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中行走 需要的不是光 而是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不會沖淡什麼 卻能證明努力沒有白費

透過經歷辛苦的過程 更懂得理解和包容

其中沒有堅強的成分 只有在每次快放棄時又鼓起勇氣繼續努力

隨著時間 片片段段的清楚 一塊一塊拼接起來不久後也能看出輪廓

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並努力著

每次離自己更近一些 或是完成每個階段小小的目標

看到這樣的自己 依然保有熱情和善良 是一件多美好的事

的確 無所懼實在太難了 在黑暗中行走 需要的不是光 而是勇氣

我們不會知道這樣的路是否會找到出口 但停下就永遠不會有進展

可以緩緩而行 偶爾停下來小歇一會

有句話說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但其實沒有所謂的準備好 而是在準備好的路上 持續努力著

夜晚的冷 是否想起過去 有著相似的感受在心中 是黯淡的 不見天日的

那種就算知道陽光會再次出現 卻絲毫看不見任何希望的感覺

比黑暗的冷還讓人覺得心寒 但都會過去回首時 對這些經歷依舊心存感謝

因著這些過程 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一切 更懂得理解他人的痛楚

好像不該期許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因為現在的自己 已經夠好了

帶著這些好 單純努力著 繼續往想過的生活邁進

以生命故事訴說心理世界的美麗與哀愁,孤獨痛苦到想放棄的時候,這裡或許可以成為你的慰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也許有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傷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富都青年》前方再黑暗,終將有愛照亮《富都青年》看完電影,心情沉重得像鎚子一樣打昏了腦袋,不知道怎麼紀錄觀影心得,過幾天後再回想電影情節,浮現的卻都是很溫暖的畫面,印象最深刻,且反覆出現在鏡頭裡的,就是兄弟倆每次吃水煮蛋,總默契地默默拿起碗裡的蛋,往對方額頭敲破蛋殼,若僅輕磕,蛋殼不可能破,所以應該會很用力,讓兩人都覺得痛才對,卻從沒
Thumbnail
avatar
語築
2023-12-18
在黑暗中尋覓光亮我將往黑暗走去,在黑暗中,我會不時抬頭仰望星空,即使星光忽明忽暗,也足以給予我光亮,陪伴我往更深處前行。
avatar
觀自在
2023-11-28
與你同在黑暗中嘶吼 Linkin Park 聯合公園〈Numb〉 @海國樂器, Fender, 藍牙喇叭美國重金屬搖滾樂團 Linkin Park 聯合公園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他們不僅是搖滾樂壇裡的傳奇,也是重金屬樂團中最出色也最受眾人矚目的搖滾樂團。在發行首張專輯後,就立即獲得葛萊美的最佳搖滾專輯獎的殊榮!
avatar
海國樂器
2023-08-29
在黑暗中,才能看到星星的光芒莉莉面臨逆境和困難的時候,她像是處於黑暗之中,但正是在這段黑暗的歲月裡,她發現了自己的光芒和堅韌的意志 ...
Thumbnail
avatar
四十而已
2023-08-05
讓我們在黑暗中點亮光明西元2022年初春,世界上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omicron病毒爆發再加上俄烏戰爭,人類才剛走過不到三分之一的一年,就發生了這輩子都不希望看到的事情,內心深深感覺這是個不平靜的一年。 神經大條的老媽呆呆地問:「應該不會打台灣吧?」 老爸嚴肅地說:「很難說,現在國際上說烏克蘭後,就一個就是台灣。」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3-04
在黑暗中漂流|陰影的意義我們始終無法成為完美,因為我們生來破碎,被社會又分成陰與陽,被道德、規範無數的規則,讓我們在夾縫中,把自己的靈魂切割成各種破碎的樣子,然後擺出來,告訴大家,我是完美的,圖個認同,卻發自靈魂的感到空虛。 而越是向外追求認同,越是無法尋求真正的平靜與安穩,則更加容易讓自己失控,任由拳頭的暴力與情感控制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12-07
自性始終在黑暗中光之灼灼A君做了一個[陰道之夢],她願意捐夢給我,而我願意讓更多人看見這個夢,尤其是女人。 我夢到我交了一個新的男朋友,長得像奧運國手楊勇緯,感覺我們不算很熟,剛交往不久,我們躺在床上,我讓他愛撫了我的身體。在夢裏,我沒有感受到觸感或興奮,只是知道他愛撫我,他完成了這件事,躺在我旁邊。後來,我感到下體微不適
avatar
夢的拾荒人
2021-12-03
在黑暗中點亮一盞燈對,我沒有理性,起碼跟哲學家比較起來差遠了。每天晚上回家,只想喝杯柳橙汁,因為它的酸甜滋味,然後再毫無忌憚地喝伏特加。脫光衣服蜷曲在沙發上,等到隔天早晨上班前再洗澡。 今天稍微不一樣,離開公司,沒有回家,來到這家思覺失調的患者開的餐廳,除了想飽餐一頓,也是為了要見餐廳老闆的姊姊。我們在網路上認識。
Thumbnail
avatar
Castor Sung
2020-07-21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 短篇故事集結的合訂本《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改編自兒童恐怖短篇集小說;換言之,它就是一部給小孩看的鬼故事。每個單篇故事的格局不大,但都是一些簡單的小概念,和神秘感十足的鬼怪,觸發孩童對於「恐懼」的敏感神經,配合著詭異又前衛的插畫,正是原著故事的最大賣點。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09-04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當恐怖都成真改編同名系列小說的恐怖電影《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將系列中的小故事給串聯起來成為一個恐怖傳說,故事說著小鎮郊外廢棄豪宅內有著恐怖的傳聞,史黛拉發現了宅內有本故事書,好奇的帶回家閱讀,沒想到書中的恐怖故事卻都現形在真實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