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向外求愛,飽受情執之苦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剛在中國傳道時,他是最先開始認同我追隨我的,也是少數會主動以金錢緣助我,他表示看到我都免費提供諮詢跟教學,也沒其他收入,很怕我會餓死。他說自己累世幾乎都是守護者的角色,負責支持、成就別人,看到我感到很親切,忍不住就想護持我,雖然賺的錢不多但贊助我一些還是可以的,這讓我深受感動,也第一次在家人之外中感受到了無條件的愛。

他本身對於紫微命盤、一些道術有些研究,但很少用來盈利​,主要還是對自己沒自信,很害怕被人質疑。我也跟他學習了如何看「元辰宮」,簡單來說就是進入一個人的潛意識空間看他的前世、當下及未來。後來我看到了我們兩個都跟太上老君、菩薩有淵源,看到了他此生必修的課題,也一起合作過幫別人看元辰宮做前世療癒,收到的錢也都給我,但後來我覺得對自己能量消耗太大就沒繼續。

他經常提出一些各家道法術法及經典上興相關問題,我也都知無不言,每次聽到解釋後他都佩服不已,好像沒有我不知道的事,我表示只要智慧提升了,自然而然就會理解大道是殊途同歸,我們要多往內挖掘本來就具足的自性和神性。

但因為累世的情感創傷導致他內在敏感多疑和自卑,總是想向外在尋找愛,對我的依賴也越來越深。只要沒關注他就會對我耍孩子脾氣,更看不得我跟其他異性互動,經常莫名其妙的把我批評了一頓就把我拉黑,過幾天後又把我加回來,若無其事的問我靈性方面的問題,當時對他這些行為真的又好氣又好笑。

這幾年我認識的人雖多但都是如潮水般來來去去,最後只剩下三個至交道友,他就是其中一個。當我閉關修養時可能幾個月都沒聯絡,他就會哀怨的說我都不愛他,加上原生家庭的各種非愛對待讓他越發覺得自己很可憐,感覺這世界沒有真愛,卻又特別渴求愛。

他這樣子讓我看到過去的自己,只是我會從各種經歷中不斷的進行反省反思,透過內在高我指引找出問題的根源及解決之道,進而獲得提升成長和自我療癒,但他多年來的修行卻止步不前,依然深陷幻象遊戲中自怨自艾。近來甚至是一邊表達對我深切的依戀思念,一邊指責否定我的存在,

“為什麼妳寧願找別人談戀愛也不找我?”,“我知道自己不夠好,你看不上我是正常的”,“只要看到妳,我就會又開心又痛苦”,一個人默默地演了一部苦情大戲。

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思,只是不想配合他演出或安慰他,對我而言我們在靈魂層面上是一體從未分開,但在人間我們有各自的課題跟體驗。真正的愛不是綁住對方,期望對方滿足自己,而是允許對方做自己,想跟對方分享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最後我只是平靜的對他說“先好好愛自己吧,別去期待和依賴任何人的愛,我們真正的愛來自源頭天父,先愛己爾後才能懂得什麼是愛,才能跟他人建立健康、平等、和諧的關係”,“既然我的存在讓你那麼痛苦,那我就消失吧,祝福你”,就這樣我又斬斷了一段塵緣,同時也是跟過去的自己告別。

​其實這也反映出很多修行者的狀況,哪怕修再多法,懂再多經典理論,甚至擁有神通超能,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主要還是沒有真切的悟透物質世界不是真實的,太把這個世界跟戲劇角色當真,被身心的各種匱乏、欲望和情執所控制影響,只要一天不放下對外在世界的渴望與追求,就無法真正連結內在自性、神性,更別提獲得真正的愛、平靜和滿足了。

我會經常閉關不跟外界聯絡也是為了能夠專注於與內在的連結和拓展,有意識的帶著覺知活在每個當下,觀照自己每個念頭、想法和情緒。當能量充足,愛力滿盈時才會再入世,順應天命安排與有緣人交流互動,但不執著於關係之中,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愛你們 祝福你們🙏🌹

分享雅典娜達到靈魂覺醒的靈性成長方法及感悟,自身經驗協助人們與內在神性源頭重新連結,獲得愛 平安 富足 自由 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