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沒有出口的地方,其實路就在眼前

2018/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習屆滿三個月了!
在這三個月中,我做過很多不一樣的工作,每一天、每一件事,都是新的嘗試與挑戰,而我也開始我思考到自己過去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他對我的影響是什麼?
過去我在大學的時間裡,每學期任務就是製作一個完整的專案,從發想、研究、實驗、製作、行銷等等...都需要自己一個人獨力完成,其他同學也不例外。
而過了許久的現在,我不禁疑惑的問自己,我每次所決定做的專案背後,選擇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在每次執行專案的時,從最初的自己喜歡、到覺得社會需要、再到現實壓力,過往的我並沒有發現,其實自己在追尋的"某個東西",或許已經存在。
其實以前只要在每次完成專案的那陣子,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成功過,要不是東西不夠好、要不就是傳播得不夠遠,總之沒有一次是達到目標的,到最後還會想說「當初設立這個專案或許從源頭就是錯的」。
但在這實習的時間內,我似乎有了不同的看法。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正確的事情呢?
因為自己所認識的有限,所做出的決定,或許真的不夠完美,但要等到「確定自己所作所為都是絕對正確的那一天」或許不存在,況且絕對的正確也不一定是對的。
所以,為了讓自己能進步,所跨出的那一小步。不就正是我製作每個專案背後,最有意義的一種價值嗎?
或許當下我都是失敗、絕望的,但也因為這份努力,讓我得到更往前一些些的機會,透過議題、找到問題,不斷前進、永無止盡,我想對錯是沒有一個固定的答案,但若是害怕錯誤,就止步。
「才真的會錯失遇見未來的機會」
用這樣的觀點去看許多事情的時候,才會發現很多事情或許永遠都走在一個過程上,你或許只看到結果的好壞,但過程的成長以及為來的潛力,是當下看不見的,所以既然哪來的起點?又怎麼會有終點?
「看似沒有出口的地方,其實路就在眼前」

#躲在自己的小角落#想著世界的大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C設計事件簿
NC設計事件簿
設計觀察旅行者,持續提供國內外展覽、講座、藝術家和設計師訊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