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鋼鐵班級@我的鋼鐵老師

2018/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中會考結束後,選擇就讀新屋高中的我,被很多人勸說:「不要、不好,這裡沒什麼資源,你不如去其他的學校」之類的話。想必很多人也這麼認為,但我不以為意,讀哪所高中並非如此重要,重要的是能夠遇到好的老師,才是我想要的。
新屋高中,是個不像公立的公立學校,老師們都很在乎學生的作為,也非常努力地想讓孩子們變得更好。非常幸運地,保堤老師在高二擔任我們的班導師。從高一認識老師到現在,一直都覺得老師是一位非常用心的人,直到高二成為導師後,我更能感受到老師的那股熱情和態度,他總是希望我們能夠多多參加各類型的比賽,累積自己的經驗,為了好面對下次的挑戰。
在高一的時候,老師僅負責我們的數學課及生活科技課,但他在課堂上教會我們的不僅僅只有數學,甚至是人生,也時常提醒著我們:我們這群在偏鄉讀書的孩子該如何才能被大家看見,要的就是盡可能地讓自己被看見。
當時剛認識老師我還在想說,這個人怎麼那麼看好我們?我們明明是一群普通的孩子,有什麼能耐?就因為我們不相信自己的實力,也從未嘗試過。但是漸漸的,我內心的火種,被這位老師強烈的熱情給點燃了;我向前踏出了第一步,開始和同學們參加比賽、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我不再畏畏縮縮,而勇敢嘗試我從未想過的事。
我非常慶幸的是,保堤老師成為了我們的班級導師,他再次地展現了他一流的行動力以及豐富的想法,像是剛開學時,帶領著班上的同學進行晨間運動,很快地,同學們從一片散沙,凝聚成了一個團體。
在我眼中,保堤老師對許多事抱持著好奇心,腦中總是會浮現出各式各樣的點子,且想到什麼就往我們這邊丟,只要是他覺得我們能做得到的,我們都會全力以赴配合著老師;老師的那股親和力、熱情,讓我看到的,不單單只有身為一位老師有的特質,也是身為一位領導者獨特的領袖魅力,決心認為老師是位能夠帶領著班上,逐漸茁壯成長的好老師。
從老師身上學到了許多事情,讓我成了一個敢做、敢作夢的人,在腦中也總是徘徊著老師的精神喊話,尤其是老師時常掛在嘴邊的那句:「以戰養戰」。擁有著共同的理想的我們,以考上好的的大學為目標,為自己鋪路,培養自己的臨場感、隨機應變的能力,為的就是在未來能夠運用自如。
我的鋼鐵班級
在學生的心中,我們知道保堤老師會這樣帶領班級是出自於他對我們的信任,他知道我們是一群能夠自動自發,能夠互相幫助的一群孩子,我們也不會辜負他對我們的信任,成為他心中的驕傲;成為他口中的「鋼鐵班級」。
新屋高中高205班親師懇談會暨成果展主持人呂紹誠、陳旻偉敬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