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上馬克思與毛澤東共產主義課是什麼樣的感覺?

2018/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htterstock
來到北京科大交換的第一週就開始準備要選課了,當我看到看到馬克思與毛澤東共產主義的課時,馬上就被吸引住了,我想了想,這門課在台灣基本上是沒有機會上到的,何不給自己一次機會去體驗一下。
既然都很難得來到北京了,除了自己專業的課可以修一下,也可以選擇一些你感興趣的,畢竟一般老師對交換生不會向對自己學生一樣那麼嚴格,不用擔心會被當或怎麼樣,就算被當,最多就拿不到學分而已,對在校成績不會影響。
聽同學們說這門課等於必修,每個學校的每門專業基本上的一定要上一到兩學期的的課,每週兩堂,而且好像幾乎考研究所,也要熟讀這門課,這門課好像研究所的什麼科系都會考。

這門課沒有想像中好玩?

不過時間有些長,畢竟兩年前去交換的,我也不太肯定,其實他們本身也不是很喜歡上這種課,因為很無聊,就很像在上歷史一樣,老師也都是按照PPT在上課,而考試理所當然就是要把課本背熟去考,當然學長姊也會留下一些考古題。
不信邪的我,跑去聽了好幾門不同老師開的馬克思思想課,果然都大同小異,有次聽著聽著就睡著了,原本差點要放棄,想說算了,感覺不怎麼有趣,幹嘛要受這種苦呢?
原本已經要放棄希望,沒想到最後一次聽的那門課是由一位年輕漂亮的女老師來講課的,光是顏值就已經贏了一大半,但最重要的不是這個,而是他講的內容真的是句句精辟。
她不是用講歷史的方式來講這門課,也不是用那種火星人才聽得懂語言來講的,我在某些課真的遇到過,全班大概只有老師聽得懂他自己在講什麼......

原來這門課可以這樣上!!

她是用邏輯思考以及人的心理來講述這門課,從毛澤東小時候的生平開始講起以及他如何透過閱讀馬克思的經典來內化成他自己的思想,在他講的每一次課裡。
她所講述的每一位人物彷彿都是有人性的、有情感的,他也給我們分析,每一場戰役,為什麼領導要下這個決定,他當時考慮的情勢是什麼,帶來的後果是什麼。
我覺得老師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它不只是用說的就能把我們帶到那個故事情境當中,最重要的是,他可以以第三人稱客觀的角度,去講述每位人物的故事,沒有任何偏頗,不只是毛澤東,其實蔣介石也是,老師同樣也有提到蔣介石對大陸的影響以及為何戰敗的原因。
而我第一次上的時候,我覺得真的很特別,也很喜歡這門課,而且在課堂中還會有一些小插曲,舉例來說,我有時候會聽到同學說,這邊很有名就是告白。

這邊最有名竟然是........告白!!

我一開始還不懂什麼意思,原來是大家會趁著晚上去女生宿舍大聲告白或是在課堂中對女生告白,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我覺得好神奇,一直想說有沒有機會可以遇到,果然機會總是來得特別快。
竟然有人在這門課上當眾跟女同學告白......哪有人挑這堂課告白的呀,瞬間大家鬧哄哄的一片,一直鼓譟,我也偷偷把情況拍下來,。
最好玩的事老師竟然也加入了戰局,這是什麼情況,而且重點還不只這樣,俗話說有一就有二、,這次更誇張了,竟然有人準備了一大束鮮花告白,是求婚還是告白哈哈。
真的是人生應該不會在遇到第二次這麼特別的情況了,而且聽我台灣的朋友說,他們都還沒遇過呢,我就成了最幸運的人了。而這堂課老師規定要分組報告,不論什麼主題都可以。
於是行銷台灣的點子一閃而過,於是我就做了一場簡報,來講台灣有什麼樣的景點及美食,以及我對這堂課有什麼樣的感想,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將近百人面前演講報告。
還好大家都很喜歡我做的演講簡報,有些人下課還主動跟我說之後要來台灣找我玩,我說沒問題,上完課之後,無意間又多了許多朋友以及對台灣有憧憬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生活顧問-錡錡
生活顧問-錡錡
從大陸交換到實習、從小米到微軟、從大學新鮮人到社會新鮮人,期待我的故事與成長,能夠帶給你不一樣的收穫。 專注行銷、自助旅行、書籍分享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