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能夠安心相處的人。在看完《廚房》之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廚房,吉本芭娜娜。
經典重新再版,除了本篇廚房之外,收錄了短篇 - 月影。描繪心被療癒的過程,描繪出這個世界的美好。
人活在這世界上,總有些無法選擇的羈絆,牽制著自己的選擇。如果你的人生劇本在某個時間點失去了這些,在你覺得時間還沒到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在這世界上,再也沒有自己的骨肉至親,今後不管要去哪做什麼都可以。很自由,人卻只有在這樣的條件下才能這樣的自由。
唯一能做的就是靠自己發光發熱。即便再怎麼徬徨無助也堅持要靠自己的雙腳站穩。
而只靠直覺生活,有能力實現那種生活方式,很厲害。只憑直覺生活,並且能這樣好好生活,真的很厲害,不以世俗為標準,而是以自己的心為依歸。
總是會有不適合逼緊自己的時候。
當快樂與悲傷都太巨大,超出日常生活的範疇。
允許自己放過自己,設個期限,每天輕鬆快活也好,什麼都不去思考也行。讓自己暫時忘記過去與未來、讓陽光和微風透入心房、讓自己開心,比什麼都重要。
只有自己能照顧自己的心情,只有自己能讓自己幸福。
真正想獨立生活的人,最好養點什麼東西,就會明白自己的侷限,一切都從那裡才開始。不知道養自己算不算,自己也是種很難養的東西。
人生如果沒有真正絕望過,不知道真正無法割捨的是自己哪個部分。世界並非以自己為中心,碰上不愉快的機率絕對不會變。在認知到這些之後,成為一個可以容忍普通生活與倒楣事同時並存的成年人,說不上是好或不好,但的確比較容易生存。
明天一定會來,後天一定會來。
下星期也一定會來。又會開始現實生活的一天,日復一日,重新開始。
命運就像是一級也不能踩空的梯子,只要少了任何一步就無法爬到頂。無法選擇的羈絆,和自己選擇的羈絆,說不上失去哪種比較痛,估計是因人而異。
河水嘩啦啦地強勁奔流,所有事物濺起白色泡沫就此沖走。渴望幸福,比起長期在河底打撈的辛苦,握在手中的一撮沙金更令人心動。
即使人生遭遇了許多錯,唯一能做對的事情就是活下去而已。

我是壹肆說,用散文寫故事的人,在閱讀和生活裡拆解見聞。歡迎追蹤、留下愛心,支持我繼續寫作。我們下篇文章再會。
247會員
336內容數
用散文寫故事,在閱讀和生活裡拆解見聞。在現實的縫隙書寫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陳輝龍與《給妮卡的三個願望》:一本能夠讓所有夢想成真的願望之書陳輝龍是臺灣的村上春樹,以愛為動力,寫下溫柔的音樂小說。他在海港高雄經營爵士唱片行WiJazz Records,並翻譯介紹《給妮卡的三個願望》,傳達愛的力量。書將於2月22日起在全省各大實體書店和網路上販售。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4-02-22
真的能放下曾經嗎?就像你們看到的標題一樣,當一個人的經歷變成故事那這個人就已經把過去都放下了 因為他願意分享出來讓更多人知道甚至重視,說不定你的身邊也有人正在經歷一樣的事 並且需要幫助,而我至今還放不下曾經所經歷的那些事以及那些人對我的傷害,如果現在的你跟我一樣是霸凌的受害者我送你幾句話 第一 你並沒有錯,錯的
avatar
嘉嘉
2024-02-13
【心理文章】你真的能夠分辨貴東西嗎? 先問大家一個問題:「如果將一粒名貴朱古力和一粒普通朱古力放在面前,假設不預先告訴大家那粒是名貴朱古力,大家有信心能夠分辨出來嗎?」根據筆者經驗,不少朋友都相信自己味覺,十分自信地回答筆者:「一定可以,我怎會分不出m&m朱古力和Godiva朱古力呢?」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2009年,外國進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0-24
我真的夠好嗎?基礎職能養成篇QA何謂基礎職能?基礎職能有哪些分類? 基礎職能(Foundational Competencies)是指在不同職業和工作情境中都需要的基本能力和技能。這些基礎職能不僅對於特定職業的成功非常重要,也是個人在職場上能夠有效地適應和發展的基礎。基礎職能可以幫助個人在不同的職業和生涯發展中取得穩定的成就。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3-08-17
放工如何真的能夠放下工作?這個傻傻的方法,令我終於能夠像斷毒癮一樣,讓腦袋在放工後能夠停止想着辦公室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黃璧怡
2023-07-19
護城河真的能夠帶來超額報酬嗎?對價值投資人的靈魂拷問 投資有著護城河的企業幾乎變成所有價值投資人的信仰,就連晨星(Morningstar)公司也為這類的公司編制相關指數,為投資人辨別一家公司是否具有護城河。然而,投資具護城河的企業真的能帶來超額報酬嗎?
Thumbnail
avatar
FCDO
2023-01-04
研究改變面相真的能夠改變人生嗎?我前陣子去醫療美容除毛除斑,店員極力推薦新機種儀器,可以使我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讓我臉部更佳平滑有光澤顯得年輕朝氣,馬不停蹄的展示使用者前後照片給我參考,看得出來前後差異頗大,也很明顯看得出來有微整形調整的跡象。 我個人觀點對於侵入性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不抱持贊同的角度,畢竟每隔一段時間還是必須再侵入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2-12-01
240負擔--應徵者對偏鄉學童的負擔真的能夠成為留在偏鄉的主因嗎?負擔 應徵者對偏鄉學童的負擔真的能夠成為留在偏鄉的主因嗎? 所以,您認為應徵者對偏鄉學童的負擔真的能夠成為留在偏鄉的主因嗎?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8-16
【書評】《關於莉莉周的一切》:我們的世代,真的能夠帶給年輕人未來嗎?單純社會派角度來說內容尚可,但因為我實在不喜歡被標題詐欺的滋味,所以只給了及格分
Thumbnail
avatar
杏月
2022-01-18
【日常隨筆】羅馬真的不是一天就能夠蓋好的!雖然是最基本單純的部落格,除了貼文以外,好像就沒有其他功能了。 但在我看來,其實能透過不同平台之間的搭配,達成電商、課程等的目標,雖說過程比較曲折了一些,但有一個部落格在那,就是一個固定店面在那,不管是電商也好,課程也好,都能聚集人氣,讓大家知道能往哪裡去。
Thumbnail
avatar
貓日宅夜
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