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食堂上菜-核桃蜂蜜香蕉蛋糕

2018/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老媽就常常用便當盒當做蛋糕烤模烤香蕉蛋糕給我吃。長大之後,吃過很多種版本的香蕉蛋糕,但是最愛的是內湖覺旅咖啡的版本。吃過覺旅的香蕉蛋糕的人一定懂,那個好滋味會一直記憶在腦海裡。
 
今天是不路禮拜一,一想到工作,就不由得開始肩頸酸痛僵硬,所以給自己做了一個甜蜜的核桃蜂蜜香蕉蛋糕幫自己加油打氣。我從小就非常愛吃香蕉蛋糕,可能是被老媽的好手藝養成了愛吃甜點的習慣,每天吃甜點的時候就像在進行一場撫慰身心靈的儀式,不論是當天有沒有時間自己親手做甜點,只要在一天結束之前,沒有吃到甜點,我的心裡就不免會有一種『這一天並不圓滿』之感。
 
因為特別愛吃香蕉蛋糕,所以我每次去超市買了香蕉回來之後,並不會馬上吃掉,而是等它熟透透,熟到香蕉皮都已經黑斑點點,香蕉皮內的果肉已經軟到將近爛的程度,就是做香蕉蛋糕最好的時機了。一年多前,參考過許多網路上的食譜之後,終於自己調配出很接近覺旅咖啡店做的香蕉蛋糕的味道, 所以後來做的香蕉蛋糕都是這個自己調配的版本,喜歡烘焙的讀者們也可以試試看喔!
食材櫃中還剩一點夠用的核桃,以及足夠的低筋麵粉,還有新鮮未開封的蜂蜜,冰箱裡有新鮮的雞蛋,需要用的食材都備齊了,今天就來動手做吧!這個食譜的份量是半個15cmX15cm正方形烤模的量。
食材:去皮熟香蕉1.5根/新鮮有機雞蛋1個/三溫糖35g/玄米油50g/有機香草精或肉桂粉1/4小匙/有機低筋麵粉100g/核桃仁35g/有機泡打粉2g/去皮熟香蕉半根(最後切片放在蛋糕麵糊上面裝飾用)
作法:
  1. 將去皮熟香蕉1.5根壓成泥備用。
  2. 攪拌盆中放入全蛋,三溫糖,玄米油,香草精,以手動打蛋器混和拌勻,不需打發。加入香蕉泥,繼續混和拌勻。
  3. 粉類直接過篩至攪拌盆中,改用刮刀輕輕拌勻,不要攪拌太久,以免出筋影響口感。
  4. 核桃仁用手剝成碎塊加入麵糊中,用刮刀拌個三秒混勻即可。
  5. 烤箱上下火180度C預熱至少十分鐘。
  6. 準備15cmX15cm的方形烤模一個,若烤模沒有不沾內層,要記得先鋪烘焙紙在模內,再把蛋糕糊倒入烤模中,輕輕敲出空氣,靜置到烤箱預熱完成。
  7. 將另外半根香蕉切成薄片,隨機鋪在烤模內的蛋糕糊上方,放入烤箱以上下火180度C~190度C烘烤30分鐘。
  8. 時間到之後,把烤盤取出,將蛋糕上層輕輕地刷上一層蜂蜜,再放入烤箱中,以上下火200度C繼續烘烤10分鐘,若不想要顏色太深,可以將烘烤時間減半。
  9. 完成,取出放涼再脫模,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再裝盤。若有糖粉也可以灑一點做裝飾,不過我不愛吃太甜的蛋糕,所以這個部分就省略。
3.7K會員
280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