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叫孩子慢慢來,是叫自己慢慢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472會員
140內容數
我想知道當我跟小孩說「不想寫可以不要寫」,對他們到底會產生什麼影響?小孩會不會真的就都不寫了;還是,因為寫作這件事的權力回到自己手中,小孩反而因此可能愛上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劇心得/未來媽媽:結婚生子只是一個選擇 重要的是讓自己幸福台劇《未來媽媽》可以說是三立近期推出的台劇中,話題及討論度最高的作品,也是上半年台灣Netflix劇集播放榜上的前三名。《未來媽媽》是台劇少數探討女性議題的作品,主要在講述主角們對於結婚及生子的過程中所做的抉擇與故事。 而之所以能夠成功引起話題,最主要就是打中了許多三十歲職場女性的心...
Thumbnail
avatar
凱C
2021-08-25
原來問我 是叫我的意思最近又有種工作上心情煩悶感,做什麼都覺得很煩,每當有這種感覺時,就是換工作的前兆。 辦公小事分享 曉曉心裡『噹』了一下...,原來問我 是叫我的意思 大美要拿文件去收發室放,順口問曉曉有沒有東西也要拿去,曉曉回答有,大美就把文件放在曉曉前的桌上並說『那我放這裡』 曉曉啊,你怎麼還學不會,上次大美主揪
avatar
hsin
2021-07-02
天橋上的主編週記(四):火柴、錄音帶──其實不讓兒子回來的,是你自己媽這個形象前衛、歷練豐滿的少婦,我們很容易忘記她活躍的商場江湖,可是上一個世紀八〇年代、三十年前的老台北啊!魔術師說「其實不讓兒子回來的,是你自己」──這裡說的「回來」,大概也非指形體的來去,而是心境上,願意接納他「仍然是」我兒子吧。這一題,即使現在的媽媽都不一定能上手了,對點媽而言,更是越級打怪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21-03-25
《大器可以晚成 - 當世界沈迷年少得志,耐心是你的本事》慢慢來,也可以獻給,總覺得自己不夠好,害怕時代的潮流會將自己洗劫一空的人們。似乎一直很難達成社會期望,一直努力嘗試卻總差強人意的人們。現在的人生道路不是自己想要,想提起勇氣改變的人們。 在講究儘早成功的年代,成功的形象變得單一。在框架外的人們辛苦跟上。不過,真的要跟上嗎?還是有別的路可以走呢?
Thumbnail
avatar
Mei 的自由人生筆記
2021-03-06
自由工作者的生存法則-案子主動找你來之前,所以的自由都是不成立的要成為自由工作者是要有策略的,不是因為我一開始就很有策略而這麼說,而是有許多跌撞與嘗試的親身經驗,與你分享在成為自由工作者前,你可以準備與思考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法法小姐
2020-09-19
說我認識的兩位毛毛的朋友,咦,叫啥名來著,只能先叫他或她喵兒,還有他熊熊,不對,也許是雄雄先說喵兒不知何許喵也,亦不詳其姓字,這樣應該算不上認識吧,也搞不清楚她是雄是雌,暫且用她來稱呼吧,總感覺她是個美人兒。 她是我在一個濱海小鎮上見到的一位阿喵,只見了三兩次但我越來越覺得她應該是外星人,在人間享受著愛優游自在的外星人,初次見到她記得是她竟然躺在老街巷弄裡,一家傳統的雜貨店攤前。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