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成功者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只是早八上課之大學生的牢騷
生涯教育
今天的重點是向成功者學習,我們看了鍾瑩瑩小姐在TED上的演講,各組討論被欣賞者的特質,以及這些特質是如何形成的。
在討論到「被欣賞者的特質有哪些」以及「這些特質如何形成」的時候,大家分享了很多抽象的詞彙,並用演講者的演講內容當作證明。我們這組沒有上台報告,而我們討論了被欣賞者的特質,認為最主要的即是「將危機化為轉機」,聆聽許多「成功人士」的分享,他們也會遇到各種危機,但是他們妥善的解決以成就其目標。
我思考著,我們自小開始,從從被逼著把這些名詞背起來(積極、勇敢、不放棄等),到現在看完影片必須要從腦中詞庫裡選一些符合要求的名詞,我們只是把名詞和別人發生過的故事連結而已。往往忘了把自己和那些名詞連結起來,只說過自己不夠積極、自己應該再勇敢一點,我想是不夠深入吧!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詩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電影_韓國_與神同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影_美國_動物方城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必須期待所以我期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樂於持續學習的人成功機率一定比普通人高我很常在討論區上聽到有人說,a大!你一直在分析,但鴻海股價不會漲還是跌,那是分析心酸的嗎?當你在說這個話時,在現實生活中你一樣是不會這樣認為,我舉個例,你從小念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甚至博士班,這是為什麼呢?念大學,研究所,博士班的人一定能賺大錢嗎?不念書的人一定賺不了錢嗎?這不是百
    Thumbnail
    avatar
    A大_kewei
    2021-05-01
    想要成為有錢人就要向他們學習《如何把收入轉化為財富》致富的方法很多,但本書及《原來有錢人都這麼做》也只能詳細描述其中幾個,包含節制的消費行為、專心存錢、勤奮的財務管理。事實上,要達到財務自由,靠的是每個人自身的努力,可是其中也有些共通的道理。-P.35 因為我個人覺得這本書裡面的一些觀念,對於想要改變自己財務狀況的人來說,是很值得學習的。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02-15
    生活教練學習筆記01|成功與否在於你選擇「專注」於什麼事情! 自去年三月底開始上Life Coach (生活教練) 的課程,至今也快滿一年了!(時間過好快啊 ~) 拖稿也拖太久了!哈哈。 我真的非常開心我選擇去上生活教練課程,除了學習到很多知識,我更認識我自己;並且在我的人生當中也有許多突破,這些突破是我初期學習生活教練時萬萬沒有想過,甚至沒有想到我會有突破
    Thumbnail
    avatar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2021-02-14
    想一圓出書夢?快來跟出版社總編輯學習如何成功提案如何向出版社提案一次就成功? 說到出書這件事情,我並不陌生。正因為過往曾有一些出版經驗(時光飛逝,距離上次出版書籍《內容感動行銷》也即將屆滿一年了),所以近年來時常會遇到一群對出版深感興趣的專業人士,巧合的是身邊也有不少朋友對寫作抱有熱情,不斷向我詢問有關出版的相關議題。 提到出版,不禁讓我回想起之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0-07
    向三大成功品牌學習如何寫出好的廣告文案正在苦惱如何寫廣告文案嗎?想找一些例子來激發你的靈感嗎?快來看看成功大品牌的文案都是怎麼寫的吧!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5-11
    # 13《學得更好》(上):成功學習的秘訣《學得更好》(上):成功學習的秘訣。 想要能夠精熟各種技能進而達到在人生、商業、學校上的成功嗎?這本書將會教你如何在每一個領域成就頂尖,順利學會各項知識技能的潛步驟。 你是個熱衷學習的人嗎?你是想改善學習情況的人嗎?那就不能錯過《學得更好》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01-25
    學習與工作|成功與失敗會失敗的人,他們都認為自己很厲害,其實是嘸半撇!為什麼會這樣?
    Thumbnail
    avatar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