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靈魂的自我保護機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年,我的人生有了急轉彎,從喧鬧到平靜,從繁華到平凡。

離開了許多人和事之後,世界突然變得清靜許多。


有些人會說,這只是中年焦慮的叛逃,有些人會說,這根本是逃避俗世的懶散,無關乎他人眼中的自己,我對現在的生活,非常的滿意且知足。享受著從未有過的快樂。這種快樂來自內心的平靜,看透世間和人性的通透。

 

以前的我有著最尋常的煩惱,總想著抱持純善,又想在名利職場上功成名就,這件事情有著立場上的矛盾,所以內心總在不斷拉扯。

初入職場,我便立下自己的信仰,「只要我不跟他鬥,他就不會找上我」,但很多人都知道,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在資源競逐的場域中,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假想敵,來讓自己能不斷盯著前方,一股腦的前行,而不去回頭舔拭自己的傷口。


所以總是片體鱗傷的,總是鬱鬱寡歡的,總是自我厭棄著,一邊希望有所成就,一邊又常希望出走。

 

從畢業投入職場成為打工人的20年裡,我換過七個工作,接觸過上百個主管。經歷過公司倒閉清算,經歷過主管被鬥走,經歷過金融海嘯半薪停工,經歷過老闆任性離職,也經歷過部門拆解。無論怎麼樣的境遇,我都活過來了,而且厚顏無恥的說,混的還可以。

 

怎麼樣的企業文化,總能養出什麼樣的職場。那些道貌岸然的白領菁英,有兢兢業業一生奉獻,被老闆背叛的,有打混摸魚搞職場性騷擾的,有鳩佔鵲巢總覺得自己高人一等的,有長袖善舞利用公司資源主打個人品牌的,有結黨營私謀位圖利的。

 

非常幸運的是,祖上庇蔭的我,遇到的大部分都是好主管。最讓我無法忍受的兩個,一個已然病逝,一個還在固守城池。

 

她的城池能有多大我不知道,但她的心量是真的小。以前智慧未開,無法理解到底是怎麼回事,讓我這種討好性人格的人,跟她相處起來竟如此不舒服。後來距離遠了些,有了自我沉澱的時間,我終於瞭解了,那是靈魂的自我保護機制,讓我離惡能量遠一點。(對,不是負面,是惡能量)就宇宙法則而言,能量是均等的,世間有善就有惡,有善的能量就有惡的存在,而人的念頭每時每刻都在做選擇。

 

身為一個內在情緒轉化相對成熟的人,至今我都無法忘記,在離職前夕,在心理諮商室裡,對著諮商師哭得像被初戀拋棄的青少女。那份委屈,像是會要了我的命。但即使在與她共事的靈魂暗夜裡,我也從未放棄過自己對於「良善」的堅持。就是這份堅持,維護了我的自尊和自信,讓我終究沒有走上無可挽回的絕境。

 

經歷兩三年的修整期,繳了無數靈修和心靈成長的學費後,我終於可以若無其事的把這些事情都寫出來了。

 

為什麼突然要寫這些呢,因為近期收到一些關於業力清算的訊息,關於三維和五維地球即將分裂的訊息,我想,2022年做出轉變後,我與她終將分道揚鏢了。不只是物理界限上的,更是由靈魂世界的斷裂。

 

這或許就是宇宙對於堅持良善的回應,我深深感謝這份禮物,也祝福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人,此生都能遠離惡的能量。

讓我們堅持活在光與愛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