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自傳破解 : 今天沒有圖文並茂 (4)

2018/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Hard Work Pays Off"

@前言廢文
我超羨慕哪些在 Blink 說我怎樣我怎樣我怎樣的文筆與故事,我羨慕他們的成功與精彩。但是,我絕對不想去了解這些人背後付出的辛苦和殘酷的自我管理。何必呢? 反正我只想渾渾噩噩、隨波逐流地過日子,繼續我毫無意義的一天 XD~
@內容廢文
從我們的資料庫分析,曾氏客戶群有四成來自準備或即將出社會的新鮮人。大大水水最常私訊問我的就是:「我要這個工作哪個薪水,但我沒有經驗、技能、關係、學歷、資源喔。幫幫我吧,對了,我不想花錢喔。」
好的,其實有不花錢的方式就能拿到你敢開口的一切 - 自律,就是解決你人生問題的解葯。Google 有個屎肥宅高工 (A.K.A. 高級工程師) ,叫馬特卡茨。他分享一個故事如下: 這屎宅給自己定了一個30天改變計劃,每天做一些他從不堅持的事情。例如:每天騎孔明車通勤,每天用胖胖的腳走10000步,每天拍張照(幹這也可以喔),寫本5萬字以上的沒人看小說;加上不看電視(看手機),不吃糖果(有誰天天吃呀),不玩推特(好吧算你強),拒絕咖啡(幹我無法)....
這個To Do List 充滿挑戰性,沒有自律習慣的人是無法完成。
但馬特堅持了下來。30天後,油肥膩的宅工不見了,他開始發自內心喜歡騎孔明車去上班,甚至完成還起肖去爬了非洲最高峰 - 乞力馬扎羅山。
心理研究曾總結過規律的形成:
1. 自律的前期是興奮的 (就我呀,超愛看別人成功故事)
2. 中期是痛苦的 (就我呀,真要實作時理由一堆)
3. 後期是享受的 (不是我呀,因為我從沒想過要自律)
我們都會收藏文章,幻想著只要我…怎樣怎樣,我就能一蹴而就,一夜之間達成目標或找到工作。但事實上,完成一個任務 (比如寫履歷準備面試) 需要的時間通常很長、難度也會有,我超愛半途而廢的。為了對付我自已,我學會不幻想畢其功於一役,我得慢慢一點、穩穩一點,把大目標分解成我一天內能消化、能循序漸進的小目標。
#明早我們再言歸正傳如何寫履歷…哥來去開會 XD
#有問題都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點擊拿好康
目的: 回饋曾氏讀者
收費: 免費
對象: 想找工作的你
諮詢傳送門-> 請點這
申請日:0613~0630
開源資料: Optimizing Our Training Data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FB社團:英文| 履歷| 代寫 工作室網站:https://e92702055.wixsite.com/englishresu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