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田徑隊的故事 1.我進田徑隊的開始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在五年級時 偶然看到了我們學校田徑隊招生海報 我拿起海報 猶豫了一陣子 但是想說這樣可以擺脫睡午覺這個浪費時間又無聊的時光 我就報名參加了 到了田徑隊學生第一天測驗的日子 我匆匆忙忙地吃完午餐 便帶著水壺 往操場的方向走

到了操場 田徑老師告訴我們一開始要有一個選拔 只能讓有體育天份的選手進入田徑隊 首先 要先測我的六十公尺跑幾秒 我跑了十七秒 所以第一項測驗通過 接下來要測我的跳遠 我奮力一跳 大概也有(我忘了)。。。。總知我有過吧 第三個是體適能 要測肌肉柔軟度 最後也是通過了 我問了老師我是否有通過 老師對我點點頭 我太高興了

田徑隊同學的集合時間到了 到了之後 老師便開始介紹田徑項目和自我介紹 我沒有想到 我被分配到鉛球和壘球那一個項目 雖然推鉛球聽起來挺簡單 但是其實推起來沒有這麼簡單 一顆比賽鉛球也有二點七二公斤 數字聽起來很小 但是拿起來卻重的要命 壘球呢.....也是差在很輕而已 也是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才有球感 但是我星期三要補習 不能來練習 可是一個禮拜也只有一天有長時間練習的機會 雖然這個問題讓我非常困擾 但我只能在平常日的中午加緊練習

後來我才發現事情沒有我想的順利 我的鉛球並沒有推得很遠 在丟鉛球的三個人之內 我是推的最近的 我也感到非常困擾 因為只要三人比推鉛球推最近的要做伏地挺身 所以每次都是我在做 當我沮喪的走回教室的時候 有一個聲音叫住我 你知道你的力氣比一般女同學大嗎?而我也被個突然的聲音吸引 轉過頭的瞬間 腦中生出了一堆想法跟猜測 會不會是老師故意亂說的? 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有一次我去做了健康檢查 發現我體內百分之五六十是肌肉 我這下才相信老師的話 重回信心 而壘球剛好是相反的狀況 它也是我田徑最驕傲的項目 老師說我隨便拋又丟都有三十幾公尺 我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但心裡還是有刻出不能大意這幾個字 我相信在賽場中一定要遵守的道理

很快的 一天過著一天 終於來到比賽的日子 當天因為很怕錯過進場時間 所以提早兩個小時到台北田徑場 到了台北田徑場 我發現我變得特別渺小 我是第一次來比賽 而且還是中正盃 相較之下差距很多 但是老師想提早讓我們習慣站在賽場上的感覺 所以才帶我們來 那天 我超級緊張 因為我等一下是比壘球 壘球我原本以為很簡單 但是我緊張到前一天完全睡不著 所以上了賽場的氣勢都沒了 到了儉入時間 我匆匆忙忙跑到儉入區 看見不管是萬面還是裡面 到處都擠滿人 我選了一個小空位坐了下來 等待評審叫號儉入

儉入完畢後 我自己進入賽場裡 越接近比賽場地 壓力似乎就會越來越大 正當要開使比賽的時候 我的肌肉開始緊繃 有點使不了力 這時我突然感覺被電了一下的感覺 我好像忘了帶釘鞋..... 我當場無語 剛想到這裡的時候 我又再次的被電了一下 我忘了帶水壺..... 這個時候 我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我後面看我 我頓時感覺背部發涼 原來是我的田徑老師 他平時都對我很嚴格 但是只要他看到一些低年級和有趣的同學 他一定會跟他們開起玩笑 可他只要看到我就會面無表情 我原本以為他不喜歡我這種同學 其實那是對我有信心的 他也了解我是那種很會吊兒啷噹的同學 需要嚴格的管制 也是說他是凶假的 他也知道我只要嚴肅起來是非常厲害的 我也了解老師的善意 .......

但老師不會原諒那種會忘了帶釘鞋的人 比完賽後 我差點流下眼淚 不是因為我沒有進前八 而是我覺得我丟的沒有很好 這不是我在學校的最高成績 在我眼裡 29公尺 這是史上最爛的成績 回到休息區後 一堆人問我有沒有進前八 我說沒有 瞬間 眼淚直接噴出來 我爸為了安慰我 所以要帶我去動物園 離開賽場前 老師給我了一個忠告 把這次的不甘心記在心裡 下次再把它討回來 雖然已經過了一個月 但這個聲音依然留在我心中的留聲機 當我輸了比賽後 我都會撥放留聲機把這句話放給我聽 離開賽場後 我爸帶我去動物園散散心 有可愛又會笑的笑翠鳥 還有一直呼呼叫的驢子 還有巨大的大象......我散落一地信心被那些可愛的小動物拼了回來 準備迎接下個比賽 下次要比的是西區 西區雖然不像中正區這麼難 但是也不能大意 畢竟不一定每個選手都是我想像中的爛 這次 我學到了教訓 我把所有該帶的都帶齊 準備去比西區 我第一個要比是 壘球 上次因為沒帶釘鞋加上肌肉收縮 也不能發揮實力 這次我就必須做好萬全準備 一踏進戰場 我緊張的麻感又開始灌進我身體裡 但比之前好很多 我是第八號 我找好步點後 把牌子放到線後 就坐在椅子上等待叫號 我雖然麻感已經減了一半 但是隨著評審一個一個的叫號 我的麻感也一滴一滴的上升 終於輪到我的時候 我緊張的看向助跑跑道 它非常寬闊 而所有人都看向我 包括台上的人 也注視著我 但我看向前方 希望不要看到那些眼睛 我起跑了 我飛快的做出左右左的腳步 加上手腕和腳的力量 一次爆發出去 我丟出了三十公尺 我高興壞了 我最後拿到了第三名 那個銅牌 閃閃發亮 在太陽的照耀下 顯得像是我的努力結晶 它鼓勵我更向前邁步 老師也趕了過來幫我拍照 搬完獎後 老師對我說 你看!動作做對了就是會得獎 相信你的實力 我高興地返回休息區 過了幾分鐘 有一個同學突然過來約我 "要不要去看同學的大隊接力比賽?" 我高興的答應了 我還順便給他看我的銅牌 他一邊看 我一邊和他走向觀眾席 但是......事情沒有我想的順利 槍聲響起 各個選手 快速的衝向前 毫不猶豫的接棒給隊友 就在這時 哐當!隊友犯下了絕對不能犯下的錯誤 掉棒 這已經對運動員有極大的損傷了 接著又看到其他選手一一經過他 沖向終點 他更崩潰了" 咻——" 一個飛快的身影從其他選手的後腳跟跑了過來 原來就是我們田徑隊跑的最快的 鄭之荷 他快速地接過掉在地上的棒子 飛快跑向前方 幾乎已經超過了幾個選手 雖然最後拿到第七名 但是掉棒的那位同學一回到休息區後 就哇哇大哭 沒辦法 只能拼命的安慰他 直到下個比賽.........



11會員
19內容數
最喜歡寫讓人感動 自信 或各方面的愛畫畫同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