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接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05.10
早餐在鐘響的那一刻吃完。
這門課是兒童文學
點完名以後,第一個被叫到要講夏綠蒂的網,我不知道我講了多久,除了那些翻譯的名字以外,老師沒有問其他的就讓我下來了,算是安全下莊吧。
上個星期請個假,今天馬上獲得講故事一次。由此可知,請假一次可以換上台五分鐘唷!
/
課後班補救教學志工
下午老師和我說了上個星期他和其他老師主任討論的結果,以後夜光天使班上的老師不會再為著孩子的功課來找我們了,我也不用看他們的功課,可以好好地準備我要教他們的東西。小菜鳥學到一些管理小孩的方式,有什麼我可以做的事,還有遇到什麼狀況可以怎麼辦。
回到本來最理想的狀態,即使我可能會有更多與小孩的互動、需要花更多的心力去完成這些任務,但我到國小不就是要這樣嗎?要開始有自己是老師的認知,這是正在就學中的我很容易忽略的一件事。幫小孩補救教學的身分不再是大姊姊,小孩們稱呼我是老師了。
老師跟大姊姊是不一樣的。
-
:你一定會進步的!
或許中間會遇上孩子不想寫、不開心、沒有禮貌,甚至跟同學吵架。透過這次機會就可以練習面對這些事情、練習找方法解決問題。總是會有個方法是最適合我的,有機會可以練習當然要把握。想到早上講故事,還有下午要面對孩子,都是一些別無選擇的緊要關頭。可能是腎上腺素分泌,不管用什麼辦法都要有辦法。會長大的,我都感覺得到我在成長。
/
晚上和我爸去即將熄燈的重慶南路上金石堂,三角窗店面的書店,辦著六本五百的回頭書展。看著三層樓都是人的書店,我說:「這是行銷啊!這些特價的書本來根本就不擺在這間書店!」我爸說:「對啊!」我看著我爸手上我們剛挑的書說:「那我們幹嘛買?」我爸說:「理論跟實務是兩件事。」
​隨著時間過去,發現自己對於買書越來越挑食。進了語創,認識好多讀文學的人,無意識地開始努力補著不足的自己。看過很多很多書,但都和身邊的人知道的事不一樣,老師講的聽不懂甚至沒聽過,只能一點一點的慢慢累積回來,為了跟上腳步為了自己的未來。
正在寫第八年的日記告訴我,或許進行的時間很長,但機會就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呢!沒有準備好的話,機會來了想把握都沒辦法。
/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詩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電影_韓國_與神同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影_美國_動物方城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必須期待所以我期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向成功者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菜鳥老師的教學日記_1100914開學第三週的五堂課 第三節:二年級體育 第五六節:六年級自然 第八九節:一年級課照
    Thumbnail
    avatar
    李阿tan
    2021-09-14
    菜鳥老師的教學日記_寫在前言這都有多久沒有執筆好好寫篇文章了?
    Thumbnail
    avatar
    李阿tan
    2021-09-14
    菜鳥編輯絮語|鄉間居家辦公紀錄(2021.5.22寫於彰化)心情悶。午覺時被電話吵醒,看到來電顯示某位作家,立刻從床上坐起來。 我等電話響完,先漱個口,再回撥給對方。 今天是星期六,非工作時間,照理可以不接,但我還是想都沒想就回電了。說是基於責任感,也不完全是;心情悶也不是有起床氣,是對自己感到鬱悶。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1-08-28
    菜鳥救援日記:請出示通關密語今天菜鳥的出動任務來到離家數個公車站的一處公園。菜鳥有時會來附近用餐,餐後散步時,總會看到三三兩兩未抓紮的貓咪,今天一等,才發現貓口這麼多,而且還有許多隱藏版的愛爸愛媽呢!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1-04-12
    菜鳥編輯絮語|黃毛丫頭之姿,我用有力的筆進入出版社,打交道的作者們,往往隨便一位的年紀就是我的一倍以上。初次見面時,見著我這個人,他們幾乎都會問: 「你在出版社待得很久了吧?」或說:「你看起還很年輕呢。」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1-04-02
    【菜鳥的美股投資課程推薦】 進入任何遊戲之前,先了解規則是能不能勝出的第一步。 於是我想從2021年開始摸索一下, 美股投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黑媽家庭經濟研究所
    202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