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小朋友問我 :「要唸碩士還是直接工作?」

2018/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這個問題背後的問題其實是在問:「我還有機會完成看似無法實現的夢想嗎?」

說實話,無論這位弟弟選那條路,根本沒差。用總體經濟的角度來看,要在現今的社會中,爭取好的工作機會或實現夢想同等於…
零。
因為從基礎的第一、第二產業,到提供服務的第三級產業,與資訊傳播的第四級產業衍生出的各行各業,大部分的需求都飽和飽和了。你想想看,現在誠品書架上還出現教你如何過「極簡生活」+「文青指南」這種學習如何捨棄的主題都成為暢銷書(代表現在的物質生活過於豐富)。
簡言之,就是台灣社會結構已經固定,想要伺機創業並且成功,其實很難(看看黃立成的17上市失敗再比較哥的工作室有種我也完了XD)。然後你會說等等,我可以在公司或企業裡往上爬呀?
er.....你沒上過班吧,問這種問題。君不見一堆佔著屎坑不拉屎的老人還坐在中高階的椅子上搖呀搖到外婆橋。
拷。
那我要認真工作,努力打拼,聽從主管的指示做好份內的工作,不要犯下什麼大錯,不求出人頭地,也不想太招搖,就這樣一路幹到退休吧! 哥可以告訴你,如果你只是做公司內部的協調工作,算毫無差錯地將工作完成,也得不到任何評價,未來轉職時還是會碰到困難。而且有時主管還會推責給你讓你被公司砍頭。
我們總是不斷地在社會上摸索自已的定位,絕對的穩定狀態是不存在的。我想回答那位十八歲弟弟:「年青時,最不需要擔心的就是後果,因為它根本不重要。只要你敢嘗試不同產業的工作機會,相信你會得到一個自已滿意的回答。」而且,哥看到職場上這種現象,花時間組了一個小團隊(隊員來自東京、首爾、雪梨、矽谷、劍橋),發誓要把這種年青人(認真努力不衝夜店)打造成職場明星,淨空職場噁爛主管。
--------------------------------------------------->好康活動
<點擊拿面試>
目的: 回饋曾氏讀者
收費: 免費
對象: 想找工作的你
諮詢傳送門-> 請點這
申請日:0613~0630
開源資料: Optimizing Our Training Dat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FB社團:英文| 履歷| 代寫 工作室網站:https://e92702055.wixsite.com/englishresu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