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過之後|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

2019/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翻書之前大概就知道它是在講關於投資自我的那一類的激勵書。這類書一直都不是我的口袋名單。好吧,說實話,會看這本書其實也是因為看人類大歷史看得有點累了,拿這本書來當作休息。(用另一本書讓看這本書的我休息)。
這本大概一天的時間就能全部看完,算輕鬆好讀好理解,作者原為讀心師,寫起書來也蠻有說服力的,各種淺顯易懂的舉例加上他自己的經歷,我還真有點被他激勵到了,讀完後有種賺到的感覺,本來是想說這書能有什麼心得啊!
剛好最近在琢磨退休類的文章,正巧讀到這本,蠻有感覺的。我們老把退休要如何,存到多少錢要如何放在腦袋裡想,那些如何以及想做的事非得是要將錢存到什麼程度才能執行嗎?人跟金錢及幸福的關係,在你的腦袋裡是如何被衡量呢?作者用了好多例子說服大家金錢跟幸福的關係其實不對等的,而是如何好好的用錢才是快樂的根源,甚至可以將這樣的快樂,透過方法捲進他自創的金錢螺旋理論,繼而成為收入。(嘿,這裡的如何好好用錢跟你想像的絕對不同,有興趣的話得去看書啊!)
千萬不要以為他在唬爛(雖然我一開始是這種感覺),他還真的教大家如何去找出自己的興趣,從工作中的細節,從生活裡的任何蛛絲馬跡,他讓你剖析你自己,用他自創的一套「心流九問」大法。
大法是我亂加的啦,人家作者很認真的。看書看到一半,你會揪著自己的心,瘋狂摳應喔!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