatar
Melody文字塗鴉牆
2024-06-17
《腦筋急轉彎2》:自我人格的深層探索,深耕友情的成長之旅9年前的首集是皮克斯進入10世代後最強的原創作品,相隔9年續集歸來,作為皮克斯繼《玩具總動員4》後最令人期待的新作,所幸9年的等待不負期待,在首集的驚人創意下擴充大腦世界觀,延伸出更多情緒探索,毫無疑問是疫情後皮克斯完整重振雄風的大銀幕回歸作。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4-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