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觀察思考札記】前言:方便的小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72會員
140內容數
我想知道當我跟小孩說「不想寫可以不要寫」,對他們到底會產生什麼影響?小孩會不會真的就都不寫了;還是,因為寫作這件事的權力回到自己手中,小孩反而因此可能愛上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冠後症候群:焦慮、失眠不只是疫後症 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 !文章提到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後可能出現的後遺症-長新冠。介紹了這些後遺症的症狀和影響,並提到了美國研究團隊針對長新冠患者的調查結果。建議了轉至身心科接受更詳細的評估及調整,以及訪問康舟官網瞭解更多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康舟診所 Wholesomeship
2024-03-25
心態才是通往自律的關鍵鑰匙 - 打造自己的正確自律心態這篇文章探討如何改變心態以成為更自律的人,更重視靈活調整計畫、接受失敗並重新調整目標。作者分享了突發狀況下如何轉變成能立即更新的心態,希望讀者能有接受失敗的心態面對挑戰。
Thumbnail
avatar
北漂南子
2024-01-20
男人困境 33 利用自我觀察建立自律習慣男人困境 33 利用自我觀察建立自律習慣   自我觀察容易使人想到心靈層面的自我觀察,也就是「內觀」。   但是我們不用講這麼專業,就以觀察自己的生活狀況好做下一次的行為調整即可。   比如你發現自己每次出門後都很累的回來,是不是可以先問自己: 「我是內向者嗎?」 「還是我單純比較少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4-01-07
關於自律神經失調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66835(源自康健網站) 根據研究發現,身心疾病已經成為世界上的文明病,由於自己是其中的一個。自己發作時會沒胃口、想吐甚至是乾嘔,讓自己冷靜的方法: 1.求助家人&信任的友人 2.大口深呼吸(發作時呼吸會短淺)
Thumbnail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3-08-11
自律神經失調自救看這篇,你該知道的5個觀念了解自律神經失調症狀有哪些之前,先明白自律神經失調的來源。
Thumbnail
avatar
腦神君
2023-07-25
正直、樂觀、自律...分析你是正面的人嗎?正直 「有德必有勇,正直的人決不膽怯。」正直是社會交往中重要且寶貴的性格特質。它雖沒有立竿見影的回報,甚至有時會因爲出淤泥而不染的性情而受到排擠和孤立,但它卻能爲你帶來他人的尊重和內心的平靜。堅守正直這一美好品質,將讓你更堅定、更自信、更得人心,內心純淨、充滿力量,從而點亮璀璨的人生。 樂觀 愛心
Thumbnail
avatar
李添丁
2022-05-23
關於自律引言 現代的學生學習效果不佳且容易分心,歸咎原因3C產品的過度和不當使用是其中關鍵,耗費大量時間在網路世界中,失去真實世界的人際互動和正常生活,渾然不知自己正慢慢地被時間謀殺。 自學與自律的關聯 「藉口」 手機停用的日子一樣精采 我的自律計畫 更有效的自律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聖展小寶寶
2022-04-13
關於自律現在生活3C氾濫,太多人花費大量時間在其中,缺乏自律是問題的關鍵。很多人以為自己是在殺時間,但其實自己正在被時間消磨殆盡,若生活過得充實,就不會發生無事可做或做無意義的事,人生除了讀書還有很多要學習的,而這些事情老師不會教,需要靠自學來解決,自學源於自律,對自己有標準,也為自己設立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泰泰
2022-04-10
安全感、自律,情緒如此相關我喜歡一個男生,他是典型的逃避型依戀,而我是矛盾焦慮型...
avatar
Fang
2021-11-14
成長觀點|慾望越強的人,越自律路邊常見 Hi 大家好,我是 Alvin 我們很常聽到「自律」這個名詞,對於影響一個人的生活有多麽至關重要,因此你我身邊也出現很多讚揚自律的句子,像是「越自律,越自由」、「一個人有多自律就有多優秀」、「自律的程度決定你人生的高度」等等,就因為大家很常討論人生如果加入了自律,就可以創造出多大的價值,甚
Thumbnail
avatar
Alvin/林渙恩 - 數位職場觀察者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