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記錄與自主學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治療】紀錄16 - 與醫生的談話今天出門前我在腦中擬好稿子打算要多說說這一週以來的心情,醫生首先都會問我:「這一週過得如何呀?藥是不是都可以適應啊?」如果沒問題就繼續開兩週給我。 而我正好有新的發現能和醫生聊聊,我告訴他,最近我開始嘗試寫文章了,也慢慢的在經營自己的部落格,並把以前發生的經歷寫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澪的房間 / Rei's Room
2024-04-11
[加盟]與加盟總部溝通務必留下line對話紀錄避免支付額外違約金「…基本上我們都有在賣器材了,也有在做一些回饋,希望多少能補一些回來,來跟你報備只是想詢問一下,你們有沒有意願要花錢收器材回去,如果沒有那我們可能就是賣給其他的人或二手商家,…」 . 與加盟總部溝通務必留下line對話紀錄 確保日後若解約方便舉證 . 曾有「小胖不減肥-飲品專賣店」總部要求
avatar
姚漢婷
2024-02-27
【與日常對話】消失的頭貼與對話紀錄前陣子突然發現父親的line帳號消失了,原先他的頭貼是被我釘選在對話紀錄的最上方,有藍色小小圖釘的頂置標籤,隨著生活越來越忙碌、訊息越來越多,早早就將標籤移除了,一移除就是兩三年起跳的時間,等我再次想起時.......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10-16
【電影札記】《蒼鷺與少年》:一位動畫大師的人生總結與期望這部電影不同於一般商業片,更傾向於藝術和文學,觀眾需要深度思考。影片將宮崎駿的理念傳遞給後代,表達了對未來的托望。整體而言,這部作品是宮崎駿對於成長、戰爭、人生與後世期許的深刻反思,需要觀眾細心品味,進一步理解其深層含義...
Thumbnail
avatar
JayPan 驄杰
2023-10-07
由鏡頭望向家鄉,紀錄與世界的對話|專訪北成國小顏廷伍老師「拍紀錄片有一方面是讓孩子看這個世界,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參與這些抗爭、活動,從旁觀者成為議題的參與者。」 位於宜蘭縣羅東鎮的北成國小,多年來由老師帶領學生一同拍攝在地議題相關的紀錄片,他們的足跡遍布宜蘭各鄉鎮,這些看似矇矇懂懂的小孩們透過攝影機去認識家鄉,開啟與世界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3-09-14
話語-紀錄2善良的話語,可以很簡短 但卻可迴盪難抹滅的迴聲 -Master Teresia
Thumbnail
avatar
Ray小堯
2022-02-11
【阿卡西紀錄7—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 《迎向2022》—來自宇宙銀河聯盟的祝福『如果你們相信,即便只是個小小的信念,相信地球是愛著你,無條件支持你的,請珍惜你對她的愛,把這份愛傳送給你身邊的每一個人,讓他感受到你得到、也知道來自地球母親對你的支持,而這份支持,促使你願意拿出行動,做出改變,用你小小的力量,奮力地將它展現出來。即使只是日常生活裡一個小小的微笑,一個關愛的舉動,你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01-02
【阿卡西紀錄6—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 《關於恐懼》他們是恐懼的催化劑,他們讓你看見自己相信的是什麼,只有相信恐懼真實的人,才會害怕他們帶來的恐懼。他們在提醒你,恐懼是不真實的,只有當你選擇相信它時,它就會顯化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1-12-28
【阿卡西紀錄5—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 《關於醫療體系》那些受苦的人們,其實是他們自己選擇受苦的。因為在那裡,他們可以學到相當多的課題,他們走進洞穴,只為了挖到那渺小的人性光輝。所以你要說白色城堡是座海盜的藏寶山也不為過,那裡面有很多閃亮的愛,你必須受很多磨難才能得到,也許一生就是為了那個寶藏到手你就滿足了。所以不要為這些人嘆息,他們知道自己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1-12-28
【阿卡西紀錄4—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 —《關於手機》你必須從那個毒藥裡醒來,對,就靠你自己,只有你自己才能按掉那個停止鍵,這是一個很珍貴的學習機會。你在手機裡確實有經驗可以學習,但那些真的學習到的,都是那些已經預設課題,而且拿自己生命做賭注的人,此外,你只能從那些無止境的遊戲裡得到快感,麻痺神經的快感,這就是你來人世間的目的?照照鏡子好好問問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